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5-青年梅爾的思念-3

湛藍琴海 | 2021-11-05 20:28:51 | 巴幣 190 | 人氣 9194


  ──你好,梅爾,我叫庫曼‧西斯堤,很高興你終於來了!從今以後,有很多事要麻煩你了,但我也會好好照顧你的!我們彼此扶持,好嗎?

  西斯堤伯爵家的庫曼少爺這番話,猶若救命索,讓我能夠及時抓住,拯救逐漸沉落恐懼深淵的我。當時就深切感受到,他這番話是發自真心的。是發自心底,最純粹無垢的善意。縱使沒有明確的根據,他明亮爽朗的笑顏,就已經證明一切了。我是如此深信的。

  看來不只是西斯堤伯爵,還有公子庫曼少爺,應該都是親切友善的好人。只要有他們在,應該就沒有大問題吧?即使還有許多人要面對,我也會努力的。

  懷揣這樣的想法,成為西斯堤伯爵府的一員,開始了貴族管家的人生。

  說是管家,由於還只是小孩,也沒有任何相關經驗,因此最初負責的事項並不多,主要在為庫曼少爺服務。

  庫曼少爺是獨生子,這一點我十分慶幸,若他有手足,可能會更加棘手。對我而言能面對的人是越少越好,尤其是貴族。只是對當時的我而言,光是專心服侍一個人就很不容易了。

  但我很清楚,連貼身男僕都當不好的話,這絕對太不像話了,會枉顧伯爵老爺的善意,以及父親想讓我過上好生活的機會。為此我努力盡好本分,也很努力學習各種技能,為將來能勝任「萬能管家」做準備。

  ──我一定要努力才行。畢竟他們願意雇用我這個小孩當管家,應該主要是基於善意吧?不然大可找其他老練有經驗的人當管家,而不需要花時間慢慢栽培我……是這樣沒錯吧?

  ──雖然也有可能是小孩比較好欺負,像我這種聽話認分的小孩,最好使喚了。基本上做什麼都不會有怨言,有時連自己被壓榨了都不清楚……爸爸就有這樣說過。他說你太聽話了,難怪那麼容易被欺負。

  ──但是……我覺得西斯堤伯爵不是這樣的壞人,至少我不想那麼想。不然那太可怕了,目前他對我都很好,看不出來他有這樣的心機……應該吧?

  諸如此類的思緒,在我的腦海不斷翻攪。我努力拋開這些思緒,專心做好一個見習管家,兼少爺貼身男僕的工作。

  只是這遠比我想像中艱難。雖早已預料到要做好管家並不容易,但實際上工後,才深刻體會到這之中的難處──光是認人就是一大障礙。西斯堤家的僕役眾多,我始終無法記清每個人的身分姓名。加上我本來就相當怕生,一旦要面對大量陌生人時更是不知所措。有時會認錯人、叫錯名字或稱謂等,鬧出了許多笑話。也讓許多僕役不滿,認為我雖然有「管家」頭銜,卻只是個什麼都不懂,乳臭未乾的小毛頭,對我十分不服氣。

  其中有些人吃定我其實只是「見習管家」,管家應有的職責已經分散給其它僕從共同分擔,或直接由伯爵、伯爵夫人乃至庫曼少爺下達命令。又看我只是個聽話老實的小孩,有時會對我出言不遜,或是跟我頂撞。他們知道我拿他們無可奈何,我也不太會去告狀──即便去告狀(傾訴)了,心胸寬大的伯爵一家除了口頭告誡外,也不會有嚴厲的懲罰。

  此外,作為下僕,對於服侍貴族的禮儀規範,起初我也毫無概念,也鬧出過許多笑話。雖然老爺、少爺相當包容,但夫人不甚滿意,她雖然不會出言羞辱,也不會頤指氣使,但對我說不上友善,只有維持最低限度的交流。簡言之就是冷漠以對。對此我也沒有怨言,畢竟我對她確實做過不少失禮的事情。諸如熱茶倒在她手上、食物沒拿穩倒到她的衣服上、不小心撞倒她、她交代買的化妝品、香水等買錯等……

  說真的我可以想像得到,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其他貴族身上,可能早就被開除了。但因為西斯堤伯爵一家都心胸寬大,也體諒我的情況,才能如此包容吧。不然我也想不到,為何繼續僱用我的理由。

  不如說,當初願意雇用我,就已經是很大的奇蹟了吧。真的只是純粹出自善意,認為我能成為父親的得力助手,必然相當能幹之類的理由嗎?我始終想不透。

  但被說「能幹」其實還會覺得有點難為情,我除了在做料理、點心、裁縫、木工、各種清潔工作比較得心應手外,實在說不上多能幹。畢竟我很容易緊張,又很怕生,一旦不知所措就容易笨手笨腳,其中伯爵夫人是最大的受害者。這說也奇怪,明明我主要服侍的對象是少爺,但我比較不會在少爺面前犯錯。或許是因為少爺的親切,讓我比較自在,比較能自然做事吧。

  庫曼少爺就像是我的避風港,多虧他的大度,我才能夠逐漸適應這一切,盡好自己的本分。他無疑是我見過最瀟灑爽朗的人,無論發生什麼,他總是能樂觀以對。比方物品遺失了,他也不慌不忙,也不會一直催促我跟其他僕從找出來,他總是會說「會找回來的東西就是會找回來,不會找回來的東西再努力找都沒用,順其自然就好了」。他從不會強求任何事情,無論發生什麼不如意,都能豁達接受。即便情緒多少受到影響,也能迅速調適心情。這種比許多大人還成熟的態度,讓人更難以置信,他只是與我同齡的男孩而已。

  他究竟為何能夠如此豁達大度?身為貴族公子,照理說可能會嬌生慣養、任性而為,但他完全沒有「少爺脾氣」,毫無貴族的架子。是因為有優良的教養嗎?看他的雙親,似乎就能明白了。

  我很幸運,真的很幸運。即便出生之初就淪為棄嬰,但父親找到了我。如今雖與父親分開,但又遇上這麼好的主人。

  也許這一生,遇過許多壞人,承受過許多惡意。但也遇過不少好人,這些好人的善意,就讓我深刻感受到,活著是有意義的。


  ──任何的善意或付出,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若將善意或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可能會錯失許多應有的幸福。


  父親這番教誨,也是讓我能找到許多幸福的主要原因吧。

  只不過,再如何惜福,要肩扛四面八方而來的惡意,依舊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對孩子而言。由於我受到許多照顧,有些家僕感到不是滋味,本來就對我有敵意的家僕更是嫉妒。他們不時會找我麻煩,比方在我幹活時,刻意把我撞倒。有些人會假意道歉,但神情語氣已經透露一切;有些人會把我當空氣,會若無其事地走人。更過分的會反過來責怪我,認為是我走路沒看路而把我臭罵一頓。

  對於這一切,我往往選擇忍氣吞聲。他們都比我年長,我既是資歷最淺,也是最年幼的僕從,「管家」頭銜也是有名無實。我也逐漸放棄找少爺訴苦,一來是不想讓少爺操心,二來是少爺就算為此挺身而出,也肯定只是繼續口頭勸誡。那些家僕根本不怕,也只會更看輕我,認為我是愛告狀的小鬼,可能會變本加厲地欺凌。既然如此,不如不說了。

  除了被找麻煩外,也常被刁難。比方向僕役們請教工作相關的問題時,他們會刻意答非所問,或是開條件,答應條件才願意教導我云云。藉由各種刁難手段,讓我知難而退,繼續找其他人求助,但時常碰壁。到頭來只能獨自尋找方法,辦事效率大打折扣。我很清楚他們就是刻意讓我出醜,讓我被責罵,進而不再受寵。

  這些人心險惡,小小年紀就深切體會到了。這也讓還是孩子的我感慨,為什麼同樣是人,有些人那麼善良,有些人那麼醜惡呢?在父親跟伯爵一家身上,感受到人心的善良;在欺凌我的孩子跟家僕身上,感受到人心的醜惡。這樣的對比不禁讓人不勝唏噓。

  縱使如此,也別無他法,只要少爺願意繼續做我的避風港,再多的狂風暴雨,我都能屹立不搖吧。

  ──真的是這樣嗎?

  家僕們對我的長期欺壓,我對他們的長期吞忍,對這一切不甚知情的少爺。長期受困於這種扭曲的關係後,也逐漸身心俱疲,多少萌生了「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嗎?」、「真的還要繼續在這裡當有名無實的管家嗎」的念頭。

  好想家。好想見到爸爸。在清冷孤寂的深夜,更容易萌生思念,而不禁悲泣。孤身一人在房間裡,緊抱住膝、枕頭或棉被流淚。

  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家?跟爸爸相聚?許多次想問出口,但終究吞回肚裡了。

  要是表現出太想家的樣子,一定會被當成不忠誠,而且懦弱的人吧,這樣一定會不被信任的。說不定就會被拋棄了。

  我不要被拋棄,我不要。就算要離開這裡,也要是我真的不想做了再離開。我希望能夠,決定自己的未來……

  我一面暗自為此煩惱,一面一如往常地工作。

  不久後的某日,我意外耳聞最常欺侮我的幾個家僕,聚在一起說我的壞話,他們的談話內容是:

  「那個馬尾小鬼,聽說又不小心把夫人的茶碟摔破了,實在有夠笨手笨腳的,怎麼還不開除他啊?」

  「天曉得啊,可能那小鬼有什麼來頭吧,才會讓老爺跟少爺對他百般溺愛,夫人自然也不敢多說什麼了。後台硬真好啊,哪像我們就只是沒背景的下人,只有任人差遣的份……」

  「也不能這麼說啦,老爺、夫人跟少爺都對我們很好了,至少從來不會處罰我們。也會關心我們的狀況,從來不會為難我們。或許正是因為老爺他們人都太好了,才會對那個小鬼也很好吧?」

  「也許是啦,但還是很令人不爽啊,不過是乳臭未乾的小鬼,憑什麼有那樣的待遇?可以當少爺的貼身男僕,備受少爺寵愛,還頂著管家頭銜?到底是憑什麼!憑什麼啊?」

  「就是啊,不過是個死娘砲,不仔細看根本就像個小女生,還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噁心!他以為他是誰啊?以為受到少爺寵愛,就能夠為所欲為嗎?還是後台硬就怎麼樣都無所謂啊?啊啊啊,真是太令人不爽了!」

  我愕然,聽到渾身發顫。雖然這不是第一次聽到他們說我壞話,但這次更離譜的是,竟然憑空造謠──「又不小心把夫人的茶碟摔破」完全是子虛烏有,我從來沒闖過這種禍。「後台硬」更是毫無根據的揣測。

  不僅如此,我的外表跟氣質,果然又被說話了。

  「不過啊,比起他的外表,是更看不慣他的個性吧,看起來就是畏畏縮縮、唯唯諾諾的,也很不會應對進退,也很不會認人。最近都還是會把我叫錯呢,真是夠了!這種人完全不適合當管家啊,他到底是憑哪一點當管家?實在不懂老爺在想什麼!」

  「噓!太大聲了!這讓老爺聽到可不好啊,別說老爺,要是讓少爺聽到了,那我們可能就──」

  「已經來不及了哦,各位。我早就已經聽得一清二楚了。」

  不遠處傳來了庫曼少爺的嗓音,眾人怔住,躲在暗處的我屏住呼吸。

  「我就想你們要講到什麼時候,既然都提到我了,就想差不多了。畢竟你們講的這些,我可不能坐視不管。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已經覺得夠了。」

  少爺壓低聲調,從容走到僕從們的面前。由於少爺背對著我,看不見少爺的神情。但可以想像,此刻的少爺,肯定不是保持招牌的爽朗笑容。

  「少、少爺!實在十分抱歉,剛才那些話絕對沒有任何惡意,更不是批評老爺,純粹是認為老爺大可找更適合的人來擔任管家──」

  「但是,更前面的話,我可是都聽到了。那些話,真的沒有『惡意』嗎?」少爺提高音調:

  「這之中有多少是不實謠言呢?像是梅爾摔破母親大人的茶碟、梅爾不被開除是因為有後台,這些有求證過嗎?還是這是憑空造謠呢?」

  少爺步步進逼,調整面對僕從的方向,讓我有機會觀察少爺的神情。

  「這、這……關於後台硬這點,這只是臆測而已,絕對不是造謠!」

  「沒、沒錯!」家僕們彼此交換眼神:

  「至於夫人的茶碟被摔破一事,是我聽別人說的!但是聽誰說的,十分抱歉已經不記得了,因此無可奉告。」

  他們很有默契地,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是嗎?但是你們這樣說梅爾的壞話,早就不是第一次了。只是我沒說出口,畢竟要是太常幫梅爾辯白,會被認為我太袒護他,進而對他更不友善吧。所以只是嘀咕個幾句的話,我也就算了。不過……」少爺板起面孔,加重語調:

  「這次是太過分了啊。看你們這樣變本加厲,不但造謠毀謗,連相貌氣質都要批評,這是有多無聊?有多惡劣?這些話要是被他本人聽到,他不會受傷嗎?」

  事實上已經聽到了。我感謝少爺的好意,但是……

  「更正確地說,剛才你們說的每一個字,都會深深地傷害他,是人身攻擊!」

  對於少爺如此為我發聲,我很感激,只是……是因為麻木了嗎?我似乎沒有少爺想像中那麼受傷,可能是早已習慣受傷的感覺了吧。

  「這樣還敢說沒有惡意嗎?別說你們不知道,依照我對你們的認識,你們不可能不知道!」

  如此聲色俱厲的少爺,我從未見過。還是為了我,為了我。

  為了這樣的我……這樣真的值得嗎?

  「少爺!請息怒!」

  「我只是在跟你們講道理!」少爺毫不留情地打斷家僕:

  「聽好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認為梅爾留馬尾『像女生』,留馬尾的男生很多啊,史考特不也留過馬尾嗎?大家不是都覺得很好看嗎?怎麼梅爾留馬尾就不行了?」

  史考特?史考特是誰?好像沒聽過這個名字,是我不認識的家僕嗎?還是其實認識只是我忘了?

  「不是的,少爺,請聽我解釋!不是對那孩子留馬尾有意見,而是看上去的感覺,實在缺乏男性管家該有的樣子,史考特先生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應該是因為你們看他不順眼,才會覺得他怎樣都不順眼吧?」

  眾僕啞然,我再度屏住呼吸。

  「一旦不喜歡一個人,就會怎麼看都不順眼。你們就是對他先入為主了,排斥他的存在,才會怎麼看都不順眼。至於為什麼會排斥他,是因為不服氣他小小年紀,言行舉止都還很青澀,卻憑什麼能夠當管家吧?」

  鴉雀無聲。

  「我只能說,我相信他的潛力。就算不相信我,也請相信父親大人的眼光。他雖然在應對進退還比較青澀,一緊張就容易笨手笨腳,但除此以外他都做得很好。無論是料理、打掃、做工、裁縫之類的,他樣樣精通。他才這個年紀就能做到,你們呢?」

  「是……少爺所言甚是,對於剛才的言論,我……」

  「還沒完。」少爺雙手叉腰:

  「而且,這樣就是『缺乏男性管家該有的樣子』嗎?什麼是『男性管家該有的樣子』呢?你們說得出來嗎?」他聲調轉柔:

  「在我眼中,他那副模樣,正是他的魅力所在。」

  「咦?」

  我不禁驚呼,發現自己不小心出聲後旋即掩口。

  「放下成見,去欣賞他的優點與長處,說不定就會改觀了。」

  少爺放下雙手,環望眾人。

  「好的,明白了,感謝少爺的教誨。」

  「別想走,這件事我可不能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我會呈報父親大人,請他判斷後,對你們進行適當的處置。」

  少爺聲色一冷,眾僕驚慌失色。

  「少爺!實在萬分對不起!請再給我們一次機會!保證以後不會再這樣隨意說梅爾管家的壞話,更不會再擅自揣測了!」

  「沒錯沒錯!我們也只是抱怨個幾句而已,真的沒有其它意思,我們也沒直接傷害梅爾管家,還請少爺高抬貴手──」

  「沒直接傷害?言語就是很大的傷害,剛才也說過了,這些話要是被他本人聽到,他不會受傷嗎?何況你們剛才很明顯是惡意造謠,從你們之前的言行,我就看得出來了。你們早就是慣犯了!只是之前太縱容你們了,所以你們就越來越過分。」

  我感受到少爺為了解決問題,態度強硬許多。看來少爺是下定決心,要改變這一切了嗎?

  「而且,之前就已經聽說過,你們常找梅爾的麻煩,對他百般刁難。只是梅爾最近越來越不敢跟我說這些了,但我大概心裡有底,有時也會目睹,只是就像剛才說的,要是太常出面可能會被認為在袒護他。」少爺加重語氣:

  「但這一次,我不會再容忍了。」
  
  「少、少爺──」

  「不用再解釋了,你們就等父親大人的傳喚吧。」

  少爺轉身離去,朝我的方向走來。我立即逃走,絕對不能讓少爺發現我在現場。

  我躡手躡腳地逃向螺旋梯,這樣應該還來得及不被發現──

  「梅爾,你果然在這裡啊,剛才的場面,你都看到了嗎?」

  少爺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我回身,少爺駐足於樓梯下。他是何時來到這裡的?

  「剛才的場面?不好意思,我不明白少爺在說什麼。」

  我決定裝蒜,這樣或許能夠蒙混過去。畢竟我不希望辜負少爺的好意,他既然認為我聽到那些話會受傷,那若讓他知道我聽到了,他一定會難過的吧。

  「你的演技真是蹩腳啊,不過這才像你,梅爾。從你的反應,我就更確信你都看到了。你說謊的時候,都會撇開視線,我都知道的。」少爺緩緩登上螺旋梯:

  「而且,當時我就覺得好像有感受到一股氣息,似乎被誰盯著看。所以我立刻來確認,就發現好像有人逃走了,而那個人就是你。」

  「……少爺真是敏銳,確實,我都看見了。果然還是瞞不了少爺,剛才會想隱瞞是因為不想辜負少爺的好意,覺得要是讓少爺知道我都看到了,少爺一定會難過的吧。」

  我俯首,不敢直視少爺。我不得不全招,因為要是繼續欺瞞下去,可能只會徒增少爺對我的不信任,這對我們的主僕關係,可能會有不良影響。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當然我認為你聽到那些話可能會很受傷,但這不代表你該隱瞞我啊,也更不代表要獨自忍受啊。你要是假裝不知情的話,就沒人可以傾訴,一定會更難受吧。」少爺持續跟我拉近距離:

  「真是抱歉啊,梅爾,作為你的主人,我卻沒能好好保護你,讓你受了這麼多委屈。是我失職了,真抱歉。」

  「不,少爺不用道歉,是我自己無能,才會遇到這些……」

  「你才不無能。」少爺來到我的面前,將雙手搭上我的肩膀:

  「你已經很厲害了,家事萬能又吃苦耐勞,只是在待人接物上,還有點青澀,緊張時比較容易笨手笨腳而已。但只要慢慢磨練,你一定會越做越好的。」

  「真的嗎?我會更加努力,盡快成為一名出色的管家的。」

  「你該想的不只是這些,你也該多為自己想想呀,梅爾。」少爺赤紅瞳眸中的熠然光輝,映入我的眼簾:

  「你之所以時常忍氣吞聲,是不想讓人操心吧?或覺得跟我說也沒用,甚至有反效果吧?因為之前我一直沒有強力的作為,他們才敢越來越放肆。」

  「……果然沒有什麼事情,瞞得了少爺吧,少爺實在太聰明了。」我又不禁別開目光:

  「只是……少爺為了我而強硬起來,這樣真的好嗎?他們不會……更懷恨在心嗎……」

  「所以重點是該『怎麼做』。我也不是以暴制暴,剛才我在跟他們講道理。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他們必須明白,不能以貌取人,也不能因為既有的成見,而排斥你的一切。更不能因為對你嫉妒或不滿,就任意造謠誹謗。」少爺輕撫我的頭:

  「不過光是說教是沒用的,依照他們的劣根性,不嘗點教訓是不會學乖的。所以我還是會呈報父親大人,讓父親大人對他們進行適當的處置。如果他們死性不改,那可能就必須走到『開除』這一步了。」

  我愕然,果然只要觸碰到了底線,即便是心胸寬大的西斯堤伯爵家,也還是可能會把僕人驅逐出門的。

  「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但我們西斯堤家,不需要不懂悔改的人。」

  少爺嗓音一沉,我緊咬牙關。這些話也是說給我聽的吧,畢竟我也是西斯堤家的僕從。

  「我明白,這些話我會謹記在心的。」

  「我相信你早就明白了啦,這些話不是特別說給你聽的。」

  原來不是說給我聽的嗎?看來又是我多心了。

  我抬眼,少爺的招牌爽朗笑顏,回來了。

  「總之,以後遇到什麼麻煩,就盡管跟我說吧。我一定會想出辦法,解決這些問題的,相信我。」

  少爺再度撫摸我的頭,我難為情地撇開視線。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了,我是你的主人,主人保護僕人是理所當然的。主人不該只是受到僕人的保護,僕人的權益,也要由主人來保障。」

  他咧嘴一笑。

  「我明白,我不是不相信少爺,只是……」

  「你可能還是很害怕吧,我理解。因為你受的苦實在是太多了。正因如此,我才會更努力保護你。」少爺輕拍我的背脊:

  「我保證,不會再讓你受到那些傷害了,好嗎?」

  「嗯,謝謝少爺,感激不盡……」

  即便還是有些不安,但為了不辜負少爺的好意,也只能接受了。

  「不用這麼誇張啦,你太拘謹了。」少爺又笑拍幾下我的背:

  「好啦,別再講這些話題了。來轉換個心情,我們一起喝下午茶吧。」

  「下午茶嗎?少爺要喝什麼呢?還是還要甜點?請盡管吩咐。」

  「不,既然是邀你吃的,就不用麻煩你準備啦。我會叫其他人準備的,放心吧。」他保持明燦的微笑:

  「那你要什麼呢?梅爾?想要什麼盡管說,我會去吩咐。」

  「這個……我要再想想……」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喝下午茶,但畢竟是少爺的好意,就不能辜負。

  「沒關係,你慢慢想吧。」

  少爺牽住我的手,走下樓梯。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手心如此溫熱。

  「怎麼了?你好像走得有點慢,是在想下午茶要點什麼嗎?」

  「呃,這個……」

  我停下腳步,少爺也停了下來。其實我並不是在思考下午茶的事,對這方面並沒有太大興趣。只是在感受少爺手心的溫度,不自覺思考方才發生的一切,總覺得這一切,有點虛幻得不可思議。

  原本是難受的事情,在少爺出現後,一切就轉變了。對於願意努力保護我的少爺,逐漸冰封的心房,一點一滴地渙然融化了。

  只是……總覺得……似乎……

  「沒關係,可以待會再想,不用急的。」

  「呃,不是的。我不是在想下午茶的事,我是在想……」

  該怎麼說呢?我也很難具體表達我的心境。而且,思緒似乎有些雜亂,不只是難以置信現下的情況,而是隱約覺得,好像遺忘了某件重要的事……而那件事跟剛才發生的事有關……

  ……我想起來了。

  「不好意思,少爺,可容我斗膽請教一個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啊,就說了,不用這麼拘謹啦。盡管問吧!」

  「就是……剛才少爺有跟那些僕人提到『史考特』這個人吧?請問他是哪位呢?我對這個名字毫無印象……」

  「啊,那是以前的管家啦。在你之前一個的管家,前陣子辭職了。」

  管家嗎?難怪那些僕從會拿我跟他比較。

  「怎麼了嗎?為什麼會問這個?」

  少爺的笑容,似乎逐漸僵硬。

  「沒什麼,只是想少爺會提到他,僕役們也似乎把我跟他做為比較對象,才想確認一下他的身分。既然是以前的管家了,那難怪我不認識,還想說是不是我又忘了名字了……」

  我壓低聲調,總覺得好像問了不太該問的問題,但為時已晚了。

  「不是喔,你不認識是正常的,因為他確實已經不在這裡了。」

  少爺轉過頭,在他轉頭的剎那,我瞥見他的神色,流露一絲落寞。

  我未曾見過,少爺露出那種神情。

  我的心口為之一揪,但我強作鎮定。

  「好啦,走吧。我們一起來想想下午茶要吃什麼吧,只有喝茶的話不太過癮啊,還可以想要吃什麼甜點……」

  少爺回首,再度綻放笑顏,並持續牽著我下樓。但我看得出來,他是刻意轉移話題,那不自然的笑容已經透露一切。

  究竟是為什麼,少爺不願多談前管家史考特先生的事呢?又是為什麼,提到他就會露出落寞的神情?

  當下的我,沒敢多問。



  相較於前兩小節,字數很明顯增加了,不過這種字數也算是常態了吧(#

  至於下周會不會更新別的就看情況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11-05 23:38:32
湛藍琴海
不會
2021-11-06 00:03:50
露娜・葉特
琴海給妳通知~欸嘿☆
2021-11-15 01:32:32
湛藍琴海
感謝XD
2021-11-15 15:29:18
戒子
已經閱讀完畢,的確新人一到新的環境下,要馬上熟悉工作內容,幾乎是不可能,更何況這是培養管家這一重責大任,那是必須從小就被訓練出來的,包括儀態、禮節等等...,會被資深的家僕霸凌我認為甚是合理,因為這是貴族內複雜的環節,僕人平常就被主人頤指氣使,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每個人其實內心都會累積壓力,突然來了個新人、再加上主人好像對梅爾又不錯的態度,理所當然梅爾就成為這壓力的釋放者,不過好險少爺是明理之人,處處替梅爾解圍,期待後續發展囉~欸嘿☆
2021-11-15 03:38:29
湛藍琴海
怎麼跟露娜一起欸嘿☆了啊?欸嘿☆(不要被感染

僕人平常工作就會積累很多壓力,很多時候也有苦難言,一看到新人懵懵懂懂還又是個小孩卻又受到主人寵愛,自然很不是滋味,被霸凌也不奇怪了。當然這是不對的,因此明理的少爺才會替梅爾解圍,且決定要有所行動。

感謝戒子的期待囉XD
2021-11-15 15:33: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