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書語】鏡中人的暗喻,刺痛感來自於否認的閉塞「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2-05-06 23:21:20│巴幣:74│人氣:181

〈看待世界的方式〉

  我們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不過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反映。這種方式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像鏡子一樣利用我們周圍的世界,看到我們內心不為我們所知的部分。

  特別是涉及到我們的陰暗自我時尤其如此,因為它不僅深埋在我們潛意識深處,而且如果它的存在感受到任何威脅,它的防禦牆就會出現。
  如果有人說我們在投射自己的負面特徵,我們會把手放在我們胸前,斷然否認它的存在。

  我們都將自己的陰暗自我投射到我們周圍的每個人身上:朋友、家人、同事、社區裡的人與公眾眼中的人。

  請放心,當你在內心評判另一個人是個惡毒、忌妒、自私、可憐和愚蠢的人時,這是你的陰暗自我在起作用。

  這就是問題所在。事實在簡單不過,如果他人身上的東西不存在於我們身上,我們也就不可能因此受到刺激。

  我們在另一個人身上看到的每項特質,也都存在於我們身上。當然,我們可以從智力上理解大量的人格特徵,其中許多可能在我們身上並不會被看見,但我們極為不可能會被一個我們沒有經驗過的特質所觸發。
  所以,儘管你可能不會以同樣的方式擁有這種特質,但如果你因此產生生理反應,就把它作為一個暗示,說明是時候做一些清理的工作。

  無論你爭辯的立場是什麼,「我不是卑鄙、騙子、刻薄、惡毒、攻擊性、貪婪、無情的人」或「我明明就不是有才華、美麗、酷炫、受歡迎的人、特別的人。」

  如果這些特質之一在你身上引發了反應,這裡有一個令人不得不承認的觀察:當你用手指指著別人時,有三個手指反過來指著你。

  你對別人身上某個特定特徵的厭惡程度,只是突顯你對自己身上同一個特徵的排斥程度。
  我們會被那些我們不承認自己身上也帶有同樣特質的人所刺激。我們不喜歡這個特質,我們會被激怒。

  我們在別人身上產生的鄙視或喜愛,不過是反映我們自身的特質。當你看到別人敢於自私、貪婪、憂鬱或是任何你無法與之和平共處的特徵時,你會陷入掙扎,而做出批評。

  但是,如果你的本質上帶了點貪婪,而且你知道這一點,並不再為此自責,那麼當你看到別人的貪婪時,你就不會感到困擾。
  這不是寬恕或是不寬恕的問題,只是你不再為此感到不安。

  但是,如果你的貪婪是一種被你壓抑的情緒,無論你已經決定或被告知這是一件壞事,當你在別人身上看到它時,你肯定會有所反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3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獻給心靈的生命之書|看待世界的方式|負面特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對財貨的... 後一篇:『CarbotAni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