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兵補-東南亞的日本輔軍軍屬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2-18 00:31:32│巴幣:38│人氣:547
  英屬馬來亞(British Malaya)的蘇丹(Sultan)被英國政府允許統治許多州,加上英國控制著新加坡,構成了馬來亞的霸權。當日本人在1942年1月31日攻佔馬來亞時,帝國陸軍第25軍的行政部門將馬來亞劃分為11個州。蘇丹被允許保留有限的權利,而且馬來人的伊斯蘭教受到日本人的尊重。馬來亞被改名馬來,新加坡被改名昭南島。

  馬來亞永遠不會和緬甸、菲律賓以及後來的印度尼西亞那樣被允許假裝獨立。日本人在占領這些地方後開始大量屠殺成千上萬的華僑,由於在中國戰區的經驗,他們被認為是日本統治占領區的威脅。很快的日本開始尋找讓馬來人擔任警察的方法,用來管理可能的威脅。1942年以前英國殖民地警察包含馬來人、華人、外籍印度錫克教徒、旁遮普人(Punjabis)以及坦米爾人 (Tamils);日本人排除了華人,但剩下的成員在日本占領後保持不變。警察接受了日軍的進一步培訓,還獲得了李-恩菲爾德步槍(Lee-Enfield rifles)。

  兵補是1943年5月起,日本人建立的東南亞軍屬組織,17~26歲的志願者加入這個單位,理論上任何種族都可以加入,但實際上他幾乎是由馬來人組成。而回憶錄描述中,他們被形容為穿著制服的勞工。兵補實際上是受雇於軍方的雜工,沒有軍人的身份,在日軍的營地中執行體力活,並且居住在陸軍營地中。起初兵補隊這種狀況感到失望,他們被迫多次延長勞動期限,直到日本人欺騙他們,如果日本人贏得戰爭,將會提供日本新娘當獎勵(戰爭期間,許多日本女學生被迫寫信給這些兵補志願者)。

  兵補的人數到達了8,000人,同時開始接受一些基本的軍事訓練,包含使用40mm波佛斯高射炮、4.5英吋榴彈砲(4.5in howitzers)。另外會開車的人被分配到運輸單位,其他人則負責裝卸補給卡車,日本為這些人員提供制服、工資以及住宿。起初發給兵補的是一些被沒收的獵槍和運動槍枝,後來又給了些李-恩菲爾德步槍,但隨後又沒收這些槍枝並改用竹矛代替;這也證明了日軍對兵補缺乏信任,很快的有些人連竹矛都被沒收,取而代之的是長木棍。戰爭快要結束的時候,日本人不情願地重新武裝一些兵補,並被派去參加日本/馬來混和游擊隊。某些華人據稱不情願地接受這項任務,但他們只有基本的訓練,從未被武裝。

  相較之下,1943年12月日本開始從16~30歲之間的馬來人招募一支義勇軍並被視為是軍隊。到了1944年4月擁有2,000人並配備了李-恩菲爾德步槍和路易士機槍 (Lewis gun),一些軍官則收到了荷蘭皇家東印度軍(Royal Netherlands Indies Army)配備的克萊旺彎刀(Klewang)。

約1893-95年,於荷屬東印度殖民時期拍攝。牆壁上裝飾著克萊旺彎刀(Klewang)。

  義勇軍作為獨立的單位,駐屯在新山 (Johor Bahru)並接受日本教官的培訓。他最初的角色是和日本帝國陸軍對抗新興的共產主義以及民主主義游擊隊。由於兵補在大多數的反游擊作戰的表現被日本人懷疑,並有可能向馬來亞人民抗日軍(Malayan People's Anti-Japanese Army;MPAJA)中的馬來亞共產黨員供給武器和彈藥。日本人為了吸引更可靠的成員,日本人招募了受歡迎的馬來民族主義者易卜拉欣·雅科布(Ibrahim Yaacob)作為部隊領袖並授予中校銜,同時給予馬來教師、律師、醫生佣金來吸引他們加入,但沒有得到什麼反應。1945年8月中旬二戰結束時,義勇軍被解散,其中數百名志願者加入了馬來亞人民抗日軍。

  義勇隊則是一支5,000人的準軍事單位,他們的任務介於兵補和義勇軍之間,主要是維持當地法律以及秩序,通常是招募當地人並且駐紮在當地的小部隊。義勇隊經常履行警察職責和其他輔駐的角色,其中一些人手持繳獲的英國步槍。一些志願者也被派去保護海岸線,任務包含準備灘頭防禦以及操作防空砲。

1945年8月,英國重回新加坡之後,一名英國軍官與兵補成員的年輕馬來人交談。在戰爭結束的這段期間,人們普遍擔心共產黨會利用混亂局勢進行顛覆活動,像這樣的前日本組織不得不出面用於維持秩序,直到盟軍接管。收錄於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檔號SE464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0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偽|日本|戰爭|二戰|軍事|二次大戰|馬來亞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原來是馬來亞的故事啊! 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2-18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鄉土防衛義...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太平洋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