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x雪月花 第一卷 2-2

Nyarla | 2022-09-11 14:18:02 | 巴幣 0 | 人氣 100


  砰砰。
  咒靈哀號,然後倒下。他們的殘軀燃起火焰,消散於夜夜的眼前。
  「呼,對夜夜來說輕輕鬆鬆!」
  夜夜興奮地一個人高呼,開朗地笑著。
  現在,夜夜已爬上五樓。
  而隨著她往上爬,咒靈強度似乎也在增加。不過強度還是沒有脫離三級,夜夜三兩下就處理完畢。
  「正芥不知道會有什麼獎勵呢,嘿嘿……」
  一邊幻想著,夜夜口水都要流下來了……不過似乎想到什麼,夜夜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啊……正芥會看到的吧,夜夜要趕緊出發了!」
  說著,她便繼續跑上樓梯——然後感覺到某種異樣的咒力
  「咦,好像有什麼東西在?」
  夜夜發現,以前面遇到的咒靈為標準,七樓散發著某個異常明顯的咒力,簡直像是故意放出來的。
  「是在邀請夜夜上去嗎?區區咒靈真是好大的膽子。」
  夜夜抬頭瞪向天花板後,馬上向七樓直衝而去。
  既然對方都在刻意邀請自己,那就沒有不迎戰的道理。作為正芥的最高傑作,夜夜根本不認為自己會輸給區區三級咒靈。
 
*
 
  帳外,夜夜製造的動靜不大,又有帳的隔絕,聲音自然沒有傳到這裡。不過又或許是因為太安靜,反而讓正芥有點小擔心。
  「……看來我也沒資格說伊呂里啊。」
  不過十分鐘左右,正芥已經有想用自己術式的衝動了。
  正芥的術式可以讓他看到夜夜的表現與紀錄,而且即使相距幾公里也能使用。本來夜夜回來之後,他就打算這樣為夜夜的行動複盤。
  不過使用的同時,夜夜也會有所感應……。無奈地搖頭,正芥還是忍住沒有去使用術式遠程讀取。
  「……來找一下等等要吃什麼好了。」
  打開手機,正芥試著轉移注意力。
 
*
 
  「……是那隻嗎?」
  到了七樓,夜夜看向走廊中央左邊的門口處。
  一隻長著小短手和小短腳的球型咒靈蹦蹦跳跳,渾身散發強大的咒力。
  不過一見到夜夜,咒靈便表現出驚慌失措的樣子,馬上跑進了房間。
  「啊,站住!」
  沒想到對方會直接逃跑,夜夜立即準備跟上去——不過在跑了幾步之後,眼角餘光撇到的某種東西讓她猛地煞車。
  「——什麼東西?!」
  強烈的違和感,夜夜轉頭看向走廊的末端。而光線沒能照射到的陰影處,確實存在著某個東西。
  定睛一看,一隻長著鐮刀般的後腳,卻沒有眼睛的中型昆蟲咒靈,正趴在地上蠢蠢欲動。
  那隻昆蟲咒靈幾乎沒有散發咒力,要不是夜夜眼力好根本發現不了。
  「好噁心……是蟑螂嗎?」
  夜夜皺著眉頭說著,緩緩向前。整個人維持著架式,準備隨時接招。
  咒力不強,卻懂得隱藏自己……比起那隻逃跑的,這種的咒靈讓夜夜更為警惕。
  不過即便距離不斷拉近,那咒靈不知為何一動也不動,只有細長的觸鬚微微飄動著。
  「……如果不攻過來的話,夜夜要上了!」
 
  夜夜改變作法,邁開腳步向前衝刺。她的速度很快,彷彿離弦的弓矢筆直向前,朝那隻昆蟲咒靈衝過去。
  而那隻咒靈彷彿就是在等待這個瞬間——咒力湧現,然後漂浮了起來。
  粗壯扁平的後足劃過空氣,產生強大的推進力。昆蟲咒靈張開大顎,像是砲彈般向夜夜襲來,其速度更勝夜夜一籌。
  本來兩人距離就已拉近,高速之下一瞬間就到了對方面前。夜夜抬起咒力強化過的右手向下一拍,想要將對方擊墜於地。
  咚的一聲,夜夜沒能拍下對方,力量被對方堅硬的外骨骼反震硬生生彈了回來。不僅如此,對方還直接撞上夜夜。巨大的衝擊力破壞夜夜的平衡,讓她被撞飛好幾公尺,整個人被壓倒在地上。
  昆蟲咒靈沒有停下,張開大顎向前一咬。夜夜只來得及左手一擋,整隻手臂就這樣被昆蟲咒靈咬在口中動彈不得。
  昆蟲咒靈感覺自己成功捕獲獵物,前肢壓住夜夜的身軀後狠狠一撕,就要把夜夜的手臂扯下來——
  ……
  ……
  ……扯不下來?
  昆蟲咒靈頓住,彷彿遇到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這個獵物的手臂宛如鑽石,連牠引以為傲的大顎都無法刺入分毫。
  「……你居然、居然敢這樣做!」
  只見倒在地上的夜夜右手撐起身子,左手狠狠一抽——昆蟲咒靈的大顎便碎裂一地。
  感受到巨大痛苦的咒靈頓了一下,隨後發出淒厲的慘叫。
  「嘎啊——」
  「夜夜是正芥的自動人偶,是正芥的東西!能推倒夜夜的只有正芥啊!!」
 
  夜夜的術式<金剛力>,是將自我領域內的原子進行超硬度物質化的術式。
  簡而言之,就是將原子的<概念>從虛幻帶入現實進行疊加,藉此進行身體的強化。應用此術式,甚至能將肌力提高千倍,進而產生巨大的力氣。
  變得無法破壞的堅硬化;增強的強大爆發力,都讓夜夜在近戰上無往不利。
  再加上過去正芥和伊呂里的體術教導與對戰練習——夜夜可說是無人能敵。
 
 雙手向後抓住地面,夜夜如彈簧般縮起身子,用帶有<金剛力>的雙腳用力踹出——硬生生擊飛了昆蟲咒靈。
  胸口凹陷,飄在空中的昆蟲咒靈的手腳抽搐,叫得更加悽慘。但夜夜餘怒未消,向後一翻便站了起來,轉動身子朝對方一個鉤拳揮去。
  全力一擊,夜夜帶著<金剛力>的拳頭硬生生粉碎了昆蟲咒靈的頭部。龐大的身軀失去指揮,癱倒在地,從手腳開始漸漸灰飛煙滅。
  不過夜夜完全沒有勝利的喜悅,反倒是開始綴泣。
  「嗚嗚……夜夜被玷汙了。」
  因為自信而沒有第一時間使用咒術,讓她被「不是正芥的東西」推倒,讓夜夜備受打擊。
  「要、要趕緊回去找正芥覆蓋掉……。」
  她哽咽了著轉過身去,就衝下了樓梯。
  剛開始躲進房間的咒靈露出頭看了看,又躲進不知哪個角落中。
 
  *
 
  「……所以,你放著那隻咒靈在那就跑回來了?
  正芥在發動術式,知道夜夜為什麼在自己懷裡蹭來蹭去的理由後,頭有點痛。
  「嗯……這都是沒辦法的事!」
  砰!
  正芥舉起拳頭朝夜夜狠狠地敲下去。
  頭頂了個大包的夜夜淚眼汪汪,好像受到什麼委屈一樣。
  「你要對委託有多點責任感啊,夜夜。」
  正芥頭痛的抓了抓頭。對方既然有一定智慧,這個時候肯定不是拚命躲起來就是逃跑。
  「對不起正芥……夜夜再去檢查一遍!」
  意識到自己的行為讓正芥失望的夜夜,心急地回道。
  轉過身去,夜夜準備再次跑進去。不過人卻是被正芥拉住,讓夜夜愣了愣。
  「……正芥?」
  「……等等。」
  ——這裡果然不太對勁。
  看過夜夜的戰鬥表現之後,正芥就這麼覺得了。
 
  首先,咒靈強度分布得莫名有規則,強度由低到高呈現弱到強,怎麼想也不合理。
  其次,最上面兩隻咒靈,無論是咒力還是聰明程度,若是讓窗來評斷,這兩隻咒靈大概是二級與準二級。
  雖說愈是弱小的咒靈愈喜歡聚集在一起,但不同類型上級咒靈合作可是很少見的,特別是這種鄉下地方。
  在看到帳時會收起咒力躲避,覺得打得贏又放出咒力來挑釁。等到地方就裝得驚慌失措,讓隱藏的咒靈突擊……種種跡象讓正芥都覺得自己進到一個圈套中。
  然而這委託是隨便挑的、大叔身上有束縛不可能背叛、身份也還不太可能曝光……逐一排查之後卻找不太到理由。
 
  「……真是麻煩了。」
  思來想去,正芥決定趕緊結束這邊的事情。
  「夜夜,等等我們一起去檢查一圈,解決後就離開去吃飯。不過,禁止再使用術式。可以嗎?」
  他看向乖乖等待他指示的夜夜,認真地下令。
  「是的!」
  儘管可能會麻煩一點,夜夜也不問理由,非常精神地回應著。感受到信任的正芥點了點頭,便帶著夜夜快步上樓。
 
  過一陣子,黑色的帳便消散,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正芥帶著夜夜迅速清理掉殘存的咒靈,打給大叔回報後,便迅速離開這個地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