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鐘荧達- 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9

莫潘 | 2022-06-01 14:31:09 | 巴幣 1002 | 人氣 461


【鍾荧達】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OOC可能 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PARO
不知不覺就變成三人了…

19世紀,由女王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所統治的英國可說是來到了巔峰,將世界諸多地區列入自己的版圖內,國內經濟、生育率也急遽上升。
而在首都─倫敦的一角,坐落在居住區的一棟獨棟的大洋房裡,有著兩位異國男子,與一位僅只有14歲的女僕。

這是圍繞在這三人之間的故事─

-9-

今天是荧的休息日,勤勞的荧主動提出休假是非常難得的事情,並且一大早就準備出門。
「荧你真的不跟我們一起搭馬車去市區嗎?」
達達利亞坐在餐桌前問向一旁的荧,今天荧照常的準備了早餐,等收拾完餐具就要出門了
「嗯─不,今天要去的地方跟主人的上班地點不同方向,我自己走去就行了!」
「今天特別休假,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嗯,要去買東西。」
說完,荧把最後一口炒蛋吞入口,嚥下後立刻開始整理桌子。
「主人跟先生都該出門了吧,再這樣下去會遲到的唷?」
荧端著盤子不解的說道,兩人默默相視,最後起身,拿起椅背上的外套
「那我們出門了,荧,路上要小心。」
「別太晚回來,今天的晚餐我來負責吧。」
「欸?!給先生負責不好吧!我會趕在晚餐之前回來的!」
荧驚訝的大喊著
「今天嚴格來說是你的休假日,你今天就好好休息,晚餐我來做。」
「…謝謝先生!」
荧笑著說道,這似乎是她第一次吃先生做的料理
「我也會幫忙唷!」
達達利亞立刻指著自己補充道
「好的,也謝謝主人!」
荧的四周飄著小花,開心的拿著餐盤跑進了廚房。
達達利亞鬆了一口氣,隨後撇嘴的看向鍾離
「在外面可別露出這副表情,不成禮儀。」
「才不會哩。」
隨後兩人踏上了馬車
「不過今天荧要去哪啊…」
達達利亞撐著臉頰看著窗外說道
「經過這麼久了還是不放心嗎?」
「也不是,只是總覺得荧這次好像刻意避開我們。」
「女性總有一兩個秘密的。」
「這也是你們堂主說的嗎?」
「經驗之談而已。」
*
荧來到了平民街的商區,雖然也有店鋪,但這裡以路邊攤居多,有專門賣手工藝品的小店、布料與民族刺繡掛在素色帳篷搭建的簡易帳棚內,荧今天穿著之前達達利亞與鍾離送她的服裝,單看打扮或許很難有人猜到她是一介傭人。
她看著攤內擺放整齊的各種飾品
(皮革製的飾品或許不錯…銀鐵製成的小飾品…或許太女性化了?)
一步步的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店家,裡頭有著大嗓門老闆娘的麵包店、開在一角以便宜著稱的下午茶店、白天才休息的各種酒館,路邊有著街頭演奏的藝人,在這樣的道路上,一個紅銅色的招牌吸引了她的目光。
「森林…?」
上面是手寫體、做工精細的招牌,雖然有些老舊,但可以看出被細心保養著,往一旁看,櫥窗內擺著好幾本正面擺放的書籍
(原來是一間書店,進去看看好了。)
荧如此想著,便走進了書店內,門打開時,在門最上方的鈴鐺響起,坐在櫥窗旁,用一個小櫃台包圍住的角落裡,一位頭髮稀白的老人從報紙中探出了頭,推了推自己臉上的小圓眼鏡,隨後又埋回了報紙中。
荧小心的把門關了起來,隨後在書店內逛了起來。
這裡似乎是個人興趣為主的小書坊,大多是關於史誌的書籍,也有不少手稿與航海傳記,也可以看到一些主流書籍,但看下來…可以說新書在這間小店內格格不入。
一本白色皮紙包裹的書吸引了她的注意,雖然看不到書名,但莫名的有股吸引力
「唔…」
想伸手將書取下來,但這些書櫃內的書都塞得很實,身高不符的狀態下很難簡單的將書取下來,正當荧努力墊腳時,背後一個身影蓋住了她,並幫她把那本書取了下來
「來,小姐。」
荧立刻轉過身,一個黑色中分短髮,帶著黑框眼鏡的男人將書遞給自己,似乎是見過的東方臉孔,但又有些地方不同…
「啊…謝謝…」
正當荧雙手拿住書籍時,男人沒有馬上鬆手,反而將視線移向了書的標題
「這本書是一位傳教士到新大陸生活時所寫的日記呢,小姐也對那邊感興趣嗎?」
「咦?不…我只是想看看這本書叫什麼…」
「這本書的作者還蠻有趣的,他記錄了不少開墾時期的衝突,並且時常調解紛爭,也會親自處罰不講理同鄉人。」
男人放開了書,荧有些反彈的撞到了背後的書櫃。
「啊~上天的旨意總是如此突然與熾熱……這個給妳。」
男人從懷中掏出了一本小筆記本,在上面騰寫了一些什麼。
「如果你哪天對那邊的生活感興趣,或想移居,可以拿這個來找我。」
男人露出難以讓人判斷的笑容,將紙條塞進了荧手中,雖然可以感受出他是出於真心的,但總感覺有一絲危險。
「這本書的錢我會幫你付,那麼,有緣再見。」
男人拿起放在一旁的拐杖,側臉看向荧如此說道,那雙黑色的眼睛似乎一瞬間閃過了一抹搖曳的紅光。
荧呆呆的站在原地,只能這麼收下這個突如其來的禮物。
隨後看了一下手上的紙條,好像是某個地方的地址,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件事情不要讓主人跟先生知道比較好。
*
達達利亞站在飯廳來回走著,時不時看向窗外,從飯廳的窗口可以看見大門附近,然而等待的身影始終沒有出現,天空轉黃,太陽正一步步落入山底。
他立刻探頭進廚房,鍾離穿著帶有荷葉花邊的圍裙,站在爐灶前處理晚餐
「吶、會不會太晚了啊…太陽都要下山了,荧還沒回來…」
「你就別急了,天如果真的黑了她還沒回來,我們再出去找就可以了,那孩子沒你想的那麼柔弱。」
「你怎麼一點都不……鍾離。」
「什麼事?」
「你打算把整顆馬鈴薯不削不切的丟進湯裡嗎?」
「啊。」
鍾離看了看手中的馬鈴薯,完整飽滿,上面還帶了些泥土。
「你還好意思說我。」
喀咖─
達達利亞猛得轉頭,走到大門處
「荧!」
「欸?主人,我回來了。」
荧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她手中抱著一個簡單包裹的東西,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你今天不是出門買東西嗎?」
達達利亞左看右看,只有手上一樣東西
「是呀?」
荧不解的歪著頭
「你跟人有約嗎?不然怎麼那麼晚才回來?」
他盯著手中的包裹,荧查覺到了這點
「啊、其他東西我寄出去了,只有這個是我自己的。」
「原來是這樣。」
達達利亞摸著下巴,寄出去…大概是給自己的哥哥吧。
「好香的味道,先生在做晚餐嗎?」
荧閉上雙眼仔細聞從廚房傳出的香氣
「我也去幫忙好了,主人等等見!」
說完,荧抱著手中的東西跑向了房間,隨後換上了女僕服再次跑回了玄關,最後跑進廚房
「先生!我來幫忙!」
「荧,歡迎回來。沒事,剩一點點而已。」
鍾離把剛才處理好的馬鈴薯丟進湯中
「只有湯跟麵包嗎?」
達達利亞這時從兩人中間探出頭,鍾離有些不滿的撇了他一眼
「有時吃的簡單點也沒什麼不好。」
「我記得還有煙燻肉!也拿出來配吧!」
荧開心的說道,便去廚櫃內拿出一個籃子,裡頭有一塊用布包裹的肉塊,達達利亞拿走籃子
「這個我來吧,荧,碗盤的擺放就交給妳了,畢竟你比較清楚東西在哪。」
「啊─好的!」
在這樣生活瑣事中,一天又過去了。
*
就這樣過了幾天,達達利亞與鍾離放假在家,荧幫兩人準備了紅茶,正準備回去做日常工作時,大門的門扣被敲響。
「你好─是郵差─請問在家嗎─!」
「來了!」
荧跑向大門口,接過信件與幾份包裹,對郵差道謝後,跑回屋內將東西交給了達達利亞。
「我看看…嗯?」
在各種素色黃皮紙包裹的包裹中,一個純白的包裹配上金色的絲帶顯得特別顯眼,達達利亞看了一眼寄件地址與收件人。
「荧。」
達達利亞放下所有信件,站起身,並拿著那個白色包裹走向已經走遠的荧
「這個是你的,應該是你哥哥寄來的。」
「欸?居然準時到了?」
荧有些驚訝的接下包裹
「什麼?」
達達利亞對剛才的發言感到不解,準時?
「你先別工作,到客廳把包裹拆了吧。」
「好的!」
隨後兩人回到客廳,鍾離放下了手上的書,拿著茶杯喝了一口,看向兩人。
達達利亞回到了自己剛才坐著的沙發,荧則跪在柔軟的地毯上,細心的將絲帶拉開,撫平包裝紙的每一角。
裡面有一個木盒子,一封信、一個上頭打了洞,綁著金色絲帶的書籤
荧打開了信件,看了看內容後,將信疊好放到一旁,打開木盒子
「哇─」
裡面有一層布墊著,在其上是一個羽毛形狀的髮飾,荧拿起髮飾,羽毛帶了一些藍,隨後看向另一個書籤,裡頭有大小各異的押花
「嘿嘿…看來我們想的還是一樣呢…」
「你看起來很開心呢。」
靜靜看著荧一舉一動的兩人終於開口,鍾離露出溫柔的微笑說道
「啊、畢竟是生日禮物嘛─」
「生…」
「…生日?!」
兩人的話瞬間都卡在喉嚨,荧的生日?!
「嗯,對呀,我前幾天出去就是為了買生日禮物,連信一起寄出去。」
「這樣啊…等等,你說的準時難道…今天…!?」
達達利亞瞪大了雙眼,用手遮住自己張大的嘴
「今天就是我跟哥哥的生日唷。」
荧開心的說道
這消息簡直晴天霹靂,這兩個主人,沒一個人知道荧的生日,更別說做準備了。
「荧你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
「或想吃蛋糕?我們馬上去買…」
兩人馬上湊到荧旁邊緊張的說道
「我沒什麼想要的東西呢…能收到哥哥的禮物也很開心了,而且我平時就受到主人跟先生的照顧,怎麼好意思收東西呢!」
荧思考了一下,笑著回絕了,背後彷彿傳來了一到聖光。
「唔…我覺得再說下去我們好像會是壞人…」
達達利亞抓緊胸前的布料,掙扎的說道
「真的沒有想要或想做的事情嗎?再怎麼瑣碎都可以。」
鍾離馬上蓋過達達利亞的話,荧陷入一陣沉思
「如果…可以任性一下的話…」
荧眼神往旁邊飄移,手握實,遮在自己的嘴前
「嗯嗯?說來聽聽吧!」
「我想─」
*
是夜
達達利亞看著自己的床,增加了兩個原本不屬於這裡的枕頭
他雙手抱胸的看著這個不可思議的場景,感覺自己回到了家鄉,跟自己的兄弟姊妹們一起擠在一張床上玩。
房間門傳來響聲,達達利亞馬上抬頭看過去,隨後露出有些不願意的表情
「如果你想抱怨的話,趁荧還沒過來趕快說一說吧。」
黑棕色長髮原本都是束起來的,現在卻散開,並且卸下了所有的墜飾,穿著簡單的睡袍,這畫面實在難見
「沒有,只是這個情況我從來沒想過。」
「我也沒有。」
鍾離站到了達達利亞對面,等待最後一個人過來
「抱歉我來晚了!」
荧跑進了房間內,並將門關上,穿著睡衣的荧也並不是那麼常見
「沒有來晚,快過來吧。」
鍾離坐到床邊,把被子的一角拉開,示意荧爬上去
荧二話不說鑽進被子裡,並在床的正中央躺了下來,隨後鍾離躺到了一側,達達利亞躺到了另一側,三人共躺在一張床上─這就是荧的願望
希望能像以前跟哥哥、叔叔他們一起擠在小屋時那樣,大家睡在一起。
荧看了看左邊,再看了看右邊
「嘿嘿,謝謝主人,也謝謝先生。」
荧一邊說,一邊蹭了蹭被子
「好孩子該睡了」
鍾離用手蓋上荧的雙眼,三人平穩的呼吸在房間內起伏著。
而在荧不知道的地方,有一隻手在牽制另一隻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