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書語】完美的謊言,缺陷的人們期待著一個苦難的信念「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2-04-09 23:53:38│巴幣:88│人氣:180

〈完美的缺陷〉

  我們生活在一個事事講究完美的世代。任何不完美的東西都可以立即被抹去。如同一個造型藝術家,我們修剪和潤飾以達到完美。
  我們試圖藉由編修和塗抹,利用其他塗抹過的圖像描繪出我們在生活中同樣也是一個贏家。

  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謊言,我們都參與其中,然而我們不能不繼續將我們的生活與其他的捏造事實進行比較,然後絲毫不足為奇的找到我們所要追求的。

  完美是一個我們認為在此境界最終將能夠停止努力,放鬆並享受生活所提供一切的目的地。
  但無論何時當我們認為我們最終取得完美,我們便了解它就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一樣,是一種反覆無常的幻覺。

  完美不過是一個令人不滿意的抽象概念,完全是主觀的。我們用著不同的方式衡量它──完美的伴侶、完美的外表、完美的假期、完美的生活。


  追求完美與追求卓越是卓然不同的。完美有其限度,它不留任何錯誤的餘地,而卓越是無限的,它往往是在我們的錯誤中成長。

  在道家,完美被認為近乎死亡,因為根據定義,它是一個已經實現的目標,工作完成,結束。
  沒有更多的成長,不再有任何動作,所以也沒有生命。這確實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在內心深處,我們都知道實際上沒有完美這回事,但我們需要將它視為一個無法實現的理想,我們可以為之奮鬥,儘管總是遙不可及,就像是驢子前面掛著的胡蘿蔔。
  完美滿足了我們貪得無厭的胃口,它讓我們對事物的現狀或我們的方式永遠不會感到滿意。

  完美是一種信念,即我們不應該安於現狀,或許在拐角處會有更好的事情發生,我們永遠都達不到完美,我們總是可以做得更好,不論是在身體、精神或是心靈方面。

  完美是一個高標準,一個當你達到目標時,你將獲得更好一切的承諾。

  我們建立了一份「應該去做」的清單,一份我們認為如果我們想成為一個更好、更快樂、更完美的人需要去做的清單:我們希望變得更健康,吃得更健康,每天練習瑜珈,每天冥想兩次。
  而不出一個月,這份為了幸福而「應該去做」的清單便被埋沒在剛送來的一箱美酒之中,失敗感因此油然而生。

  痾,我們還把這份清單投射到其他人身上,不僅僅是那些受人矚目的人,還有我們的夥伴,有時甚至是我們的孩子。
  當他們沒有按照我們認為「應該去做」的方式去做,或者沒有達到我們對他們的期望,並且證明他們自己和我們一樣不完美時,我們不免感到失望和幻滅。

  這不是放棄你的目標的問題,而是你要明白達到目標並不意味著你的整個生活會如同神燈精靈實現你的願望一樣,讓你的生活突然間出現改變。
  減去五公斤體重或許會改變你的外表,但你的問題不一定會解決,你仍然是你。

  暫停一下,問問自己,你所爭取的目標到底甚麼,當你實現這些目標時,你希望會發生甚麼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0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獻給心靈的生命之書|完美的缺陷|抽象概念|追求卓越|喬‧鮑比

留言共 2 篇留言

貓眷捲心餅
也許永遠都無法達到夢想中的完美結果。
但能夠達成既定目標,
就算殘缺,也有其滄桑之美~

04-10 01:0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也許就是因為不完美,才有動力繼續追求更好,以及在追求的過程中找到人生的意義

04-10 0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CarbotAni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