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幕間之八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1-12-17 21:14:55│巴幣:28│人氣:425
【幕間之八:時運不濟的夢想家】
 
 
  青年夢想是成為一名漫畫家。

  早在小學時期,他就已經找到了人生的夢想,確立了前進的方向。

  缺少天分的人,勢必得付出倍於他人的努力。

  家境貧寒的青年,每天下課後都得幫忙家裡做生意,又因為不擅長唸書,所以剩餘的時間都在惡補學業。

  即便如此,他依舊沒能達到父母的標準。

  當青年表明自己未來的志向時,更被思想刻板的父母潑了一盆冷水,希望他打切不切實際的念頭,腳踏實地的過生活。

  就客觀而言,或許擁有夢想,本身是生活寬裕者的權利也說不定。

  遭到家人反對的青年並沒有放棄,他的心中有一幅清晰的夢想藍圖,不斷說服自己,只要照著前進肯定就能實現。

  以憧憬夢想的原動力前進,藉此朝目標邁進,可以說他是為夢而活的也不為過。

  大學期間,青年持續磨練畫技,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比賽,卻總是差那麼臨門一腳,反覆迎來入圍後落選的結局。

  退伍出社會後,不肯放棄的他和父母約定,一年內沒有成功出版就會乖乖認命找工作。

  做好覺悟的青年,拚死拚活的努力,祈禱有人能相中自己的才華。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那些擁有更多天賦、資源、時間、甚至運氣的人,早已佔據了實現夢想的名額。

  這多出來的一年時間,不過是讓痴人說夢的他被迫認清現實罷了。

  無法承受打擊的青年逃走了,沒能遵守約定的他,像隻悽慘落魄的喪家犬,逃進現實與夢想的夾縫中。

  直到某天,他收到一封編輯部的來信,讓青年重新燃起了希望。
 
  ──你好,這邊已經看過你的作品,並對此深感興趣,若你有這個意願,請和我們聯繫討論後續出版事宜。
 
  二十多年來,青年人生第一次抓住了夢想的尾巴。

  至今為止付出的努力,忍受的鄙視終於得以揚眉吐氣。

  殷切期盼的他,會談當天提早一個小時出門,準備與編輯見面。

  無奈天不從人願,前往出版社的路上,青年被捲入一場酒駕車禍。

  抵達終點的前一刻跌倒,絕對是老天對他開的最大玩笑。

  深沉的黑暗之中,青年聽見了陌生女性的聲音。
 
  ──夢想就在眼前了,肯定很不甘心吧?

  ──你的才華總有一天會被世人肯定。

  ──提爾蘿絲大人擁有治癒一切的能力,眼下祂正需要你的幫助。

  ──異世界的勇者啊,事成之後,我向您保證能獲得延續夢想的機會。
 
  不願到此為止的青年,二話不說便同意了這筆交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1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白熊
這故事讓我想到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那個除了對作者的憤怒 什麼都感覺不到的結局

12-17 21:25

雜魚小說家秋茶
請不要寄刀片,拜託12-17 21: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真是太倒楣了,難過(´;ω;`)
幸好還有第二次機會

12-18 0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一句》這個單元有存...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