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夯大雞湯(18)-隨機騙局(1)

夯特大大 | 2022-04-16 20:52:40 | 巴幣 1256 | 人氣 562

有股市投資習慣的你,收到了一封匿名的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的內容很簡單:「A股會漲」,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資訊,沒有什麼投資公司、聯絡方式,或是其他的什麼。

就只有這個:「A股會漲」。

你不以為意,但還是下意識去注意A股的漲幅。而幾天後,A股真的漲了。你覺得「大概是巧合吧。」

匿名電郵又來了,這次的資訊一樣單純:「B股會漲。」

你開始注意B股的漲幅,而幾天後,B股真的大漲了。

匿名電郵又來了,這次的資訊一樣單純:「C股會漲。」

你決定小額投資C股,而幾天後,C股大漲了,你爽賺了一波。

匿名電郵又來了,這次的資訊一樣單純:「D股會漲。」

你決定加碼投資D股,而幾天後,D股大漲了,你爽賺了一大波。

你覺得這封匿名電郵不得了,簡直是神預測,應該是掌握了什麼內幕消息!同時有點後悔,如果之前AB股有跟買的話,現在就已經賺好賺滿了。

匿名電郵又來了,這次的資訊一樣單純:「E股會漲。」

你不願意再錯過發大財的機會,於是選擇鉅額投資E股。

結果E股真的漲了,由於投入了足夠的本金,你一個賺好賺滿。

匿名電郵又來了,這次的資訊一樣單純:「F股會漲。」

你把本金和之前賺到的錢全部都砸下去,然後開始期待收網,踏入上流社會。

開始幻想要在哪個地段買房子,要買哪一台高級車。開始鄙視認真工作賺基本工資的年輕人,教導他們要懂得錢滾錢,才有機會鹹魚翻身。

然後F公司就倒了,你一個血本無歸。

好,這是受害者視角。現在讓我們換個視角。

現在的我們是詐騙集團,想要去詐欺那些喜歡做股市投機交易的貪心投機客。

我們知道股市不是漲就是跌,我們大膽估計機率約為二分之一。

「A股漲」再來「B股漲」再來「C股漲」再來「D股漲」再來「E股漲」的機率,就是二分之一的五次方,也就是三十二分之一。

我們靠機器人準備了10000個電子郵件,裡面只發送一個訊息「O1股會漲」。(O代表不特定哪一支股票,可能是ABCDE其中一支,隨機亂數決定。)

O1股不是會漲就是會跌,二分之一的機率。所以10000個電子郵件,大概會有五千個預測正確。

在這5000個預測正確的電子信箱中,我們寄出第二封訊息「O2股會漲。」

O2股不是會漲就是會跌,二分之一的機率。所以5000個電子郵件,有2500個會預測正確。

在這2500個預測正確的電子信箱中,我們寄出第三封訊息「O3股會漲。」

O3股不是會漲就是會跌,二分之一的機率。所以2500個電子郵件,有1250個會預測正確。

在這1250個預測正確的電子信箱中,我們寄出第四封訊息「O4股會漲。」

O4股不是會漲就是會跌,二分之一的機率。所以1250個電子郵件,有625個會預測正確。

在這625個預測正確的電子信箱中,我們寄出第五封訊息「O5股會漲。」

O5股不是會漲就是會跌,二分之一的機率。所以625個電子郵件,有312個會預測正確。

在這312個電子郵件的擁有者,他們會看到「A股漲」再來「B股漲」再來「C股漲」再來「D股漲」再來「E股漲」的神奇現象。

這個時候我們選擇收網,請這312個投資客來投資我們開設的假公司F公司。

假設312個有212人決定不相信不明消息,只有100人相信「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富貴險中求」、「人就是要無謂冒險」。這100個人平均一人投資20萬元。

恭喜恭喜,作為詐騙集團的我們,成功賺到兩千萬了。

我們所付出的勞動成本,只有靠機器人寄出19678封電子郵件,還有弄一間搖錢樹假公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種像是釣魚的感覺(抖抖
2022-04-16 21:04:49
夯特大大
其實是種韭菜XD
2022-04-16 21:23:30
禁kk
我常常收類似的東西,但不是郵件,是電話,一點都不想碰台股。看完文章還是沒搞懂怎麼騙到錢的
2022-04-17 01:52:07
夯特大大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不接觸是一個保護自己的方法,但也可能錯過一種不用工作也能賺錢的方法
2022-04-17 05:5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