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1954年KGB人員原本要使用的刺殺用手槍

作者:子珅│2021-09-15 14:50:15│巴幣:1,121│人氣:1338
在1954年,一名名為尼可萊·科賀洛夫(Nikolai Khokhlov)的KGB特務在一場針對反共團體領導人、位在西德的流亡人士格奧爾基·奧科洛維奇(Georgiy Okolovich)的刺殺行動執行前向目標自承是刺客,並且半脅迫半利誘他小組中的另外兩名東德特務投誠到美國。

這組共三人的刺客當時被配發了來自12號實驗室(蘇聯情報單位的毒物生產機構)的特殊手槍,這些手槍非常特別,共四把,兩種型號。

三人投誠後的記者會上陳列的手槍。

第一種是種三槍管滅音手槍,共兩把。

在記者會上拿著其中一把的美國情報官員。

這把手槍的三根槍管內各有一發.25口徑(約6.35mm)的空尖彈,裡面各裝有0.5公克的氰化鉀(LD50的100倍)。這兩把手槍的裝填方式是直接將整組三根槍管拿出來,放入新的一組。

特殊的地方在於,這些子彈是電擊發活塞彈。在彈殼裡有總共6毫克的硝化纖維,和一根非常細的銅線,當扳機扣下,裝在握把裡的閃光燈電池會放電,點燃硝化纖維,推動氣密活塞,進而把彈頭射出(活塞彈以前在這篇文章介紹過)。

在記者會上介紹彈藥的美國情報官員。

另外兩把實際上不是「手槍」,尼可萊·科賀洛夫描述其為「武器塊」,是偽裝成香菸盒的滅音槍枝。

其中一把。

這兩把其中有一把有兩根槍管,另一把四根,擊發機制及彈藥與手槍型的相同,但是被藏在真的香菸盒裡面(盒子是他自己在行動前規劃階段在西德買的,槍枝根據這個盒子的大小製作),並且有一共19根真香菸頭做為掩蓋,蓋子則是保險,扳機是在槍身側邊的按鈕。

這兩盒假香菸基本上不會有人在搜查時被認定為威脅,是很容易隱蔽的刺殺用槍枝。

1957年,KGB嘗試透過在茶中下毒來毒殺尼可萊·科賀洛夫,但沒有成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6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蘇聯|西德|冷戰|刺殺|手槍|KGB

留言共 7 篇留言

奇諾
KGB的暗殺武器很多都超有趣

09-15 14:52

Forster muwa
我覺得一個國家政府組織會開發這麼多暗殺花樣可以一窺其政壇險惡

雖然被暗殺還是比被送到古拉格要好一些

09-15 14:58

子珅
這些暗殺行動多半都是針對已經逃到國外的異議人士,那些人與其抓回來,不如直接刺殺掉還比較方便09-15 15:01
子珅
那個毒物實驗室從1921年開始就存在了09-15 15:02
kg3039
KGB花樣很多,記得還有個可以戳死人的雨傘頭

09-15 15:21

子珅
那是保加利亞情報單位用過的09-15 15:23
大大
說不定過去的普丁就真的用過這些東西

09-15 17:08

子珅
Nikolai自己是說根據他的認知,這些是為了這個任務特製的就是了09-15 17:24
內笑美莉
wow

09-15 18:52

知更鳥第二陽
突然想看從古至今的暗殺武器跟演變

09-15 19:15

打工戰士
頗有趣

09-15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獎徵答]葉門市場槍枝... 後一篇:偽裝為公事包的槍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