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評《刀劍神域劇場版 -Progressive- 陰沉薄暮的詼諧曲》劇情稍平淡,但其他方面都穩到不行

曉暮 | 2022-11-05 22:54:24 | 巴幣 28 | 人氣 1101

| 影評《刀劍神域劇場版 -Progressive- 陰沉薄暮的詼諧曲》劇情稍平淡,但其他方面都穩到不行的刀劍神域第一點五季
  在角川那邊抽中兩人份的電影票,然後就隨便抓個朋友去看了這次刀劍神域的劇場版。刀劍神域也算是我入宅時期看的動畫之一,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幽靈子彈這些地方我都覺得很精彩,但受到UW的影響,我沒有將後續的小說集數收藏,而這次要不是幸運中獎,我大概也不會想掏三百塊到電影院看這次的篇章吧。
  說實話,副標題那麼長誰她媽記得住,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把剪貼簿翻出來幾次。我沒有看過上一部電影無星夜的詠嘆調,在看電影前期的時候,本來以為這部電影是要寫攻略遊戲之外的活動,因為前面有尋寶這樣的要素存在,沒想到進入墓穴後,劇情就朝著其他方向推進了,故事主線是「攻略第五層的頭目」,整體給人的感覺不像電影,這大概是我自己的問題,我本來預期看到《序列爭戰》那種感覺,後來去找了一些資料才得知這部劇場版是改編自SAOP,也就是礙於篇幅沒能寫進第一部小說中的瑣事。
  老實說要做成劇場版,果然還是不怎麼適合。
  就一部電影來說,起承轉合沒有很順暢,最後的事件也挺多此一舉。與第五層的頭目戰鬥倒是做得很不錯,但戰鬥之外的部分,很明顯許多細節可以做得更好。因為就只是沒能收入本篇小說中的瑣事,所以也別期待有太精彩的劇情起伏。
  戰鬥的「動作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鐮刀的使用,單手使用鐮刀果然還是有點不協調,但這部分我相信一般人是不會介意的,不太影響觀影體驗,單純是我自己要求太多。
  除了電影院的音響超她媽大聲,聲音與作畫真的找不出有什麼問題,不愧是A-1,如果不介意稍嫌平淡的劇情,當作爽片來消遣是綽綽有餘。設定上有小小的BUG,但這部分感覺只是製作組多此一舉,只要把一個沒有幾秒的片段刪掉就可以解決。
  另外關於劇情平淡這部分,我覺得不能算是缺點,只能說是沒有加分。沒有像是美國電影一樣硬塞一些說教成分這一點真的是讓我很安心,我實在不怎麼喜歡美國電影,什麼巴拉巴拉主義的太多了。
  也因為知道不會發生什麼大事,整體下來算是看得挺舒服的,少了刀劍神域特有的噁心還是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這真的是刀劍神域嗎?這不是川原礫會寫出來的東西吧?看見艾恩格朗特那熟悉風格的衣飾,仍然讓我覺得有些感動,這點算是內容以外的附加價值吧。整體品質真的是挺穩的,不愧是商業作品,塞進了亞絲娜泡溫泉的福利畫面,在各種方面,粉絲福利都是給好給滿,包括與桐人之間的甜蜜互動,不過,我個人是希望能給出更多在艾恩格朗特的日常橋段,因為劇情本身就沒有精彩到哪裡去,也用不著急著攻略頭目吧,當然,因為沒看過原作,我也不敢說得太篤定,這部分只是我個人的期望罷了。
  雖然說做成劇場版不怎麼適合,因為掛著劇場版的名號,我以為他會有更刺激的情節。但如果抱著其他心態去看待這部電影,評價會更高一些,比如說,一年出一次的刀劍神域一點五季,而且有著劇場版等級的精美音樂與作畫,這樣的話好像就可以接受了。艾恩格朗特帶來的情懷絕對是能夠打動我們這一代動畫宅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