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曉暮評論《雖然是公會的櫃檯小姐,但因為不想加班所以打算獨自討伐迷宮頭目》

曉暮 | 2022-05-21 18:56:46 | 巴幣 114 | 人氣 831

嗯對,差不多就是書名說的那樣。
 
說實話,這本書比預期還無聊很多,而且犯了一個毛病,就是作品定位不明確。前期屬於輕快的吐槽風格,就如同標題所說那樣發展。到了後期突然想轉型走詭計跟熱血風格,反派還一副龍套臉,整部作品講白了,也沒啥深度。當然不是在說輕小說一定要有深度什麼的,但你好歹是金賞作品,照著一副網路小說的模式去寫我也不知道怎麼誇獎你啊,甚至覺得評審的眼光鐵定有問題。不過畢竟是電擊金賞,沒料好像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了。
 
至少前期還沒離題的時候還不錯,稍微劇透一下他的結構應該也沒人會恨我吧,畢竟他就沒什麼內容。
 
在大約故事中期的時候主角的身分就被一票人發現了,一開始神秘冒險者的設定從這裡開始就完全消失,即使在無知的人面前大秀實力能造就爽快感,也得考慮拆完炸彈之後要怎麼營造刺激啊,而且你怎麼中間就把炸彈拆掉了,後面劇情都不用推了欸。
 
事實上那些流傳千古的優秀輕小說都會花很長的篇幅去埋藏伏筆,讓整個故事有連貫感。這本書沒看見埋了任何伏筆,後期基本上都在水字數,即使擊倒了BOSS,老實說也感受不到任何爽快感。
 
前面的輕鬆步調才是這部作品的關鍵,但故事中期突然來個回憶殺,叔叔之類的角色在迷宮裡面死掉了讓她想要保護其他冒險者,這劇情怎麼感覺是八點檔才會有的?而且這個設定在前期完全沒看到,如果前面就已經埋過伏筆我還能接受,但這設定真的是半路殺出來的。
 
總之這就是一本前期還不錯,炸彈拆完後就沒東西演的爛尾小說,我也沒有想要繼續讀第二冊的動力,頂多插畫還滿可愛的吧。以上。

創作回應

寶鐘海賊團
感謝幫排毒原本想說無聊要去買來看看的說
2022-05-25 01:33:09
曉暮
我本來真的很期待這本,結果WWWW
2022-05-25 07:55:44
☆眼鏡奇異果★
這本當初是先看漫畫才注意到. 重點是連漫畫都.....Orz.....
2023-07-03 09:26: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