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貴族日記(2)讀書會-上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7-28 19:35:01 | 巴幣 1004 | 人氣 134


  「你是誰啊、怎麼會在這裡!」

  「天吶,還穿的那麼寒酸!」

  「我看這傢伙是偷跑進來的吧?」

  幾個少年以尖酸刻薄的話語高喊,同時猛力地推了眼前的綠髮少年,因為那高過兩顆頭身高的差距,很快的對方便如他們所願,直接跌坐在地,戴在頭上的禮帽也因大幅度的搖晃而掉落。

  綠髮少年——伊爾文眨了眨眼,思考著眼前這情況是怎麼發生的,並沒有急著起身,而是看著包圍自己的少年們。

  他只是因為前幾天母親的告知才來到這裡,母親那時的神情有些擔憂,這下他才明白母親那表情是什麼意思。

  眾人所在位置是位於宅邸內的交誼廳,裡頭已經佈置了些茶點,只差主人威爾伯爵帶著主角亞度尼斯出現,伊爾文記得亞度尼斯跟自己是相同年紀的八歲。

  而伊爾文眼前的應該都是各個家族的繼承人,貴族世家的教養讓他們目中無人,對著明顯不同於他們的伊爾文開始了所謂的「指導」。

  原來羅倫斯那麼討厭貴族,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此真正見到其他家族,伊爾文總算理解了羅倫斯為什麼要脫離泰爾迪諾家族,一直以來也不是很想讓自己接觸貴族的社交圈,所以伊爾文以往都是從家中執事的口中得知一些貴族基本的禮儀。

  不過,出門前看到羅倫斯時,伊爾維發現他又多了幾根白髮,他告訴了伊爾文,就算不怎麼喜歡貴族,有些時候還是不得不尊重其他貴族發來的邀請。

  這次是從威爾伯爵發來的讀書會邀請,起因於對方想讓自家繼承人認識一些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因此也來邀請了泰爾迪諾家的小主人,也就是伊爾文。

  那話語聽起來似乎羅倫斯原先是想拒絕的,不過不知道對方用了什麼理由,硬是讓他無法拒絕。

  再加上羅倫斯本身並不注重貴族禮儀,一直沒讓人來教導伊爾文這個部分,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邀請更是憂心忡忡,直到伊爾文一臉認真的表示他沒問題,羅倫斯才咬牙將他送上了馬車。

  『貴族可不能做出不符身分的行為,這點還請您放在心上,小少爺。』

  想起漢克離開前最後的提醒,伊爾文抿嘴,徐徐地站起身,輕輕拍著弄亂的服飾,並撿起掉落一旁的禮帽。

  今天穿著的可是修伯特昨天特地送來的新衣,弄壞可就不好了,他可不想看到好友生氣的樣貌。

  同時也在想著什麼叫做不符身分的行為,上次學習是有些日子的事了,加上剛剛的一推,伊爾文一時之間需要回憶一下。

  「他可是耶爾子爵,你還不快快行禮。」看著伊爾文竟然敢慢條斯理地整理,一名少年再度喊道,那手引向了中央。

  人群中央站著一名金髮碧眼的美少年,應該就是其他人所稱的耶爾子爵,只是靜靜地看著他人的行動,聽旁人一講嘴角才勾起了輕笑,安撫道:「沒事,他第一次過來,不知道是正常的。」但那斜眼看人的樣貌像在述說著——眼前的伊爾文根本不值一提。

  『遇見其他貴族時,要記得打招呼。』伊爾文記得第一步驟。

  雖然對方那個表情讓人看著無語,不過伊爾文還是遵照漢克的指導,左手撫上了胸前,向著對方微點了頭,接著才露出淺笑:「您好,耶爾子爵,我是伊爾文,初次受邀出席讀書會,如有任何冒犯還請閣下提點。」

  渾然天成的流暢舉動讓其他少年一愣,看來伊爾文的行為舉止不如他們預期的粗俗。

  倒是站在中央的耶爾子爵,眯眼轉向伊爾文,收起一閃而過的意外神情故作爽朗:「沒想到我們的圖書會還能有新人加入,亞度尼斯閣下一定很開心。」最後還朝著伊爾文伸出了手。

  「這是我的榮幸。」伊爾文看了耶爾子爵的神情與伸來的手,內心總有一種異樣的感覺,不過基於禮貌,他還是簡單地回應,並且伸出手打算跟對方握手。

  不料一旁的少年們卻是衝了出來,拍掉伊爾文伸出的手,氣勢凌人地站到了耶爾子爵身前:「誰說你可以用你的髒手碰耶爾子爵。」

  那力道之大,都可以看見伊爾文那白皙的手紅了一片。

  而在那一秒,伊爾文看見耶爾子爵瞇著眼笑了開來。很明顯地,他知道身旁的其他人會做出這件事,而這就是他想要看的畫面。

  這個耶爾子爵感覺就很難纏,伊爾文暗自想著,臉上卻是保持平淡,他知道要是自己露出了什麼難看的表情,對方可能會更加愉悅。

  眼前這情況讓伊爾文好想直接離開,但這主人都還沒見著,只能等著主人的到來再抓個時機溜走。

  好險這狀況,在門開啟了之後有了改變。







經過幾次的深夜暢談,就想再多寫一點關於貴族面向的事情(*´∀`)~♥

不過,伊爾文這孩子感覺很難調整欸(摸下巴

聊到我都覺得這孩子天真到了沒救的地步

只好透過這個系列來微調個性,順便為第二顆聖石路線鋪路 (≧∀≦)ゞ

創作回應

凌空夜
小小伊爾文被霸凌了 [e36]
2021-07-29 00:14:23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伊爾文:沒事啦,推一下而已
2021-07-29 00:26: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