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鍾離生日快樂!

莫潘 | 2021-12-31 22:16:46 | 巴幣 0 | 人氣 427

OOC可能 鍾離生日快樂!!!
先說一下此"熒"="荧" 我一般習慣後面那個字(我覺得比較漂亮一點,不然我也可以打日文的螢(hotaru))
所以麻煩這個部分就不要太介意了謝謝大家


璃月聚集鄉間美食之地,吃虎岩,也如同往常一般喧囂熱鬧,店面開張開始了新一天的買賣,在這個以契約之名交易流通的港口,在轉角的茶館放了幾個露天位置,在其中一個位子上坐著熟悉的身影,然而只有他獨自喝茶,在那說戲的田博士並未站在屏風之前。
「看樣子我是來對了~」
輕啄了一口茶的男子望向聲音的來處,從天上一個用風之翼降落的身影來到了他身邊。
「喔?這真是讓人驚訝。」
男子放下茶杯
「年末快樂,璃月應該會這麼說吧?老爺子、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巴巴托斯。」
「嘿、雖然這邊沒人,但這樣叫可不太好吧?『鍾離』~?」
身穿綠色衣服的少年閉上一隻眼輕巧的說道,鍾離閉上雙眼,再次看向他
「溫迪,年末快樂,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哈哈,就像璃月不動的磐石一樣,永遠流動的風告訴我,某人重要的日子來了。」
在蒙德相傳只要有風的地方,靈魂就會回到風神巴巴托斯的身邊,或許真有那麼一縷風,帶著過往的記憶與靈魂來到了風神身旁。
「不過沒想到你居然獨自一人坐在這。」
「也不盡然。」
「喔─?」
溫迪瞇起雙眼看向鐘離,隨後露出了微笑
「原來如此,這個給你。」
溫迪從懷裡掏出一樣東西遞給了鍾離
「琉璃百合?」
鍾離接下它,隨後仔細端倪
「...是野生的」
「由全提瓦特最好的吟遊詩人採摘的琉璃百合,你可要好好收著唷。」
溫迪很清楚老規矩,琉璃百合特殊的芬芳靜靜散發著,就如這片大地經歷的痛苦與美好,一同回到了他的手中。
「原本還打算跟你喝一杯,不過我就不當電燈泡啦!有機會再一起喝一杯吧,我會把珍藏的酒挖出來的!」
說完,一陣風帶走了剛才還站在這的少年。
鍾離轉動了一下琉璃百合,隨後將它放在桌上。
從不遠處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
「先生!我來晚了!」
一抹白色跑到了鐘離身旁
「沒事,我們約好的時間還沒到。」
鍾離轉向他,隨後用手撥了撥少女零亂的頭髮
「我給你倒杯茶吧」
鍾離拿起桌上的茶壺,少女則坐到了他對面的位子,將遞來的茶杯一口飲盡
「稻妻的旅行還順利嗎?」
「嘿嘿...謝謝先生。
遇到了很多事情...不過首先!鍾離先生、生日快樂!」
鍾離微微一笑
「謝謝」
「為了確保新鮮,所以我起了個大早先去了一趟稻妻,這個是稻妻特產的堇瓜、黑田推薦的小說跟海祇島的珍珠...」
少女將東西一樣一樣放到桌上
「然後這是影...之前跟雷電將軍一起逛街時喝到的糰子牛奶,嗯?
這是...」
少女注意到了桌上的琉璃百合
「一位老友送來的,看樣子你早起在稻妻收集了不少東西,睏嗎?」
「不睏!而且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呢!」
「嗯?荧你打算去哪」
少女站起身
「等我一下!」
荧笑著說道,隨後跑進了三碗不過港的店內。
鍾離打量了桌上的東西,巴爾嘗過的糰子牛奶?應該是甜食吧。
堇瓜上頭有些水,看起來是為了維持新鮮特地用水洗過,珍珠透著淡淡的光芒,稻妻的小說在璃月並不流行,上面的標題是...轉生雷電將軍?
一個開門聲打斷了鍾離的思緒,他抬起頭
「噹啷!」
荧穿上了修長的淡藍色掛袍,她的這副模樣讓鍾離想起常在這說書的田博士。
啪!
「咳咳,這位客人!我接下來要說的是關於一名異鄉的旅行者前往封閉國境的稻妻所經歷的故事!」
摺扇拍上了荧的手,她笑著朗誦道,很顯然她想學說書人的口吻,但並不算十分成功
「荧?」
鍾離有些困惑
「嘿嘿...其實我跟三碗不過港的老闆借了這邊的戲台。」
荧摸了摸自己的頭說道,難怪今日不見田博士的身影
「他說白天人不是很多,可以借我一用。
這是我準備給先生的生日禮物之一,我跟派蒙練習了很久...希望你會喜歡。」
「嗯、我很期待」
「那、我開始囉!」
鍾離喝著茶,看著荧有些笨拙的說起書來,今年的生日,這年的最後一日,對於記憶力極好的他來說,必定會成為自己珍貴的回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