前往
大廳
主題

《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0 20:46:48 | 巴幣 0 | 人氣 137

原片名:Inside Out
影片年份:2015
出品國:美國
製片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語言:English
片長:94 分鐘
導演:彼特.達克特
劇本:麥可.安特、彼特.達克特
音樂:麥可.吉亞奇諾
剪輯:Kevin Nolting


QwQ......好好看。

真的,好棒的好作品。
大概可以排的上我心目中的經典作之一了。

光開頭就讓我不自覺眼中泛淚,故事展開自然而順暢,許多幽默有趣的橋段與讓會心一笑的安排,用腦內冒險的方式,深入淺出的帶領觀眾了解人體腦部的運作模式與組成,而且毫不說教,可說是兼具寓教於樂的類型,加上後勁非常的強,讓我看完的隔天寫這篇心得時還能邊打邊掉淚~XD

萊莉(Riley)是個十一歲的小女孩,從她誕生的那一刻起,她的大腦中樞就陸陸續續的住進了「樂樂(Joy)」、「憂憂(Sadness)」、「怒怒(Anger)」、「驚驚(Fear)」、「厭厭(Disgust)」等五名「情感」,他們負責掌管萊莉的所有情緒與延伸而出各項行為舉止,而主要主導大腦情感運作的樂樂每天都努力工作,確保萊莉都能過上快樂的每一天。某天,萊莉的爸爸因工作的關係,全家必需搬至舊金山,然而,新家與環境都不讓人滿意,此時,總是被視為麻煩的憂憂卻把原本快樂的記憶染上悲傷,害的萊莉在新學校的全班面前哭了出來,這份悲傷的記憶凝聚成為「核心記憶」,樂樂為了阻止悲傷的核心記憶影響萊莉的人格,不小心把自己和憂憂以及所有的核心記憶全拋出了中央塔台(大腦中樞),掉到記憶深處的她們要如何回到中心呢?只剩下怒怒、驚驚、厭厭所在的中心又要怎麼引導萊莉繼續過日子呢?

嗯........沒想到把故事設定打出來,看起來會如此的兒童向WWWWW 明明這部作品反而是成年人看了會更有感觸的說~(笑) 可見,這部作品真的是以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在處理複雜內斂的情緒反應。

然後我想要稍微聊一下劇情的部分,強烈建議還沒看過這部作品的人不要再看下去了。

因為這真的是部很棒的片子,最好是像我一樣完全不知道任何訊息的去看,你會得到非常棒的觀賞體驗。

 
 
 
 



(預防性留白)







我覺得《Inside Out》它真正厲害的地方,也是讓我看完一路邊哭邊笑回家的最大原因,在於它讓我回想起我人生至今那些許多苦樂參半的回憶:有開心愉悅、也有傷痛難忍的,有羞恥到不願意回想起的,也有帶點惆悵溫暖的......這些混雜許多情感過往的記憶讓我成為了我,成為了現在的這個我。

所以,《Inside Out》其實是關於每個人的故事,它能引起觀眾的強烈共鳴,讓你想起心中那些重要的過往,不管是好是壞,那都是組成自己的一部份。

故事中樂樂她們在腦海深處偶遇的幼時幻想朋友「小彬彬(Bing Bong)」,他是個相當有意思的角色,尤其是他最後消散的那段,真的有種向童年告別的感覺。

而看到那顆混雜著悲傷與喜悅的核心記憶,再次建立起家庭島時,我則有「啊啊...長大了呢」的感觸。這種體會大家都懂,未來不會再只有「快樂」這顏色,而會是混合了各式各樣的色彩,不管是好是壞,這也是「人生」的醍醐味所在。

快樂、憂傷、憤怒、恐懼、厭惡......這些情緒都是重要的,快樂當然很好,但是也要懂得好好的悲傷,而理解悲傷也是同理別人的第一步,適度的恐懼與厭惡可以保護自身安全,正確的憤怒則能帶給自己莫大的勇氣。如何和自己的情緒好好相處,真的是人生重要的課題啊~XD 至少我還在努力中啦~

總而言之,《Inside Out》是非常出色的好作品,值得一看。

p.s. 我覺得其他人的腦袋內部團隊都超有趣的!!WWWW

~記於2015.8.1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