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開伯爾山口Ep. 18 「貝瑞塔2」是什麼?

作者:子珅│2022-10-04 20:35:11│巴幣:116│人氣:1109



開伯爾山口稱呼的「貝瑞塔2(Beretta 2)」是當地仿製的TT手槍。最近一兩個月以來,開伯爾山口地區突然開始用「貝瑞塔2」稱呼TT手槍,為何呢?答案是複合性的。

首先,開伯爾山口一直都盛產TT手槍,原因很簡單,蘇聯手槍到處都是,彈藥也多,而且TT手槍的結構非常易模仿,自然是首選。

一把蘇聯產的TT。TT手槍有一個很重大的特徵,那就是除了擊槌的半待擊位之外沒有任何的保險機制。

比較老的仿製TT手槍,可能來自1980或1990年代,有趣的是這些TT手槍仿品的製造規格與原本的TT差很多,差距大到如果把蘇聯或其他國家生產的7.62×25mm Tokarev(當地稱為.30膛)裝入這些TT手槍複製品,未擊發的彈藥會不能正常退膛,因為拋殼窗太小,沒有空間讓正統彈藥比當地裝填彈藥大的彈頭通過。

生產技術更新、品質提升後的開伯爾複製TT,與正品非常相似。

比較近期的,明顯受到更現代的手槍影響,開了減重孔,槍身線條也出現了更銳利的部分。

另一種方向的則是雕花。

在當地可以注意到的是,當地槍匠已經內化了TT手槍的設計,甚至自行獨立於外面世界發展出了雙排彈匣版本(原本的TT手槍用的是單排彈匣,容量比較小。照片中的這把是雙排彈匣版本,而那個彈鼓是假的,裡面實際上只是藏著一條長彈匣。

還有這個很有名的全自動TT手槍和超長彈匣。

甚至有雙槍管的版本。

第二,開伯爾山口在最近幾年開始生產Beretta仿品,這個我以前寫過一篇。

當地甚至生產了.30膛的Beretta 92仿品,非常邪教。

這件事的意義是將Beretta這個名字帶入了開伯爾。開伯爾地區非常喜歡用某一個特定的東西來稱呼全部類似的東西,這同時也是抬價手法,但這和Beretta在當地被用來稱呼TT手槍只有間接關係,我們還缺少最後一塊拼圖。

Beretta 92雖然在機械結構上與TT相差甚多,但對當地人而言最明顯的差異是使用者界面,也就是Beretta 92在滑套上有一個手動保險,這個特徵就是導致開伯爾山口將兩者混為一談的原因。

這是一把基於TT設計的手槍,但是製造者在上面加上了滑套保險。這是在當地很經典的行為,也就是將西方國家流入槍枝的特色加入以前就有的蘇聯設計以獲得更高的標價

由於開始有人把滑套保險加到TT手槍上,連帶地讓開伯爾山口的商家開始以Beretta稱呼任何有滑套保險的手槍。

有些會直接被標上Beretta。

另一把。

有金色的,但是結構一樣。

然而,在Beretta開始被用來稱呼有滑套保險的TT手槍之後,也開始有店家用Beretta概括稱呼所有TT手槍,就算實際上沒有滑套保險也一樣。

就這樣,Beretta這個名字被開伯爾山口的商家用來稱呼了所有TT手槍。這似乎有助於更高的標價,所以一有商家解開這個財富密碼,其他商家就開始跟進。

這是FB賣家的範例之一:
--------------------------
之前潛入了當地的FB賣槍社團終於有了回報,我還特別用WhatsApp訪問店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2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開伯爾山口|手槍|Beretta|Tokarev|貝瑞塔|托卡列夫|蘇聯

留言共 9 篇留言

幻夢
原來你還會說開伯爾當地語言ㄇ

10-04 20:43

子珅
對方英文勉強通10-04 20:45
huninm
沒有彈鼓功能的彈鼓是拿來嚇人的嗎

10-04 21:53

子珅
It's fashion yo10-04 21:54
lih
這已經是一個品牌了

10-04 22:45

參謀長官
用別人的名稱不會被吉嗎

10-05 00:30

子珅
開伯爾山口算半個法外之地,技術上來說這些槍的製造在當地已經是違法的了,多一個沒人會特別跑來告的假商標沒差10-05 09:00
燒肉果凍(活屍完全體)
雙排彈匣的TT跟IPSC風格的TT
其實這些設計不算差

10-05 10:28

子珅
沒說過不好ㄛ10-05 11:00
ライト
槍型樂高

10-05 11:58

攻擊
請問T65有出現在開伯爾地區嗎,因為中東其他區域有大量流入的跡象

10-05 12:29

子珅
1. 中東地區沒有大量T65
2. 開伯爾山口不在中東10-05 13:08
DennisYang
所以我說一把半自動手槍要那麼長的彈匣幹嘛?拿來當近戰武器嗎?

10-05 16:15

子珅
開伯爾山口很多TT其實是純全自動的,另外當地的PPSh很多也因為彈鼓數量不足改成使用TT彈匣了,只有標準尺寸的彈匣射起來不痛快10-05 16:19
DennisYang
原來是全自動手槍啊
不過以手槍的有效射程跟準確度,用那麼長的彈匣乾脆拔出來打肉搏戰比較快一點

10-05 16:24

子珅
開伯爾山口的槍枝其實是文化裡很大的一部分,這些手槍很多時候是慶祝用和/或時尚物件,用實際方向思考當然會得出這些超長彈匣很不實際的結論10-05 16:30
子珅
另外彈匣不是可以受力的物件ㄛ10-05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目錄]槍械設計師不... 後一篇:[系列目錄]開伯爾山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