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書語】在滿天星辰中,我選取這道光「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1-17 01:34:13│巴幣:64│人氣:152

〈觀察天空中的雲朵〉

  你越是練習正念,你就越能夠與那些帶給你更多負面情緒的想法保持一定的距離。

  你可以成為它們的見證者,而不是它們的受害者。退後一步觀察,而不是總是置身於其中,這對於任何掙扎於創傷和崩潰邊緣的人特別有幫助。

  我們將隔著一段距離來觀看我們一堆未經處理的痛苦情緒與感受。當我們成為見證者時,它給了我們一些喘息的空間和獲得更好視角的機會。這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項寶貴技能,因為它減少我們不少的情緒反應。
  它給了我們更多的空間來觀察我們的思想或是情緒的到來,而不是立即被它所吸引,被我們自己對這些情緒的反應所捲走。

  成為見證者絲毫不費任何吹灰之力,它就像躺在沙湯上看著海浪湧現,而不需要根據每一個向我們拍打而來的海浪的表現做出評比。

  作為見證者,我們可以不覺得有任何義務對一天中的任何事情做出反應。再說一遍,這並不是在號召人們做一個對生活無感的人;反應和回應完全是兩回事。

  作為思想的見證者,只需靠在柵欄上看著我們的野馬夥伴在田野間玩耍,吃草跑來跑去,看著牠身為一匹馬,毋須帶有任何的成見,或是感覺你需要跳進去,開始跟著追逐牠,試圖抓住它,控制它。
  就讓它順其自然,保有它的樣子。當我們見證我們的思想時,我們意識到我們不是我們的思想。

  我們也不可能是我們的思想,因為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就無法見證它們的存在。所以,我們和我們的思想並非渾然一體。透過將我們自己與我們的想法分開,我們重新取得了對它們如何在我們腦中流動的控制權。
  如果我們不是我們的想法,那麼我們也不會受到它們帶來的焦慮所影響;我們不會感受到抑鬱,也不會受到我們的想法對我們的任何看法所影響。

  如果你是一個飽受精神痛苦折磨的人,這是一個強大而有效的技巧,值得你去練習。你越是能在你和任何不愉快的想法之間創造出一個更大的空間,當它們試圖將你擊倒時,也就越容易躲避和閃避。
  這同樣也是一種奇妙的放鬆方式,不必對所有過去的事務進行評論,也不必覺得有義務去討好它,就把那些當成留宿的客人。

  把自己當成一個沉默的觀察者在觀察你的想法,而不附加評論。

  從根本上來說,我們必須理解,一個思想在我們賦予它重要性之前,一點意義也沒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7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獻給心靈的生命之書|正念|見證者|反應和回應|沉默

留言共 2 篇留言

GC 休閒模式
讓自己的思想成為自由意志 而不讓思想束縛自己的行為
文字就是一種解放自由意志的方式

11-17 08:4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要平穩地面對以前的經歷可是不容易的事啊……

11-17 0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窮奢極欲』情色產業的社... 後一篇:《 Fate/Gra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