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中太平洋上的日本輔軍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2-21 17:29:45│巴幣:226│人氣:482
  婆羅洲(Borneo)的西北部英國殖民地與荷蘭統治的中部、南部地區在行政劃分上分離。1942年日本入侵成功,於1943年10月組織了名為挺身隊的志願軍,兵力約1,280人,分成五個連隊(營)。志願者必須接受為期兩年的培訓,前六個月為基礎訓練,後十八個月進行重型武器以及無線電的教學。和其他日本佔領的地區相同,這些人也接受了日語的教學。這些志願者完全由當地土著中招募,排除了華人的加入。1943年在北部婆羅洲另外招募了一隻準軍事組織,是用於防空警戒的自警團(自警団)。

  新幾內亞(New Guinea)在1942年之前劃分成兩半,西半邊是荷屬東印度群島(Netherlands East Indies)的一個省,東半邊是澳洲(Australia)管理;這裡的原住民熱情善良,不論是同盟國或者是日本人都如此評價。日本人從內陸一些"好戰"的原住民部落中徵招一些警備團,在當地建設了學校並在1943年12月開始進行廣泛的軍事訓練,幾個當地被稱為志工(Sukarela)的部隊裝備了老式的 M1871/88 博蒙-維塔利步槍(M1871/88 Beaumont Vitelli)。除了警備任務之外,這些人的任務是將被擊落的盟軍飛行員擄來營區。1942~45年日本與澳軍和後來的美軍在該島嶼的東部與中部戰鬥中,日本人也招募這些人作為搬運工,並將這些人組織成武裝部隊。(極有可能是盟軍分辨不出台灣原住民和當地原住民之間的差別,尤其是都身穿日軍軍服)

  1919年日本接受國際聯盟委託統治南洋群島(South Seas Mandate)後,除了同化與帶入殖民經濟外,更透過宗教、園遊會、制服來讓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人組織成有文化認同的社區,進而足夠讓日本人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動員成挺身隊。而帝國海軍則在當地組織巡警(越接近太平洋戰爭,權力越相當於日本憲兵)。中川州男 上校則在帛琉(Palau)組織了一個帛琉挺身隊(パラオ挺身隊,Giyu Kirkoni-tai;這裡的問題有兩個,英文資料的說法是中川為情報官,但實際上是普通的陸軍軍官,其二為英文上的官階是上尉 )共有80人,並接受了為期六個月的強化訓練,但只被裝備了竹矛。其中30人和中川一起到了貝里琉島,超過一半的人陣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3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偽|日本|戰爭|二戰|軍事|二次大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原來是日軍的故事啊!很期待下一次的文.

02-21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兵補-東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南進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