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X瑪奇】異星的質問

莫潘 | 2022-03-06 03:58:38 | 巴幣 0 | 人氣 318


OOC警告
同為墜落於世之星,同為值得交付未來的對象,你與我是否會有一樣的感受呢?
Mabinogi X原神 的文
荧如同往常的結束了一天的冒險,因為幫助完成了三界路饗宴,因此今天在海祉島上的珊瑚宮中借宿一晚。
躺在珊瑚宮巫女們準備的床鋪,進入了夢鄉。
迷迷糊糊的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純白的平台上,四周也是無邊的白色,天上有幾隻白色的貓頭鷹飛過,除了貓頭鷹的叫聲,與自己起身時衣服摩擦的聲音,沒有別的聲響了。
荧站起身,環顧了四周,真的一個人都沒有,他從來沒見過這個地方,記憶中自己躺上床,那麼這裡應該是夢境吧。
想辦法醒來吧…
這樣無趣的夢實在是不想待著。
「是我來得太晚嗎?」
一個少年的聲音從平台的一角傳出,那出現了原本不存在的樓梯,那名少年有著一頭灰色的長髮,紮成馬尾,身穿著不屬於提瓦特的服裝。
「你看起來好像打算離開呢。」
「什麼都沒有的夢境有什麼好待的。」
「嗯…畢竟你不是這場夢的主人,這裡無法依照你的想像出現你所渴望的東西。」
兩人互相靠近,站到了平台的正中央,地板的紋路微微浮現,如同繩結纏繞出的一朵花。
「這也不是我的夢境,或許是什麼東西,陰錯陽差之下讓我們見到對方吧。」
少年抬起手想變化出什麼東西,然而什麼也沒出現
「不過機會難得,我們聊聊天吧?」
「做為一場夢的話確實不錯…」
「哈哈,遲疑也是正常的,對我來說這種狀況也是第一次遇見。
不過同為跨越星辰之人,或許能聊出一些特殊的火花。」
「你─你怎麼知道?!」
荧馬上警界的看向對方,少年將手放到身後,笑了笑
「因為我也是類似的存在…相似又不同吧?我個人的情況有點特殊。」
「你也是旅行者?」
「不,我只是意外獲得了一個新的軀體,意外的闖進了另一個世界的…外人。」
「……」
「世界並沒有拒絕我,就像你在那個世界闖蕩一樣。」
「你為什麼會…」
「當然知道了,畢竟我一直看著。
至於為何…這個疑問就留到最後吧~」
少年轉過身被對著荧
「你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突然被未知的神明封印─
再次醒來,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解決了各種麻煩,插手了一件又一件的災禍。」
少年轉過上半身看向身後之人
「但這一切是必然嗎?」
「什麼意思…」
「你的干涉是必然的嗎?在不知不覺間你成為了這個世界的一員,替人上山下海,與各式各樣的人對決,成為了某個人生命中重要的一環…」
少年轉過頭,徑直的往前走,走到了平台的邊緣
「這是那個世界降下的”試煉”,你真的有必要在其中嗎?經歷這些”試煉”是你旅行的必然嗎?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不在這個世界,這些變動可能都不會發生呢?」
少年低頭看向無盡的雪白中
「你成為了超出那個世界的人所理解的存在,你成了英雄、成了無數人的恩人,但人類到哪始終都一樣的。」
他抬起頭
「如果是某某某的話,事情就會迎刃而解。
如果交給某某某處理,一定能改變局勢。像這樣的事情發生過多少次了呢?」
少年看向了荧
「你自己心裡也很清楚的吧?
你的正義感會被人們濫用,就算獲得了朋友與夥伴,但最終…你們都不是一樣的。」
「……」
荧瞪著眼前的少年,拳頭緊握著
「就算只是一段時間,我並不後悔認識或幫助他們。
他們使用了各自的力量去嘗試拯救這個世界,並不全是我都功勞!」
「喔?
那麼”拯救蒙德城的榮譽騎士”,”與璃月七星和眾仙共同擊敗愚人眾陰謀的旅行者”,”讓雷電將軍改變心意停止眼狩令的旅行者”,這些傳聞又是什麼呢?」
「給予榮譽騎士這樣稱呼的西風騎士團,難道不是怕喊著守護蒙德的口號,卻對整起事件沒太多明顯參與,所給的稱呼嗎?」
「你…!」
「在這變不出武器的,再說我之所以能講出這種話…
也只是有過類似的經驗而已。」
「我阻止過大大小小的災難,被國王欽點為英雄,被眾神肯定。
卻換來打壞世界平衡的危險,那時這副會死而復生的身軀才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逼近。」
「直到最後我親手斷送了一個人的性命。只因為我做為光,必須驅逐黑暗。」
少年靠近荧,兩人只有半截手臂的距離
「曾經有人問過我,我是否會因為那個世界的人們離去而感到難過?
畢竟對我們而言,這只是1與0的世界。」
一片黑色的羽毛飄了下來
「我的答案是會的。你也…一定會的。」
少年笑著說道,身影開始漸漸淡去
「你到底是…!」
荧身手摸向少年,手的周圍化作了一團黑色的羽毛
「我…是你,你也是我。」
羽毛幻化全身,隨著一陣不知從何而來的強風席捲而去
「記住,光越強…影越深……」
夢該醒了─
荧睜開了雙眼,立刻坐起身,似乎做了一個漫長的夢,但內容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