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開講!揭密提問箱 (20) + 2021回顧與展望

伍德‧瓦懷特 | 2021-12-31 15:08:20 | 巴幣 4748 | 人氣 484

  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家是怎麼度過的呢?對伍德來說,這天算是好好內省,整理自己這一年到底做了什麼的時間──不過常常整理到最後會發現自己還是一事無成就是了(X)。那麼今天來久違地再開一次提問箱吧!雖說提問箱專欄之前幾乎都在週日發,但欠問題還是別欠過年吧。所以這次是提問箱專欄特別企劃,題曰:

  「揭密提問箱之2021大清算Special!」
  (請自行配上浮誇的背景樂和回音)
  (同樣的梗不要用第二次)

  能夠在2021年底剛好出到第20篇,也還真是剛好。再次感謝各位對提問箱的厚愛。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單身想找伍德取暖、想餵食伍德(禁止拍打)、想告白伍德(?)的歡迎點我。提問箱在新的一年同樣歡迎各位多多指教!

  那麼來看看年底的大家給了我什麼問題,首先是這個稍微過期一些的問題:

  賀輔和瑞爾分別是拙作《魔都妖探》及《Math Server》系列的主角,也歡迎各位多多關照。
  很有趣的是,在這兩個作品中剛好都有寫到聖誕節。《魔都妖探》請參照Break 1,在平安夜賀輔等人竟然接到委託,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至於今年,賀輔收到了來自最喜歡的歌手涵瀅寄來的簽名CD+親手寫的卡片,據說讓他一路高興到跨年。
  不過魔都妖探的時間流動一直很曖昧,要是說Break 1是去年,那今年照理所有學生角色該往上升一級才對──請忽略這個問題QAQ(海螺小姐式時間流動)
  《Math Server》的聖誕節出現在Volume 1的Chapter 6。大一生瑞爾沒收到任何邀約,乾脆去打工,結果反而和一直追尋的身影擦身而過。所謂的「今年」就當作主角們升上大二吧,經過Volume 1-Volume 3一連串事件的瑞爾等人在聖誕夜聚餐了,光是能和好友聚在一起就讓瑞爾很開心呢。
  那個,好像聽到有人問《Math Server》下次什麼時候更新?真是好問題(心虛笑)。可以透漏的是在大二聖誕節時,某位從Volume 2結尾開始就躺著的角色已經醒了。

  感覺是也該放在上面早點讓大家看到的問題。
  雖然置頂介紹文也有提及,我目前因為在國外留學,沒有長住在台灣。雖然2020因為疫情回到台灣,但已經在2021/8回到國外。目前只有暑假或寒假有可能回台灣,也因此上線、乃至於發文的時間才會跟大家都不太一樣。
  在叭啦有稍稍暗示過,伍德是在美國留學,至於是在哪一州就容伍德還是先保密,否則你們都飛來見伍德怎麼辦(並不會)。因為時差,各位跨到2022的時間會比我早,你們就先過去,我隨後就趕上(Flag感)

  提問箱原來還能這麼用。雖然這問題我猜不是該隱問的,但該隱你的提問箱是否該準備好再推銷一次魔都妖探了XD (該隱:「欸不是。」)
  《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是巴友該隱的作品,整體是爽快的現代都市動作熱血劇;雖說最近更新頻率稍緩,也還是很歡迎各位多多捧場。至於五個換氣的推薦:
  1. 異能戰鬥場面浩大、不拖泥帶水,喜歡爆炸(?)的你不容錯過。
  2. 走到哪裡風流韻事就到哪裡的男主角,喜歡代入男主角的你(?)趕快去看。
  3. 出場人物特色鮮明,卻又能調和出默契十足的隊伍,喜歡小隊合作劇情的你不妨一試。
  4. 玩笑各種遊走尺度邊緣,但不會過分下流,推薦給喜歡尺度大一點的你。
  5. 和拙作《魔都妖探》同樣設定在國北市內,有類似(?)的角色出現。雖說是平行世界,但也曾夢幻共演過。
  以上,除了拙作外,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其他巴友的好作品。至於該隱你宣傳費直接匯我戶頭就好。

  賀輔在戀愛上雖然不至於是個木頭(隔壁棚瑞爾就是),但在這方面只有嘴上很會說,實際上蠻膽小、不敢衝。而且就算衝了也會因為大人的理由被各種打擾吧──對啦,作者本人脫單之前賀輔你就別想了
  不過賀輔雖然看似輕浮,對待異性還是很認真的。不論是作為他事業的後盾還是乾脆和他一起出生入死(?),只要能讓賀輔感受到真心,肯定能大大提升告白成功的機率的。但話說回來,賀輔也有過喜歡波霸的發言呢...

  要打顏文字實在很不方便,伍德都得去專門網站複製和自己想辦法拼湊,也不見得有完全一樣的。不過提問箱只要尺度不太過份幾乎都有求必應,還是會努力的Orz
  「所以說這麼多,2021都要結束了,伍德是要脫單了沒呀(´・ω・`)(´・ω・`)」
  你們再交頭接耳也沒用啦,伍德今年還是以單身結束這一回合QAQ

  伍德家今天的飯這個專欄在今年年底奇蹟似地(?)復活了幾期,不過暫時又沒有存稿了QAQ
  豬排蓋飯口味的披薩出現在《魔都妖探》的Break 1,是國北市警局用來審問犯人的秘密武器(風評被害)。對於要不要在專欄嘗試這道菜──我們的專欄是做吃的,不是做生化武器的,謝謝(欸)。

  為什麼人會懼高呢?想必是因為怕摔下去吧?呀,人們前仆後繼、踩在其他人身上,就想著往上爬,卻又唯恐著摔落,那樣的姿態真是醜陋卻又哀愁。
  ──對不起年末中二病發了。
  說有懼高症嘛,大概能算是有、但不嚴重。高空彈跳或各種遊樂設施我是不碰的;如果是在吊橋、高樓大平台(欸)這類防護措施比較少的地方心裡會毛毛的,但不至於不敢走過去。不過室內觀景台、甚至強化玻璃的透明地板是完全沒關係的,反正伍德都穿長褲(重點錯誤)

  感謝後面那個舉例讓這問題具體多了,也讓伍德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回答(欸)。
  我喜歡喝茶,但不太講究。要是沒買手搖杯(幾乎戒掉了),我每天的習慣是晚上會泡個茶包或沖泡式飲料。除了溫暖外,也算是犒賞自己又努力耍廢了一天。常泡的有紅茶、(茉莉)綠茶、奶茶,偶爾會有可可。邊喝著茶邊寫小說、還有回覆大家的鼓勵及鞭策可說是我每天最悠哉幸福的時光了。

  那麼作為今年最後一個問題,就用這題做收尾吧:
  如果是純論外貌,伍德對高中及大學之際的自己最滿意,雖還有點青澀,但開始學習成熟是怎麼回事。到現在的話其實外貌變得不多,但個性從高中剛烈、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慢慢變得比較能體察事物背後的成因、包容某些自己過去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這不是指心中的價值觀或正義妥協了,而是會更加慈愛地去尋找折衝的可能,而非動不動就出言諷刺還引以為豪、甚至直接碰撞。
  說這麼多,對個性來說,伍德倒是不討厭現在的自己。不過現在的社交活動真是有點少,伍德都在默默做可能得單身一輩子的準備了QAQ
  ──正太時期?伍德那時雖然也是充滿活力又外表可愛,但驕縱的個性相信連現在的我都不敢恭維,大家還是閃遠點吧XD

  那麼今年的問題就聊到這。也趁這一年的最後一天,和大家一起回顧一下今年小屋的一切,另外也談些明年的規劃吧。

  首先是談寫作的寫作專欄已經好久沒動了,這一方面是因為伍德不敢說自己是專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材料;沒有材料的問題,聊數學的談天說數專欄和做菜用的伍德家今天的飯也同樣碰上。只要有談話材料,各位還是能期待各種週日的驚喜更新的。再者,書評專欄依舊開著,雖說也不知道我夠不夠格,但若您不嫌棄的話依舊能試試的。

  來聊聊十月開始的「今日點播」專欄吧。這個偶爾聊日系歌曲、偶爾談古典樂的專欄大家還喜歡嗎?因為翻譯日文歌詞的小屋不少,伍德還是希望從稍微舊一點,但還是很經典的那些曲子切入。或許它們有的在台灣知名度不那麼高,但只要是能撐過時間考驗,在今日被提起、想起的,伍德認為都值得推薦給大家聽聽看,當然也很歡迎大家推薦我。而且可以的話,還是能多搭配一些歌手或歌詞相關的介紹,讓文章不純粹是翻譯而已。目前雖然呼應天氣,都以冬季相關的歌曲為主、也大部分都是配日劇(或甚至沒配)的曲子,明年應該會適時加入一些配動畫的曲子──不過這類曲子有時正版音源實在不好找就是了。

  至於古典樂,伍德心中就還有好幾首恨不得馬上跟大家介紹的曲子。其實古典樂真的不是那麼故弄玄虛或嚇人的東西,如果能讓各位在音樂放出來時有「我聽過!原來是這首」的感覺就太好了。不論是日系經典還是古典樂,還請各位明年也多多指教了。

  說起來伍德本來以為「今日點播」會吸到一些新的小屋訪客,但看來那方面的效果不是那麼顯著。當然,我還是相當感謝常常來寒舍坐坐的各位。只不過伍德也得承認,人的心思就像一個無底洞(不要突然引歌詞),有了10人氣就望著50;有了50就望著100;有了100就望著更多。有時看著他人的新長篇小說時不時就有回覆,都會問自己為什麼做不到。話雖如此,我也理解自己碰的題材不是那麼大眾、平時也不太常四處招呼,卻還是有著各位的支持,真的是該滿足了,不能老是埋怨著抱怨那的。

  今年的小說從自己的兩部作品《Math Server》、《魔都妖探》和該隱及半月合作的《少女的天象對話》完結開始。這部作品伍德說實在對自己不夠滿意,充其量是過了及格線。題材上不是伍德擅長的懸疑推理為主,整體設定也相對鬆散,但好歹是好好說完一個故事。

  在這之後伍德回到了《魔都妖探》,從Break 2的日常鋪墊到Case 4《賽蓮女妖的沉默》。這個案子從去年年底預告,總算是推出並完結了。整體算是還有一點《少女的天象對話》影響,推理元素也被削弱,強化在刻劃角色和情感,特別是賀輔的偶像:歌手兼聲優的涵瀅上。希望大家也能喜歡終於率直面對自我的她,以及迎接《魔都妖探》後宮化的可能

  Break 3讓大家一同去泡溫泉好好休息,隨即迎來的是現正連載中的Case 5《校園怪談之網》。賀輔在調查校園怪談時碰上意想不到的強力夥伴,但這次的謎題也同樣幽微難解,也請大家好好期待在新年這週休刊後,這兩位好夥伴們會如何發揮各自所長,破解校園內的各種難題吧!

  關於2022小屋新的展望,除了繼續向大家推銷我的歌單外,首要任務當然就是把Case 5寫完了。雖然現實可能越來越忙,但總希望能堅持清出一些讓自己寫小說放鬆的時間呢。在Case 5完結後,預計推出的案件:
  Case 5.5 《Farewell, My Adolescence》(永別了,我的青春)
  ──突入賀輔的過去篇,場景將會是十年前賀輔和夏斗的高中時代?

  Case 6《Detective in mushROOM》(蘑菇妖探)
  ──從2020年底預告到現在,究竟明年能不能寫到它呢?

  有了去年的經驗,決定先預告這些就好,我一年的產量實在是不多。不過之後倒是久違地想寫些動作場面比較多的案子,讓號稱戰力頂點(?)的彩欣、號稱頭腦簡單但還蠻能打的錦懋,以及一眾除妖師們有點表現機會。當然,狼人偵探賀輔的表現也少不了。能夠寫出讓大家打好打滿、四處奔波的舒爽劇情就好了。

  今天聊得還蠻多的,也要再次感謝看到這裡,不嫌棄伍德的你。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想問,歡迎隨時點我。提問箱不怕你塞爆,就怕你不塞。
  那麼敬祝大家都有個順心的2022,從小說到專欄,本小屋、乃至伍德本人都還請各位明年也多多關照了。各位,我們明年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Case6的蘑菇神探令人期待www
2021-12-31 17:03:06
伍德‧瓦懷特
同人(?)玩梗玩到成真系列,論賀輔又將遇上什麼衰事。
2021-12-31 17:10:43
新年快樂!如果沒有後面的舉例,伍德先生會喜歡哪種茶呢?
2021-12-31 22:21:41
伍德‧瓦懷特
這嘛──喝茶要看預算。
我是說有的人喜歡茶葉,有的人喜歡茶包;但是用茶具泡茶葉之類的,我是沒那麼講究,還是便利的茶包就好。
2021-12-31 23:50:45
九方思想貓
來年也創作愉快喔,2022快樂
2021-12-31 23:46:12
伍德‧瓦懷特
也祝九方2022創作順利,Happy New Year!
2021-12-31 23:51:08
-
✧*。٩(ˊᗜˋ*)و✧*。伍德新年快樂(那邊跨年了嗎?)
2022-01-01 00:29:31
伍德‧瓦懷特
還有十幾個小時,各位睡醒了搞不好我還沒跨XDD
你們先去2022等我,我把這邊處理完後就過去!(什麼Flag台詞)
2022-01-01 00:59:40
熟魚片
伍德的創作跟日常日記的確都比較小眾一點,不得不說我有時候也只是粗略看過然後奉上GP(很誠實吧)但看到有興趣的就會停下來仔細看,例如之前畫圖的那個(甚至忘記

不過這就是伍德味吧,雖然創作上交集比較少,但還是很高興認識你(記得之前你也給過前作一些建議呢~感謝)新年快樂~
2022-01-01 12:54:57
伍德‧瓦懷特
我是自知劍走偏鋒,本就是小眾,才特別珍惜每位讀者(不是說大家不珍惜,相信這份心大家都一樣)
跟輕小說比嘛,《魔都妖探》好像太認真、太炫技在推理上;跟真正的推理小說比嘛,《魔都妖探》又太幼稚兒戲;跟真人影視作品比吧,《魔都妖探》好像又太二次元和日式的寫法,長久以來伍德一直卡在各個類型的中間,有點尷尬XD
之前畫圖──如果是指魔都妖探的5-4的舞台平面圖,是得配前後文的一個小謎題。其實讀者想直接翻過去等解答篇也真的是沒關係的XD
.
畢竟伍德自知寫戀愛異世界之類的比不上各位,只好強化自己的強項了;若大家偶爾想換換口味,看看不同類型的作品,也不妨給拙作一點機會。
我也很歡迎魚片不嫌棄的話給拙作一些建議;仔細想想之前給你的意見也太從我本位出發,說不定其他讀者都認為沒關係的呢XD
不論如何,也祝你2022一切順利~
2022-01-01 13:05: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