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4:離家日 - 2《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黑米BR | 2021-10-14 11:00:02 | 巴幣 106 | 人氣 149

停更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資料夾簡介
暑假來了!即將升小五的雙子前往商會進行人生首次的見習,且將面臨震撼教育!她們能否順利度過難關呢?

  維托皺緊眉頭、嘖了一聲,雙臂外撥分開人群,就要朝楊尼走去,雙子卻已向楊尼搭話。

  「楊尼哥,來。」艾對他微笑平視、伸直手要牽。

  繞到他身後的璐這時順勢雙掌一推,令他向前一個踉蹌,不由自主地抓住艾的手。璐:「走吧!說好鼓起勇氣的呀。」

  「等、等一下。」躊躇之間他被雙子一軟一硬、一牽一推地要往門口帶。

  璐:「再等下去你就要六年級了啦。」

  「楊尼哥不是很期待去那裡嗎?」艾說。「下次可不一定還有機會呢。」

  「等等……」

  璐:「好─了─啦─」

  「還沒……」

  艾:「只有一個多月,馬上就能再見面呢。」

  「我會去的!」楊尼跺腳使勁,反把艾拉了回來、璐向後彈退一步。「但是行李還沒拿!」

  「啊──」雙子一齊朝他原本站的地方瞧,果然地上靠著牆有隻行李箱和背包,不禁都笑了起來,也惹得其他人都跟著嘴角失守。

  撒迦:「看看妳們,楊尼才不需要妳們的打氣呢!」

  達荷:「就是,楊尼!幹得好!」

  「閉嘴啦!」璐說著,和艾一起幫忙楊尼拿行李。

  「我自己來。」楊尼伸掌止住她們,又低頭扭捏了起來,令雙子不禁湊上前去,這時他才輕聲道:「謝謝,妳們也加油。」

  「好!」璐說,和艾一起親了他臉頰。

  他咬著下唇靦腆地笑了笑,扛著行李、腳步略亂地快步從人群間鑽到門口,抬頭朝制服男士說:「我、我就是!」

  此時有人鼓起掌來,眾人也跟著起鬨響起熱烈的掌聲。制服男士待掌聲停歇才開口:「你好、楊尼,我是你此次的見習專員,錄用信呢?」

  楊尼慌了一下,雙手上下拍翻了遍全身,才忙卸下身後的背包翻出長信封交與專員。專員沒有拆開以魔法鋼印密封的信封,只核對了鋼印的序號就將信封交還、點頭說:「我們出發吧。」

  這時大家都幫他打氣,傳來此起彼落的加油聲,他也與靠近的人們互動,但特別望向站在人群後方朝他輕輕揮手與握拳打氣的雙子,再次咬唇笑了笑,隨專員步出門外、穿過前院,消失在目送的眾人視野;緊接著從前院門轉角再度拐進一位與前一位同樣制服裝扮的女性專員。

  「又來了!」

  「這次會是誰呢?」

  維托:「安靜!都先準備好行李和錄用信!」

  一位緊接一位,參加見實習的薰衣草原成員在專員的接引下,於眾人的歡送中離開。然而,唯獨雙子的專員在前一位離開時沒有緊接著進來,並且過去十多分鐘了仍遲遲沒有現身。原本聚在玄關的眾人也已等膩散盡,僅剩雙子和維托仍然駐足玄關;稍早空蕩蕩的前院此時也已充滿孩童的身影與嬉笑。

  璐伸著大懶腰打個大呵欠,偏頭瞄了眼門外:「好─慢─呀─」

  「反正,我們不趕時間啊。」艾坐在穿鞋長椅上,只盯著手中的小冊子。

  「咦?啊?沒事。」璐瞥了眼小冊。「愛咪小冊沒找回來呢。」

  「嗯。」

  「但老師沒向我們要耶?」

  「嗯。」

  「為什麼呀?」

  「我不知道呢。」艾拳手貼著雙唇略作沉思,從小包中抽筆在小冊上寫了幾個字。

  璐湊過來看:「姊姊妳在幹嘛?」

  「這個。」艾直接把攤開的小冊貼到璐的臉上。

  「哇噗!」璐稍微推開艾的手,對焦小冊上的字:前進柯薩亞計畫。「哈哈─唉呀!」她見維托犀利的目光瞄向自己,趕緊摀嘴變成竊笑。「真認真呀。」

  「妳也該幫幫我啊。」

  「沒問題!」璐歪頭朝後看了眼窗外、猛然起伸。「但不是現在!」

  艾抬頭:「來了?」

  「嗯!」

  維托:「璐、艾,妳們的專員來了,有二位。」

  璐:「嘿─我們去同個地方還派二個人呀?」

  艾:「還真是堅持一人一位呢。」

  二位紅背心的男性專員並肩抵達門口,由剃短耳際頭髮的黑短髮專員率先開口:「敝人是見習專員哈根‧瓦迪亞,請問見習地在瑞德《法納屋拍賣商會》的璐……卡姆依?──是這位嗎?」

  「在下是見習專員蓋比‧帕西托,請問妳是否見習地在瑞德《法納屋拍賣商會》的艾‧卡姆依?」另一名劉海梳往頭頂紮小辮的楓葉紅髮專員也說。


  「二個蠢貨!這麼客氣哪裡像見習專員呀!」赫曼爾妮藏在薰衣草原鄰巷上方的上層街道底部鋼骨結構內,正騎在蘭提斯的肩上,下巴陷入疊在他頭頂打瞌睡的伊利中,單眼對著短鏡遙看雙子的動態,並透過通訊小墜聆聽傳來的對話。

  蘭提斯:「是顧慮到妳吧。」

  「多事。」她連拍他的頭說:「工作時想東想西,考績才會老扣分。」

  「以妳為標準,全部隊員都不及格。」

  「還敢說,你就是不及格的源頭!大、隊、長!」她大肆搔亂他的藍髮:「就你最愛分心……討厭,真好摸呀。」

  「放心,絕對比不上妳的柔順。」

  「嗯──」她放慢、放輕力道,改以指尖輕在他的髮梢遊走。「妹妹們出發了,準備換班。」

  「了解。」

  「可別只打包自己的行李呀。」

  「明白。」

  她支手單撐在他的肩上前翻,於空中側轉半圈落至他面前雙臉緊貼,伸出食指勾起他的下巴深吻;他也環抱住她的纖腰擁她入懷。待二對嘴唇分離,她一臉的深情霎時轉為看不透情緒的冰冷麵容,僅向眷戀猶存的他點個頭,即在橋底交錯的結構與機械間朝雙子疾追而去。


  只好等晚上再親個夠了……啊、艾又在捉弄妹妹!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