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5:愛咪·送行《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黑米BR | 2021-10-17 11:00:02 | 巴幣 116 | 人氣 184

停更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資料夾簡介
暑假來了!即將升小五的雙子前往商會進行人生首次的見習,且將面臨震撼教育!她們能否順利度過難關呢?

  拖著雙耳大發條鑰匙的發條公車,帶著四層車窗嘎啦嘎啦地抵達瑟米斯港。雙子相繼由軌道座椅送到後車門、一躍而下,擠在乘客與發條兔間,從公車的行李艙把行李喀啦喀啦地拖了出來。

  「呼!」璐以手背抹額。「人真多。」

  哈根:「要排隊搭乘渡輪了,務必跟好。」

  璐拋著掌大的齒輪幣形船票說:「沒問題,就算走丟,在瑞德集合就好了呀。」

  「嘿!」艾瞄準璐作勢上拋船票的一刻伸手欲要攔截。

  璐卻是一個把船票扣於掌中的上拋假動作:「想得美!」

  蓋比:「二位、排隊了。」

  「我先排了呢。」艾搶拉著行李箱排在璐的前面、還以顏色。

  「姊姊好狡猾!」

  「謝謝妳的稱讚呢。」

  「才不是!」璐哼了一聲,卻和艾牽起了手,還講起了悄悄話:「搭個公車,他們的口氣就變了耶。」

  「嗯。」艾也貼耳輕聲:「但現在反而比較普通。」

  璐瞄了眼身側的哈根和蓋比:「哪種才是本心呢?」

  「不知道呢,但是一起改口吻,肯定有古怪。」

  「嘿,要比古怪,我們不會輸的。」璐伸出食指輕碰碰鼻尖。

  艾歪吐舌尖輕笑,與她貼貼額頭。


  嘖、這二個實在是……這麼快就令艾和璐覺得不對勁!要客氣就客氣到底啊!絕對是蘭提斯和他們說了些什麼……之後得好好調教調教他!


  赫曼爾妮岔腿蹲在百公尺外的燈塔尖端,俯瞰熙來攘往的整座港口。有別於方才恣意飄揚的蓬鬆波浪馬尾,她的烏溜秀髮改以數條粗麻花辮盤於後腦緊緊固定住、紋風不動,也露出纖細的後頸線條,順著直角肩的輪廓沒入深色緊身衣與輕甲間的縫隙,與豪邁的蹲姿形成強烈的對比。正當她不動聲色地於腦中大發牢騷時,宛若一大二小三艘長艇並聯而成的渡輪,響起貫耳的船笛。


  她們登船了,她也該出發了……嗯?那是……愛咪?


  發條兔做為詭異的吉祥物和可愛的好幫手,自然為數不少地在渡輪乘船區集結,用長耳指引方向、短手幫推行李,唯獨有一隻伍在登船板道邊,亮著大紅眼與黃光笑嘴卻一動也不動。來往過客頂多看它個一二眼、不甚在意。

  璐拖著行李經過,拍了拍它的兔耳:「這隻壞掉了?」

  「嗯──啊!」艾湊近對著它瞧,這時它突然轉頭看向她。艾踉蹌倒退一步,撫著胸口說:「嚇我一跳……愛咪?」

  它立即用雙子備感熟悉的節奏短暫拍耳動尾了一番。她們立刻喜形於色,抱著它又叫又跳。

  璐:「妳來送行嗎──愛咪?」

  它的雙耳立刻朝前彎了一下。

  「愛咪、謝謝。」艾牽著它的手說,高興的神情參入幾許憂鬱。「好久沒聽到妳惡作劇的事情,我以為妳也消失了……真是太好了呢。」

  蓋比:「擋到後面的人了,繼續前進。」

  「等一下啦!」璐轉頭狠瞪了他一眼,和艾一齊向旁移動幾步讓道。「我想問好久了、愛咪,是妳救了我們嗎?」

  它的動作霎時停止,但體內發出連串零件卡住的噪音,紅眼和黃嘴的光芒也不停閃爍,吸引不少人好奇的眼神。

  「不能這樣問啊。」艾拍了下璐的後腦。「愛咪,是妳把我們從賦靈的夢境中帶出來的嗎?」

  它的噪音和閃爍的光線頓時停歇,二隻耳朵交錯打了個叉。

  璐:「那是誰呢,愛咪?」

  它的耳朵分朝二人彎,同時指向她們。

  「我們?」璐拳頂下巴、低頭思考,再與艾對看:「姊姊,難道真的是因為菲娜和蕾雅?」

  「嗯……這樣的話,我們是怎麼回到薰衣草原的呢?……愛咪,是妳把我們送回家的嗎?」

  它動作再次停止,發出噪音、光芒閃爍,但只一下子就恢復正常,並用耳朵再點了次頭。

  「果然呀。謝謝妳、愛咪─」

  渡輪就要啟航的二聲長笛淹沒了她們的話語,作勢準備要收板道的水手,也在船艙入口邊朝她們大喊示意。

  哈根:「璐、只剩我們還沒上船了。快走吧。」

  蓋比:「艾,沒時間敘舊了。」

  一名姍姍來遲的略胖男子拎著大包小包跌跌撞撞地跑來,歪歪扭扭地從他們身後踏上板道、擠進船艙,還順道在入口磕了下頭。「痛死老子!」

  雙子一併回頭打量他們略為著急和不知所措的神情,回身再用力抱了抱它。「掰掰、愛咪,要再找我們去花園玩喲。」

  她們抓起行李轉身,各自空出的一手掌中立刻感受到被從後塞入一小包滿是顆粒的布包;然而待她們回頭,它已響著嘟哎的腳步聲跑跳離去。她們相覷聳肩,走過哈根和蓋比身前登船,且各朝自己的專員說了一句。

  璐:「如果是柏克大哥,我剛才已經被罵慘了呢。」

  艾:「哼──敘舊啊?」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