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6-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26 13:39:00│巴幣:14│人氣:163
Chapter 6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you (3)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這是個寒冷的時節,凜凜寒風穿梭在商店街,行人們無不披上了厚外套,縮緊身子。在三三兩兩的人潮中,應景的歌曲從商店中逐一飄出,情侶、親人、朋友間的距離在霜寒中不自覺地變短,或許這也是個溫暖的時節。

  「Honey!我要這個!」「好好好,最喜歡妳了。先啾一個!」路邊一對穿著厚毛衣的年輕情侶站在擺滿五花八門的皮包櫥窗前,女生指著一個桃紅色的側背包,回頭詢問著男生,而他燦然一笑,往她的唇上突地送上一吻。

  真是的,在大街上都不掩飾一下。瑞爾揹著背包,牽著腳踏車,無奈地繞過卿卿我我、臉上還浮著幸福紅暈的兩人。他沒再瞧下去,暗自在心中慨歎著:這種日子,走到哪都看到情侶,這不是要單身族群通通關在家裡別出門了嗎?

  時間拉回幾天前的課堂上,才剛下課,德雷就興致勃勃地過來攀談:「嘿,瑞爾,你有要去學校的聖誕舞會嗎?」

  「嗯,想去啊。」瑞爾搔搔側臉,望向教室另一頭還在抄寫著筆記的佳蒂:「可是──唉,別提了。」

  德雷順著瑞爾的眼光看過去,噗哧一笑:「喔?你想約佳蒂喔?」

  「沒、沒有,只是──好煩喔你。」瑞爾把背包甩上肩,結結巴巴地說不出句完整的話,最後索性撇過臉。

  「聽說系上很多人都想約她,但是沒一個成功,通通都被打槍。有人還給她起了『神槍女王』的綽號咧!」德雷拍了拍瑞爾的肩:「所以瑞爾,被拒絕別太在意啊。」

  「我才沒有被拒絕咧,至少沒到被打槍那麼慘──啊。」想到一起去拖吊場那天佳蒂曖昧的話語(至少瑞爾是這麼認為的),瑞爾急著搖頭否認。沒想到話剛出口,他就後悔了。

  「果然有約喔。」德雷狡黠地笑了笑。

  見無法否認,瑞爾也只能嘆口氣:「反正就是這樣了啦。你呢?」

  「我?當然要跟楓榭去啊!」德雷一手叉著腰,掩不住得意地說道:「好啦,我晚上還要練球,先走嘍。」

  呿,真不該問你的。看著步伐輕快,還隱隱哼著歌的德雷背影,瑞爾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呀,哈、哈亞士同學,你有空嗎?」就在此時,瑞爾後方傳來長武細細的聲音。背著側背包的他一手拿著筆記,靦腆地笑著。

  瑞爾回過身,突地愣了一下。問我有沒有空?該不會是想約我去舞會──不會吧?我們倆都是男生。可是話說回來,反正現在社會這麼開放──不是,重點不在這裡,不管內在怎麼樣,長武從外表看起來就是系花級的人物,和她一起去舞會搞不好是招奇招啊!

  「有空有空!當然有空啊!」

  長武邊微笑著,邊攤開手上的筆記:「太好了。其實我是想問剛才老師寫的這些是什麼意思啦。」

  瑞爾一聽難掩失望地脫口而出:「唔,是問筆記喔?」「什麼?」「沒有!沒事沒事。我看看──」不過在長武疑惑的目光下,他趕緊搖頭,和長武解釋著密密麻麻的筆記間潛藏著的邏輯推衍。

  嗚,今天的哈亞士同學好奇怪。長武有些膽怯地瞥了瑞爾一眼,聽著他解釋。

  「──所以這樣懂了嗎?」「嗯,清楚了些喔。謝謝你!」長武靦腆地把筆記夾回腋下,面前的瑞爾盯著他的臉,若有所思,讓長武頗不自在。

  「哈亞士同學,怎麼──」「那個,長武。」

  長武話都還沒說完,瑞爾就深吸一口氣吐了半句話;兩人間沉默了數秒,連動作都彷彿定格。

  「這麼說有點突然。」瑞爾抿著嘴,表情認真地問道:「你要陪我去舞會嗎?」

  「欸──嗚。」長武一聽不禁驚呼一聲,但隨即注意到自己發出太大聲響,一手捂著嘴靜了下來:「哈亞士同學想跟人家──

  長武的思緒倏地清晰。難道哈亞士同學一直想約自己去舞會嗎?好、好像有點不錯。怪不得剛才一聽到有沒有空就那麼興奮。可是哈亞士同學明明就想找女同學去啊──慢著。

  「哈亞士同學!你該不會把人家當成女孩子了吧?」

  「我、我沒有那個意思啦。」一眼就被識破的瑞爾眼神溜了溜,本想打混過去,可惜演技實在太過拙劣。

  「什麼嘛!人家……人家才不是女生啦!人家是男生、男生!」長武邊抱怨著,邊用手上的筆記本敲了瑞爾好幾下。

  都認識這麼久了,哈亞士同學還是沒搞懂嗎?長武噘著嘴,氣呼呼地把筆記塞回側背包中,隨即一個俐落地轉身,長長的髮絲掃過瑞爾胸前:「哼!最討厭哈亞士同學了啦!不跟你說話了。」

  「哇,長武!等一下啦!」瑞爾連忙伸手想攔住他,卻連他的背包都沒抓著,只能眼睜睜地看他邊用旁人聽不到的音量碎念著邊走出教室。

  唔啊!竟然搞砸了。瑞爾傻眼地盯著因太陽西沉而逐漸暗下來的教室門口。先不論聖誕舞會的問題了,該不會長武真的以後就不跟自己說話了吧?

  「瑞爾。」就在此時,佳蒂也收拾妥當,走到門邊。正要出去的時候,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回過頭,關心地看著瑞爾。

  瑞爾有些沮喪地喚了聲,希望多少能換到一些安慰:「佳蒂──

  「教室剩你一個了喔,記得關燈。Bye bye!」佳蒂指了門旁的開關後,瀟灑地步出教室,嘴角若有似無地掛著一絲調皮的微笑。

  「什麼?喂──」瑞爾被澆了一頭冷水,怎麼喚也喚不到其他人。他環顧空蕩蕩的教室,隱隱能聽到他嘆息的回音。

  唉,結果真的只剩我一個了。回到現實,瑞爾望著聖誕節的夜空,沒有異域故事所描繪的浪漫細雪;空氣雖清朗,卻又寒氣逼人。他迷離在來往的人群中,暗自沉澱著自己:只能和自己慶祝,難道這就是離開故鄉後第一個聖誕節了嗎?

  邊揣想著,瑞爾的腳步最終停在熟悉的場所前。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瑞爾不哭。(´;ω;`)ヾ(・∀・`)
有點好奇熟悉的場所是什麼。

03-30 12:32

伍德‧瓦懷特
瑞爾沒什麼好哭的,他可是靠實力單身(欸)03-30 12:49
悠閒紅茶
他趕緊搖頭,和長武解釋著密密麻麻的筆記間潛藏著的邏輯推衍>有點好奇最後面的那個「推衍」是不是「推演」的意思?實在不確定那是不是什麼數學相關的專業術語OwO

話說,長武怎麼連反應都這麼可愛啦!根本正宮!那個「哼!最討厭哈亞士同學了啦!不跟你說話了。」超可愛的欸//////佳蒂股要是再不趕快漲起來的話就要出事啦!

06-05 14:01

伍德‧瓦懷特
當初寫推衍是想表達推導、衍生之類的意義,不過似乎沒有這個詞──就當我錯字好了Orz
.
佳蒂也有在調侃「剩你一個了喔,Bye bye」啊XD
雖然我完全不否認長武的反應很可愛>//< (欸)06-05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