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影之痕03 3-4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1-12-14 11:13:14 | 巴幣 30 | 人氣 256

連載中05影之痕本傳
資料夾簡介
影之痕系列集大成之作

【三章之四:聖主的手足】



  巷弄之外,大街正陷入一場混戰,轉守為攻的夏櫻召喚出斬爺,瀰漫街道的濃霧裡鮮血飛濺。

  神父們雖然用槍械朝他開火,無奈霧中視線不良,深怕射中自己人的隊員多半將槍口壓低。

  從著彈點判斷對手射擊位置的斬爺,宛如一條巨蟒蛇行奔跑,身後拖曳出長長的彈痕。

  「哼,仰賴這種奇怪的玩具,只會要了你們的命。」

  「說得沒錯,別忘了你們的訓練可不光是槍械。」

  沙哈德的提醒安定了眾人的恐懼,聖職者們果斷拋棄槍械,紛紛拔出各自的佩劍。

  「對付麻煩的召喚物,就得從術士下手。」

  目標是夏櫻的沙哈德也扔掉彈盡的槍枝,抽下脖子的絲巾隨手一甩,神奇地化作一把刺劍。

  「不會讓你得逞的。」

  「榮光與聖主同在──!」

  無所畏懼的隊員們一擁而上,牽制住斬爺的行動,其中一人更是捨身刺穿了他的胸口。

  「糟糕、大意了!可惜就算殺死亡靈也沒有意義,大爺我馬上就會回來的。」

  失去形體的斬爺化為一縷輕煙,重新回到聚魂燈裡面。

  聽聞這句話的沙哈德,忍不住放聲大笑。

  「聖主眷顧,沒想到居然是上上籤。」

  注意到有人接近,守護夏櫻的爵爺提槍揮擊,面對爵爺的攻擊,沙哈德放棄以右手的刺劍相碰,轉而伸出毫無防備的左手。

  「……這傢伙瘋了嗎?」

  爵爺朝沙哈德全力招呼下去,對方不但沒有被打飛,反而是爵爺手中的長槍變成了兩截。

  「怎麼可能!?」

  不僅被觸摸的地方憑空蒸發,消失的缺口仍往身體蔓延,爵爺的右腕眼看已經少掉了半截。

  沙哈德左手直接穿透爵爺架起的盾牌,宛如切割布丁一般,將他攔腰斬成兩半。

  面對一臉震驚的夏櫻,他語氣輕挑的笑道:

  「抱歉啦小美人,我與生俱來就擁有特殊的體質,這條左臂能夠破除靈體,因此被人們起了個聖潔之手的外號。」

  同樣化為白煙的爵爺回到聚魂燈內,不願用劍指向女性的沙哈德,將劍身輕捧在掌,步步逼近夏櫻。

  「我對淑女會下手輕一點,當然妳能乖乖束手就縛就更好了。」

  「……不愧是聖職者,這下糟糕了。」

  夏櫻在腦裡快速尋找合適的召喚人選,然而無論叫誰出來,估計都會被直接秒殺。

  她斜眼望向絕的方向,試圖尋求救援,突然看見緊抓鎖鏈的他自另一頭從天而降,重摔在柏油路面。

  「這是何等怪力……」

  藉著濃霧放倒數名隊員的絕,混戰中遭到馬爾傑斯的突襲,雖然用鎖鍊鎖住對方的手臂,沒想到反而被拉過去,當成玩具隨意拋摔。

  眼看又要被拉過去,絕趕緊解除繞在手腕的鎖鏈,支撐地面爬起身。

  「不信聖主,對其露出獠牙的異教徒,汝等汙穢的靈魂將墜入地獄。」

  身形高大的人影穿過濃霧走來,肩上扛著一把形狀似角的大錘斧。

  前考古學家的絕,立刻就從其特徵辨識出,那把武器的原料是一種叫作『巨角牛』古代魔獸。

  據文獻記載,這種動物體長可達三公尺,體重約為三至四噸,過去生活於澳丁格爾大陸西南的草原,最大的特徵是頭頂巨大堅硬的犄角,求偶時牠們會用堅角撞擊岩石吸引雌性。

  巨角牛死後即便犄角表層風化,內部仍會保持原本的硬度。

  能將其加工製成武器揮舞,臂力絕對稱得上人類之冠。

  「死吧!」

  絕迅速翻滾起身,閃過打碎路面的巨錘,再接著全力後跳避開致命的斧刃,失手的攻擊砸毀路邊汽車,車門整個陷進駕駛座內。

  抽回錘斧的馬爾傑斯,如同一頭狂怒的巨熊窮追猛打。

  「限定憑依──匠影!」

  單手扶地的絕,右手自虛空裡取出一把小鎚,奮力往地上一砸。

  遭敲打的路面產生龜裂,往兩側迅速蔓延,裂縫在短短數秒內,以驚人之勢升起一道四米高的厚實土牆,上頭還有一座虎首雕刻。

  馬爾傑斯重擊虎首,準備將它打個稀巴爛,意外堅固的土牆卻不為所動。

  放棄正面突破的他,從懷裡掏出柄式手榴彈,拉開火繩扔進牆內,對面傳來一陣急短的轟隆聲響。

  即便用硬氣功防禦全身,絕仍被未知武器重創倒地,失去影之力支撐的土牆瞬間崩塌瓦解。

  「罪孽在你身上,猶如龜裂的高牆,頃刻之間忽然坍塌。」

  越過崩垮土堆的馬爾傑斯,如劊子手般高舉錘斧。

  遍體鱗傷的絕,帶著不服輸的堅毅眼神回瞪對方,毅然決然的起身。

  聖主與影神,兩名代行者間的戰鬥現在才正要開始。



 
 
  逐漸擴散的霧如同潮水上漲,吞沒一棟又一棟建築物。

  為了尋求良好的視野,兩名獵人不斷在樓頂跳躍變換位置。

  沒有放過任何攻擊的時機,騰空躍起的龍裕射出一箭。

  早已搭箭在弦的庫莉雅,幾乎是同時射出箭矢。

  水藍色的箭矢與光矢在空中相互碰撞,迸發耀眼的爆炸,光霧中飛散出的冰錐劃破龍裕的白束裝和皮膚。

  「這傢伙,竟然狙擊我的箭矢……」

  雖然龍裕不想承認,但是這女人的動態視力和自己不相上下。

  雪一般的白髮,宛如獵鷹的雙眼。

  魯爾族與生俱來的眼力,令他們每個人都是天生的狩獵者。

  和平的時代裡,依然持續磨練這項天賦的庫莉雅,可說是現今世界第一的狙擊手。

  她手裡的武器名為五色弓,是桑提亞斯黃金時代的產物,能夠讓魔力低下的凡人,輕易使用魔法的魔導具。

  弓柄上的五根試管,分別儲存著五種萃取分離的屬性魔力,僅需選擇想要使用的屬性,再將普通的箭搭上去,弓柄就會替箭頭附魔。

  黃金時代後魔力消失,五色弓自然也成了裝飾品,只有極少數人擁有從自然界淬鍊魔力的知識和技術。

  以神秘克制神秘,是聖主教強盛的秘訣。

  打從創立以來,安東尼便積極蒐羅古今中外的神祕產物。

  廢棄或成為藝術品的魔導具,古代魔獸的珍稀素材,甚至是其他教派所使用的咒文。

  任何派得上用場的東西他都照單全收,設立數個部門研究使用這些未知的力量。

  魯爾族之眼加上桑提亞斯的智慧結晶,沒有比這完美的組合了。

  這場高空的對決,每當龍裕發動攻擊,庫莉雅便隨即反擊,彼此的箭矢都未能觸及對方,卻帶給龍裕單方面被壓制的錯覺。

  擊落蒼影數發箭矢的庫莉雅,摸透了對手的行動模式,於是她停下腳步佇足高樓頂端。

  拉滿弓弦的女獵手,纏繞箭頭的雷屬性魔力劈哩劈哩作響。

  蔚藍冰冷的雙眸,緊盯如同鼠輩四處跳竄的敵人,高聲宣言道:

  「以聖主之名,此箭必將貫穿吾等之敵!」





 
 
  動盪的夜晚持續著,安靜的戰火猛烈延燒,所到之處一片狼藉。

  唯有象徵兩個極端的惡魔與代行者,宛如不屬於這幅紛亂的風景,在街道兩側靜靜瞪視彼此。

  寒風吹過他們的臉龐,露骨的殺意使空氣變得黏稠。

  率先展開行動的是喬治神父,低姿態奔跑的他從懷裡掏出手槍射擊,反應迅速的曉神立刻張開翅膀阻擋。

  不同於連續射擊的衝鋒槍,喬治僅僅開了兩槍就停止攻擊,曉神正感到有哪裡不對勁時,她的重心忽然往前傾斜,似乎有某種東西壓住了翅膀。

  「什──!?」

  踩住翅膀的喬治,整個人攀了上去,繞進內側的手槍直指曉神頭部。

  曉神迅速收合翅膀,千鈞一髮之際偏移子彈的路徑,緊接長槍猛然上挑,擊落對方手中的槍械。

  從翅膀躍下的喬治蹲踞在地,從懷中拔出兩把反曲刀,兩腳蹬地衝刺,再次發起攻擊。

  麻煩的武器已經處理掉了,曉神發揮長兵器的優勢往前突刺,無所畏懼的喬治保持速度衝刺,以最小幅度側身閃躲,槍頭僅僅擦過他的肩膀。

  迅雷不及掩耳的刀鋒,迫使曉神抽回長槍防禦,銳利的反曲刀在槍身留下一道道傷痕,宛如驟雨般的連番攻勢,每一擊都瞄準臟器等要害。

  不好容易掌握住攻擊節奏的曉神,抓準空檔揮槍反擊,喬治卻早一步察覺,先行後跳閃避魔槍斬擊。

  難以察覺的墨黑刀刃隱藏於夜色,與顯眼的艷紅槍身形成對比。

  「你似乎跟其他人不一樣。」

  剛才與其近距離對視的曉神,在那副眼鏡底下感受到深沉的殺意。

  不同於其他隊員,喬治渾身散發一股令人畏懼的氣場,看似弱不禁風的纖瘦體型,動作卻迅速敏捷,斬擊強勁而精準,就像一位老練的戰士。

  「沒什麼不同,我和他們沒什麼不同,我等皆是全能聖主的創造物,背負原罪的凡人。」

  喬治兩手架在前方,反曲刀交疊磨擦出刺耳聲響。

  「放任邪惡在街上遊蕩,更是吾等代行者的罪過。」

  代行者兩手一振,刀刃劃破寂靜的空氣。

  曉神也點燃旺盛的鬥志,將赤槍向前平舉架起。

  「廢話一堆,看我把你刺成串燒。」

  蓄勢待發的雙方,即將展開第二輪搏鬥時,景杉終於趕到了曉神身旁。

  只見他神色緊張,語帶不安的說道:

  「曉神,這裡交給我,妳的腳程比較快,快到教堂那邊去!」

  「我們聯手解決他,然後再一起過去。」

  「不行!教堂那邊聚集的影之力,剛才發生了劇烈的變化,再不去就來不及了!

  就連近日才獲得感知能力的景杉,也可以清楚感受到,那一帶原本如同平靜海水般的表面,數秒前突然產生了漩渦,而且規模還在持續增大。

  「我不能放你一個人對付他。」

  曉神很明白,景杉現在的經驗尚無法應付這名對手。

  「只是攔住他的話,我一個人就綽綽有餘了,千萬不能讓那個什麼異世界通道的東西打開!」

  令人出乎預料的喬治,帶著一抹詭譎微笑,乾脆地將路讓了開來。

  「請便,我不會攔阻。相反的,妳會在偉大的聖主面前感到無地自容。」

  「去吧,曉神,把那個什麼聖主的虛假神明給解決掉。」

  擺出姿勢架起刀子的景杉,露出自信的笑容要她放心。

  「這個男人不好對付,務必小心。」

  曉神離去後,身軀微微顫抖的喬治,才終於按耐不住情緒似的,突然咧嘴大罵道:

  「聖主是光,是黑暗中的太陽,是一切生命起源之火,豈有撲滅之理?
實在荒謬至極──!」

  前一秒還在呼喊的喬治神父,情緒突然冷靜了下來,眼鏡反射街燈的冷光,打磨手中的利刃說道:

  「懺悔吧,愚昧的罪人。」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2-14 13:54: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精彩的戰鬥諾(*´ω`*)(那麼,聖誕老人會不會在發禮物的時候被打下來呢?(x
2021-12-14 15:01:31
雜魚小說家秋茶
聖誕老人:我晚一點再出門好了
2021-12-14 15:50: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