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桃花源-源

南風 | 2022-02-04 02:26:35 | 巴幣 0 | 人氣 93

完結桃·花·源
資料夾簡介
桃·花·源
最新進度 桃花源-源

在一場中部的比賽後,我結識了許多來自各地的朋友,也算脫離了舒適圈,他們雖然自各地,但都同出自於一個網路平台,但在比賽那天,我和她還不認識,雖然在同一個場地,見過了彼此,但也算錯過了。
 
後來才在網上認識她,得知她比賽當天也有去,很遺憾的,當時還不認識對方,就這樣,我們在網上聊了很久,每天聊,什麼都可以聊,電話總好幾個小時在跑,也曾掛睡過,漸漸的對彼此有了好感。
 
那是一種微甜的曖昧感,在大家面前,好像幸福地羨煞眾人,但卻面臨著無法見面的痛苦,遠距離的愛,總是有種不安全感,並不是特別害怕對方會找別人,而是那種明明很相愛,卻連最基本的在身邊也無能為力的悲傷感。
 
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保持著這段曖昧,我很珍惜,那時最大的心願大概就是見到她本人了吧,做些情侶會做的事,摸頭、摟腰、牽手、抱抱之類的,這些在普通情侶眼中再平常不過的事,在我們面前卻如同寶物一般難得。
 
我們曾約好了,那年的跨年要一起過,可有一天,不知為何,莫名地,突然地,淡了,她對我淡了,後來想想,在那之前,我好們好像吵過一架,在關於未來規劃及價值觀上,我們有著些許的差異。
 
她說她未來會來讀台南的學校,但她想藉由那所學校給她地留學機會到外國去,這對我來說甚是打擊,好不容易能有機會天天見面了,卻又要分開,這種感覺就像「爬了萬丈高後,終於摘下那朵花,可到手的瞬間,它卻被風吹到你無法觸及之地。」
那有如功虧一簣,於是我們又開始談論愛的定義,很顯然,我們的價值觀不盡相同。
 
於是淡了,她每天固定的早安和晚安沒了,她也不再打電話給我,可卻也沒和我說她不來和我跨年了,雖然我早就知道,她不會來了,真正的遺憾,是一開始就錯過了,在還不認識時就見過面,卻沒記下對方,等到真正想見面了,才發現那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我有時在想,如果多一點妥協,多一點理解,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了,這份愛就像是,在我不需要時,見到湧泉,不以為然,爾後渴望大海,卻連一滴水都得不到,更找不到水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