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貴族日記(6)貴族餐會-上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10-07 20:12:40 | 巴幣 12 | 人氣 95


  「小、小少爺、原來、您在這!」

  伊爾文還遨遊在書海的冒險之中,身旁卻忽然一陣急促的聲響傳來,抬頭一看才發現有個女僕正朝著自己跑來,還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話都不能好好說出口。

  緊接著,伊爾文瞥見圍牆外頭是一陣喧囂,一輛馬車停在了大門外,那金黃的馬車裝飾彰顯著裡面的人有多麼的尊貴,前頭的白馬也裝有金色的馬鞍,看起來氣勢驚人,連在前頭的車伕也是直挺挺地坐著,想必是受過不少訓練才能作為這馬車的門面之一。

  另外,很明顯的,在自家大門口前頭迎接的是家裡的執事長漢克,後頭還跟著幾名女僕,恭敬地在一旁等候。

  「小少爺,執事長請您這次務必要更衣。」女僕再次出聲,特地強調了執事長與務必兩字,大概是漢克直接下的指令,對方就是為此特地前來通知伊爾文。

  更衣這詞,讓伊爾文不自覺地撇了撇嘴,想起先前在那讀書會所遇到的--自己當時穿著以方便行動為主的服裝,因而被誤以為是平民、更有了些細小的衝突。

  雖說那時在出發前,漢克有特地為服裝的部分提醒過,但當下的自己卻認為服裝不過就是服裝,最終當然是以舒適為主,也就造就了後面的事件。

  不過撇開這點小事,那裏的餅乾很好吃,伊爾文覺得那一趟也不全算是壞事,只是當天一回來便被羅倫斯大罵了一頓,還被禁用點心兩天。

  再後面,只要是有其他貴族的場合,家裡的其他人都會特地前來提醒更衣這事。

  「比預期的還快啊?」伊爾文看了眼手中的書,這都還沒看完一半呢,這貴族就上門來了,也不知道今天是什麼狀況,感覺像是臨時起意,搞得下人們是特別的匆忙。

  「小少爺!」看著伊爾文還沒要動身的樣子,女僕又是焦急地喊了一聲。

  「知道了,我這就去。」

  幾經提醒,伊爾文也只能收回好奇的視線,闔上書本往大宅移動,女僕也趕緊跟上步伐,保持著不超過三步的距離,嘴巴也閉著緊緊的,沒說半句話就是盯著,像是深怕眼前的人逃跑似的。

  身後的女僕如此緊迫盯人,伊爾文也只能無奈地嘆了聲,他知道也不能怪她,畢竟他前陣子不小心忘了自己正在參加茶會,跑去其他地方溜達,還讓家裡的下人們找上好一陣子,最後被發現他人在花園裡的長凳上睡著了。

  仔細想想,那天的天氣實在是很適合睡覺啊⋯⋯怎麼想都覺得被吵醒真的是太可惜了,他還記得那天還做了個好夢,只可惜他醒來後就忘的一乾二淨。

  「小少爺。」

  身後傳來悄聲呼喚,伊爾文才察覺已經來到餐廳前,看來自己不知不覺間恍神了,而身上也早已換下早些時間的服裝,穿著深藍色的馬甲背心,裡頭搭配著灰藍色的長袖襯衫,領口與袖口分別繡上家族紋樣的星子。

  此時正有幾個身影從前方靠近,伴隨著羅倫斯爽朗的笑聲,另一個聲音也是與羅倫斯相近的宏亮音色。

  「伊爾,這位你上次見過吧。」見到伊爾文的出現,羅倫斯是直接看了過來,並用下巴稍微指了下身旁那有著滿頭白髮的男子,言下之意就是讓伊爾文趕緊打個招呼。

  伊爾文眨眨眼,雖說是不太有印象,不過還是傾身行禮,一面說著漢克所教導的萬用句:「很高興能見到您身體依舊健朗。」

  伴隨著傾身,伊爾文瞥見了男子後方的身影,那抓著男子衣襬、明顯怕生的舉動看起來有些眼熟。

  「亞度尼斯,你來了!」

  看清後方身影,伊爾文這才發現是讀書會當天跟自己討論許久的亞度尼斯,便笑著直接靠過去,完全忘記一旁還有兩位大人的存在。直到羅倫斯的清咳聲才喚回了伊爾文的意識,連忙又跑回了羅倫斯的身旁,不再多說半句。



  「總而言之,我們先吃飯吧。」





小屁孩依舊是小屁孩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長大(汗

希望能繼續維持周更啦~
預計要畫的圖又增加了,感覺忙XD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