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書語】心靈實境,微觀人生與經歷水滴「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2-08 02:21:55│巴幣:1,100│人氣:199

〈攸關個人〉

  我們當中有越來愈多的人,不分年齡、性別、文化、宗教或社會地位,皆成為生存危機或使人衰弱的壓力和抑鬱症的受害者。

  精神疾病是不分國界的。心理和情感健康如今成了來自各個領域的成功與幸運人士竟常登上版面的故事,他們公開與抑鬱症、創商、焦慮或陷入絕望的個人掙扎,感到迷失、不知所措、空虛或質疑他們的生活的意義或目的。

  任何曾經掙扎在這些難以忍受的恐懼或情緒裡的人都知道,天堂和地獄並非只發生在來世,它們也存在於我們所有人身上的心靈狀態,在我們的生活和呼吸之間。

  遭到焦慮或意欲吞噬宛如活生生的地獄,而被愛或享受完美時刻又彷彿身處天堂。我們的心靈狀態可以完全控制我們身處天堂或地獄,並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
  透過發展我們的靈性智商,我們不必對自己的心靈感到恐懼,他將成為我們可信賴的盟友。

  精神障礙十分主觀。對每個人來說,其原因和嚴重程度各不相同。對一個人來說,抑鬱症可能感覺像一片烏雲籠罩,令生活頓失色彩,而對另一個人來說,抑鬱症可能令人沮喪得不敢下床。

  我們選擇用多少個標籤來區分一系列的疾病其實並不重要,它們只是藉由不同的名稱來描述我們的心靈掙扎著尋求平衡的事實。
  它們都是精神不安的形式,也是我們基於某種原因趨於失衡的跡象。所有精神疾病的一個共同點皆出自心靈。這就是為什麼熟悉心靈的本質以及明白它是如何運作,對我們整體的身心健康至關重要。

  了解人類的處境讓人大開眼界。能夠超越我們的習慣行為,清楚地看到我們的心靈如何操控和控制我們所做的一切,將改變我們的一生。

  我們多數人直到出了問題才會把注意力轉向正視心靈本身。在那之前,我們總是隨心所欲地任心靈自由流動。我們沒想過要質疑它。

  因此,當我們的心靈因為一個微小情況便感到驚恐,或是內在出現各種交錯的聲音對我們說我們有多可悲或無用,我們便把這番話當作事實。
  我們完全相信,無論我們的心靈對我們說了什麼,都是對現實準確和客觀的描述,正是這種盲目的信念,成為我們眾多精神痛苦的根源所在。

  我們所知道的心靈既不純粹也不客觀,因為我當我們想到心靈時,我們想到的是裡面的東西,而不是心靈本身;我們想到的是天空中的雲彩,而不是天空本身。
  它與我們的個人經驗和對幾乎所有事物的解釋息息相關──不僅僅是我們自己的一生,還有我們所繼承的信仰與條件。

  過去經驗的印記彷彿天空的雲彩一樣,緊貼著我們的心靈,每一個印記皆影響著我們如何解釋我們周圍的世界和我們經驗的生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4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獻給心靈的生命之書|攸關個人|精神疾病|精神障礙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吳秦
好文章!

12-08 02:43

夯特大大
一千巴幣給你,然後我真心覺得有憂鬱或抑鬱的人都需要嗑更多的道家哲學

12-08 06:42

九方思想貓
憂鬱和世代貼合在一起,也許是太過於貼合了一些,所以好容易被當成背景,而被完全忽略。

12-08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末日倒數... 後一篇:『阿泥妹飯』聲優都是怪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