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x雪月花 第一卷 2-1

Nyarla | 2022-09-08 22:33:43 | 巴幣 0 | 人氣 126


  向熱鬧街區外走一段距離,穿過沒什麼人影的幾個小巷,經過幾個施工中的工地、荒涼的街,便可以來到這棟大門緊閉、外表斑駁的廢棄水泥大樓。
  據說,這棟大樓本應作為觀光街的一份子發光發熱。可惜的是,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觀光街被重新規劃,最終位置與這棟大樓相去甚遠。
  後來,有人又爆料了關於建商以及大樓本身的各式各樣的問題。到了最後,這所大樓在種種原因下,慘遭廢棄。
  或許是缺乏保養,又或是因為承受著負面情感的累積,水泥大樓變得如同鬼屋般陰森,沒什麼人會靠近。一個咒靈的藏身所便自然而然地出現了。
 
  「由暗而出,比暗更黑,清淨污穢,祓除污穢。」
  入口處,正芥咒力運轉。漆黑而不見光澤的圓形結界緩緩壟罩住這棟大樓。
  這是名為「帳」的術,能夠隱藏在大樓內發生的戰鬥。一方面是高專方的要求,用以安定民心,另一方面則是正芥需要保護兩人的情報避免外洩。
  設定上正芥做了少許改動。允許任何事物進出,包括咒靈也是,但正芥都會有所感應。相對的,這會讓咒靈不會被驅趕出來,只會正常的活動,讓人比較不好抓。
  「真不愧是正芥,一下就佈好了。」
  夜夜看著落下的帳,有點羨慕地說著。
  在帳的修行這塊,夜夜基本上是怎麼樣也學不會,一點天分也沒有。後來這部分的課程就被正芥乾脆地取消掉了。
  「沒事,你的才能在其他地方。」
  「是的!夜夜會好好磨練床上功夫的!」
  「我不是指那個!」
  吐槽著,正芥帶夜夜穿過帳。走入大樓內,兩人的腳步聲迴盪在空曠的大廳。
  環顧四周確定沒有咒靈,正芥開始前的最後叮嚀。
  「夜夜,知道應該注意什麼吧?」
  「是的!在狹窄處中應該要注意出奇不意、躲藏於死角的攻擊!」
  夜夜如同認真學習的好學生,很快地回答道。
  「沒錯。因為接下來我不會跟著,所以你要自己小心。和上次一樣,咒靈基本上都要由妳自己來對付。」
  說著,正芥頓了一下,然後開口道:
  「雖然『窗』觀測到的是數隻三級,但可能會有準二級或是二級的存在,注意一點。我在帳外等你。」
  「是!請放心交給夜夜吧!」
  夜夜很自動地轉過身,背朝正芥。而正芥也伸出右手,朝夜夜的身體輸入咒力。
  充盈的力量讓夜夜通滿自信,回過頭道:
  「那麼,夜夜馬上回來!回來之後就去吃午餐買甜點!」
  「……注意安全。」
  夜夜點了點頭,然後馬上往樓梯跑去。她離開之後,正芥才悄悄嘆了口氣。
  「……結果還是忍不住提醒她了。」
 
  事實上,早在佈下帳之前,正芥就察覺到似乎有準二級咒靈在最上層持續放出咒力。而夜夜的感知範圍比正芥小很多,所以大概沒有察覺到那隻準二級咒靈。
  一開始正芥以為對方是空有力量而不懂隱藏,又或是佔地為王想宣示主權,所以這隻咒靈的咒力意外的顯眼。
  不過這個想法在帳布置完後就變了。
  面對帳,對方居然作出反應,將原本發散的咒力收回,消失在正芥的感知內。
  這種不尋常的情況讓正芥雖然覺得有些不對勁,卻沒有讓夜夜停下來。
  ——有智慧的咒靈並不罕見,只是鄉下比較少罷了;而那咒力正芥推估大概是準二級,就算對上還是打得過吧……正芥是這麼想的。
  不過在意外發生時,夜夜的心理素質又如何呢?至少他認為這的確是個測試的好機會。
  「加油吧,夜夜……。」
  自言自語著,正芥走出帳篷,讓夜夜留在帳內,處理這次的委託。
 
  *
 
  另一邊,獨自上樓的夜夜則是快速地檢查一個又一個房間。
  「這裡沒有……這裡也沒有……」
  走廊兩邊門基本上都是打開的,就算感知範圍稍小,有什麼東西在的話很快就能注意到。也因此,夜夜搜索得很快,不到5分鐘已經檢查完二樓了。
  儘管如此,夜夜對現在的搜查速度依然不滿足。
  「這裡有7層樓啊,真想一次把他們引出來。」
  故意大喊、破壞大樓……要是製造一點聲響把這些咒靈全部引出來,肯定能一網打盡。不過考慮到正芥的看法,她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要是正芥覺得手段太過粗暴,被認為是粗魯的女人就不好了……真羨慕姊姊大人——啊。」
自言自語著,剛走上三樓的夜夜便注意到,兩隻像是蜥蜴的咒靈盤據於此。
  「課金……」
  「抽卡……」
  咒靈們發著意義不明的叫聲,像是宣揚著自己是從而何來。
  「太好了,找到了!」
  夜夜的聲音驚動了那兩隻蜥蜴咒靈,紛紛轉頭對夜夜發出威嚇。
  不過夜夜對此可毫不在乎,一個箭步便衝向了那兩隻蜥蜴咒靈。渾身的咒力讓她顯得氣勢驚人,那兩隻咒靈都為之震懾,倒退了一步。
  「速戰速決!」
  夜夜先是狠狠一拳揍向尚未反應過來的其中一隻的腦袋,緊接著又雙手抱拳連續重擊它的頭部。
  「課、課金……」
  被連續攻擊的那隻咒靈根本無力反抗,頭度完全變形,怪叫一聲後便漸漸消失。
  另外一隻在看到同伴的死亡之後,才回過神來,立即轉身想要逃跑。不過夜夜可沒有放過它,迅速地用身體把它壓制住。
  「別想逃!」
  「抽、抽抽——」
  蜥蜴咒靈頭部被壓住,尾巴趴搭趴搭地胡亂甩動。
  「別亂動,夜夜馬上就幫你解脫。」
  一邊說著,夜夜抬起右手握拳。
  砰砰砰砰。
  在夜夜連續幾個重擊之後,也迅速步上它同伴的後塵,整個身體消失得一乾二淨。
  戰鬥過程不到30秒便已結束,連夜夜有點得意。
  「哼哼,夜夜可是很厲害的。」
 
  ——昨天晚上在學校面對六隻三級咒靈的時候,夜夜還緊張地使用術式來應戰。
  到了今天早上,夜夜已經敢主動出擊,單憑體術就能迅速解決與三級咒靈的戰鬥,其成長可謂相當驚人。
  不過夜夜本來就是以近戰為設計理念的自動人偶,會有這樣的表現其實也在情理之中。
  「搞不好今天根本不會用到夜夜的術式呢。」
  拍拍灰塵站起身子,夜夜自信地踩著小跳步繼續前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