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貴族日記(1)羅倫斯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7-05 13:48:44 | 巴幣 14 | 人氣 138


  午後的時光,正是處理上午未完事項的最後衝刺時間。

  一名男子坐在書桌前,藉由灑落的陽光作為照明,加緊腳步處理冒險者公會派來的信件。

  冒險者公會,顧名思義就是派發任務給予冒險者的公會,大部分的任務是一些簡單的藥草採集,難一點的是處理位於危險區域的魔物。

  那是他以往冒險時所認識的人脈,雖然現在已經過著半退休的生活,時不時還是會有一些信件過來徵詢意見。

  雖然回信對男子來說不是什麼難事,但是數量不少,處理起來也要一些時間,再加上現在是夏季,有些魔物攻擊人類的頻率會更加猖狂。

  看來還是有必要讓冒險者們多獲取一些關於魔物的知識。

  男子扶著額頭,思索著如何改善退休比不退休還要忙碌的生活。

  而在男子焦頭爛額地處理信件之時,一名少年抱著書本悄悄逼近——

  下一秒便撲上坐在木桌前,一直在回信的男子背上:「羅倫斯!伊爾文想聽隱月森林的故事!」

  「又隱月森林?要不我們今天講講摩耶拉海洞?」羅倫斯看著因為少年撞擊而不小心翻倒的墨水苦笑一聲,轉過頭提出了新的方案。

  「蛤~~我不要!」伊爾文猛烈甩著頭,活像是全身浸濕的犬隻,想甩乾身上的水那樣。

  再下來則是全身用力地搖晃著羅倫斯的身軀。

  啊啊啊,墨水蔓延的區域更大啦!

  羅倫斯內心哀嚎著。

  「啊,那個安娜、安娜啊——」羅倫斯被伊爾文晃啊晃地,事情都不用做了,趕緊大聲喊來本該是照顧少年的女僕。

  不料下一秒掛在身上的伊爾文,用著鼻子哼了一聲,一臉燦爛地告知了對方的去向:「安娜剛剛給爸爸他們送東西去了。」

  「這樣啊。」出門怎麼沒跟我說一聲呢⋯⋯

  羅倫斯的臉不自覺地抽了一下,早知道我就先把門給鎖上。

  「羅倫斯~拜託嘛~」伊爾文甜膩地喊著,他知道這招一向有用,因為下一秒羅倫斯就會像往常一樣敲敲自己的頭,說真拿你沒辦法。

  羅倫斯看著桌上的慘劇,撈起還能拯救的部分,確認那些被墨水污染的是哪些信件。

  最後,羅倫斯轉向伊爾文,面露苦笑用食指敲敲少年的額頭:「真是拿你沒辦法。」

  羅倫斯像往常一樣,一手抱起了伊爾文,離開辦事的書房,來到了伊爾文專屬的遊樂房。

  裡頭大多是一些繪本,還有一些小型的木製刀劍,物品大多散落在地板。

  看了看房內,羅倫斯想著安娜回來可要好好唸他一下。

  伊爾文快速地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用著眼神催促著羅倫斯,像隻小狗甩著尾巴等著獎勵一樣。

  羅倫斯翻開了繪本,那是冒險者基於興趣所繪製的,關於隱月森林的傳說。

  羅倫斯搞不清楚,為什麼伊爾文那麼喜歡隱月森林的故事,是因為自己跟他說過有真的見過狼王嗎?

  還是隱月森林位於泰爾迪諾,屬於境內之地,比起位於基里亞斯的摩耶拉海洞更近上一些?

  「很久很久以前⋯⋯」

  羅倫斯照著繪本上頭沈穩地唸著,不過繪本的內容本身就不多,沒多久便說完了。

  「羅倫斯,見過狼王真的會很幸運嗎?」伊爾文躺在羅倫斯腿上,向上看著對方,他知道對方曾經見過,好奇著傳說的真實性。

  伊爾文詢問的是隱月森林的著名傳說——見過狼王的那一年會很幸運。

  「嗯⋯⋯我想想。」

  羅倫斯回想著,當初冒險的故事。

  過了一會,羅倫斯笑了笑,想起了那一年他的確是幸運的。

  畢竟那一年,他遇見了生命中的女神,也在那一年成功獲得女神芳心。

  「超級幸運!」羅倫斯大笑著豎起大拇指表示,這個傳說千真萬確。

  「真的嗎?」伊爾文瞪大雙眼,興奮地眨了眨眼,又帶有有一些不敢置信。

  「因為這份幸運,你才會在這裡啊~~」羅倫斯笑著捏了捏伊爾文的雙頰。

  「疑,什麼意思啊?」

  「你長大就知道啦~」

  「現在就跟我說啦!」

  「我、不、要~」

  「拜託啦~」

  如果旁邊有人,他就會看見眼前的兩人活像是同樣年紀一般,互相搔對方癢,不過伊爾文的勝率更低了一些,大部分處在無法反擊的狀態。


  ***


  門外傳來腳步聲,房門被悄悄打開,探頭進入的是一名女子,看見羅倫斯如預期般地在伊爾文的遊樂房裡,微笑道:「父親,我們回來了。」

  「伊莉絲。」見著女子出聲,羅倫斯趕緊舉起手豎在嘴前。

  往下一看,被稱作伊莉絲的女子看見了趴在羅倫斯身上熟睡的伊爾文,剛才在聽見了女子的聲音之後還動了動手輕揉著眼。

  「我來吧。」後頭又進來了一名男子,伸手一把撈起了癱在羅倫斯身上的伊爾文。

  「艾倫,」總算解除了腳麻危機的羅倫斯,拍了拍腿,裝作若無其事地起身,靠近了對方:「辦好了?」

  「那當然。」伊莉絲搶在艾倫面前,笑地得意。

  羅倫斯看了看眼前的女兒,不禁皺了眉頭——都幾歲的人了,還笑成那樣,真不知道是像誰。

  才想著要怎麼好好說說這個女兒,後頭又出現了一個身影,那是從小陪伴羅倫斯到大的執事,漢克。

  再看了看時間,羅倫斯知道對方是來告知該用晚餐了,不過漢克卻很識趣地不主動打斷他們家人間的對話。

  這次就放過她吧,羅倫斯斯淺淺笑了。

  「吃飯吧——」







昨天半夜突然想寫

這個系列,主要想來補一些伊爾文的家人(摸下巴

跟伊爾文自身的部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