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鐘荧達- 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6

莫潘 | 2021-06-21 18:09:01 | 巴幣 100 | 人氣 642


【鍾荧達】我家的女僕只有14
 
OOC可能 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PARO
不知不覺就變成三人了…
 
 
19世紀,由女王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所統治的英國可說是來到了巔峰,將世界諸多地區列入自己的版圖內,國內經濟、生育率也急遽上升。
而在首都─倫敦的一角,坐落在居住區的一棟獨棟的大洋房裡,有著兩位異國男子,與一位僅只有14歲的女僕。
這是圍繞在這三人之間的故事─

-6-

「有人在家嗎──有您的信件──」
「來了──」
從大門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荧馬上丟下打掃工具跑到了大門口,雙手拿起圍裙擦了擦手後打開門,一名身穿墨綠色的男子穿著郵差專有的制服站在門口。他低頭看向荧
「來,這些是您的信件」
男子遞過來厚厚一疊的信,中間參雜了一個用紙精心包裝的包裹。
「謝謝」
「那我先走了」
男子微微拿起帽子行禮,隨後離開了門口,前往下一個送信地點。
荧拿著一疊信走到了客廳,今天主人跟先生都在家,兩人正坐在客廳商討一些事情。
「主人─有你的信件」
荧走進客廳來到達達利亞的椅子旁,達達利亞放下手上的茶杯接過信件,荧並沒有把信分類而是直接把一整疊轉交給他。
「喔、我看看」
他開始一個個看信上寫的收件人
「鍾離、這個是給你的。」
說完,他抽出那封信交給了鍾離,鍾離接到信往後面一翻,眉頭微微皺起。
「怎麼?胡桃寄信來嗎?
荧,幫我拿拆信刀來。」
「好的!
荧跑到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了拆信用的小刀,由於信件大多是由蠟油黏住,用刀拆開才能保證信的完整。
「先生。」
荧把小刀遞給鍾離,鍾離拆開了信件,拿出了信,上頭寫滿了東洋的文字,荧悄悄看了一眼,幾乎沒有能認出的字。
鍾離靠在沙發椅背上,仔細閱讀了整封信,而達達利亞看著他,表情明顯多了一份困擾。
「信上寫了什麼?
「要新的舶來品跟
叫我推廣看看東洋式葬禮。」
「哈哈、胡桃還是一樣呢」
「東洋式葬禮?
「啊、荧不知道嗎?
達達利亞放下手中的信,看向荧
「在東洋大多不像這邊會放在棺材中埋進土裡,而是放進棺材中─燒成灰」
「燒、燒掉?!
荧驚呼
「那些灰會放進一種叫骨灰罈的瓷製罐子裡,其餘還有很多小細節,但這就要問鍾離了。」
「改日我再同你講,你那邊怎麼樣?
鍾離放下信件看向達達利亞
「嗯、」
達達利亞把信放在桌上分類
「老樣子,一些朋友寄來的信、還有家鄉的信跟
達達利亞拿起包裹,看了一圈外表
「喔?這個是給你的」
「我?
達達利亞把包裹拿向荧,荧接過包裹,不解的看向寄件人
「啊!是哥哥寄來的!
荧開心的把包裹抱在懷裡,彷彿可以從她的背後看到小花飄出
「你趕緊拆開來看吧」
鍾離拿起小刀站起身走到空著的沙發旁,要荧坐到椅子上
「可以嗎?
「嗯」
荧立刻坐到了位子上,並用鍾離給的小刀把包裹給拆開,裡頭放著一封信與一本東洋式定裝的書籍,立即打開了信件

給親愛的荧:
很高興你找到了一個好的住所,聽到你跟兩個大男人同居我跟叔叔都很擔心你,工作累不累呢?他們有沒有好好對待你呢?
我每日都在想著。

我這邊你不用擔心,我現在在的地方是一個大的酒莊,這邊有兩個少爺,都比我們年長一點,而這家的老爺─有很多收藏品!每次打掃的時候都需要小心處理,裡頭有不少奇怪的東西,真想給你看呢。
你還記得言笑大哥嗎?
他跟我們一起被解雇的時候決定回家鄉,聽說現在已經回到東洋去了,雖然叔叔顯得有些失落,不過聽說了你的現況馬上又有了精神。
包裹裡附贈的那本書是江雪叔叔給你的,他聽說你服侍的有東洋人,立刻寫了一本食譜給你,裡面記載了不少東洋式的料理,話說我都不知道原來叔叔也會做菜?
他老是跟大哥討食,我一直以為他不會料理呢。
說起來他對釀酒也小有研究,跟這裡酒莊的員工已經打成一片了,叔叔到底有什麼是不會的呢?真讓人好奇。

對了!哥哥要再三提醒你!
長得漂亮的男人不管如何還是男人!一定要抱有戒心!如果有什麼狀況就用叔叔教我們的對付他,然後趕緊逃跑!
他們如果欺負你我一定馬上把你接過來!雖然可能會遇到很多阻礙,但我說到做到!
還有,你給我的信裡有我的東洋名字,做為回應,我也向叔叔請教了你的名字


是這樣寫的,那麼期待你的回信。
愛你的空

荧開心的看著這封信,然而完全沒有注意到她自己不小心把信的內容全都讀了出來。

長得漂亮的男人不管如何還是男人

達達利亞露出一臉壞笑看向鍾離,鍾離則用你也差不多的眼神回應了他
荧則拿起了信下面的書,開心的看著,嘴角已經控制不住的上揚,仔細看著裡面的字句
「叔叔的字
書裡面詳細記載了許多料理的製作方法,她內心偷偷決定一定要全都學起來給主人還有先生一個驚喜。
荧將包裹重新包裝了回去,並抱著它站起身
「那我回去工作了!
荧露出燦爛的笑容跑出了客廳

我怎麼覺得比收到我們的禮物還開心。」
「讀你的信,達達利亞。」
*

每個人下班後都有各自屬於自己的時間,這不只達達利亞與鍾離,荧也是。

荧穿著自己的連身睡衣,領口有著白色的荷葉邊並且有個小蝴蝶結,長裙到她的腳踝,有時這樣的時間會去先生的房間學習一些知識,或去達達利亞的房間陪他下幾盤棋,而今天,她則在自己的房間裡,坐在桌子前,看著叔叔給他的書。
叔叔─江雪是個神祕的人,他看起來十分頹廢,禮儀卻好到可以教導他們兄妹倆。
看起來十分懶散,但卻比誰更準確的完成工作。
博學多聞,武功了得。然而卻不表現出來,像是故意讓自己隱藏在世間。
深知這些的老爺並沒有說什麼,只是讓他再宅邸有個可以住的地方,由於出生不明,被歸類成低階級的人物,這同時包含了空、荧與言笑。
言笑是夫人想吃東洋料理特別請來的廚師,為了做出最道地的料理,由江雪指導,建出了一個東洋式的廚房,這個廚房也成了他們四人的小天地。
不需要工作的時間他們會聚在一起,聊天、學習。
言笑不會說英語,因此大多都是由江雪翻譯,再轉達給兄妹倆。
其實在被解雇時,江雪原本想請言笑帶著荧到東洋生活,但又不想讓兄妹倆離得太遠,也不能讓不通英語的言笑陪著荧直到荧找到住處,最終只能各奔東西。

荧揉了揉眼睛,已經有些睏了。
她把油燈關上,爬上了床,進入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