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七月新番】Lovelive! Superstar!! - 10

祺之助 | 2021-10-05 19:30:03 | 巴幣 106 | 人氣 275

  這集是封神了嗎?


  經過上集歡樂的過渡回,這集馬上來補完堇在第4集中未完成的刻劃,又為後續的可可劇情線作了鋪墊,直接挽回評價,網上討論一致好評。


  先來解析一下可可。可可自從堇入團以來就一直與她針鋒相對,甚至有時口出惡言,但其實看完這集邏輯上是說得通的,而且是有跡可循的。每當出現關於lovelive的話題,堇就不斷把演藝圈掛在嘴邊,當中存在著保護自己的意識(這點稍後再補充),但卻無意中帶有瞧不起lovelive的意思。那可可當然會不爽,不只是因為她熱愛lovelive,更因為她來到日本追夢是不容失敗的。堇這種輕視的態度不但可能會導致可可失敗回國,更是對熱愛lovelive的可可的侮辱。這樣一想,可可之前對堇的態度是不是就變得可以理解了呢?可可對堇的態度越趨惡劣也是這個原因,並非花田故意迫害堇。



  堇在這集終於當上了夢寐以求的C位,卻突然一反常態逃避著。因為不斷被否定,所以她害怕改變,害怕失敗。堇仍然對主角抱有憧憬,但她已經習慣了當綠葉,也對自己現在的位置感到舒適,所以想逃避。但在歌曲、舞蹈和演出服都準備好後,堇的退路逐漸被封死,也越來越感到不自信,開始以學生們的網絡留言作為藉口讓出C位,裝作要決賽時才當C位,試圖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她始終沒勇氣踏出那一步,當時也還沒有人推她一把。

▲起初建議C位把堇換掉的可可,在看到堇默默訓練後轉為堅持堇站C位,卻反而迫急了堇


  後來堇得知可可的處境後更感到焦慮,為了不讓自己導致到Liella!晉級失敗,索性拿下平時高傲的面具,攤牌把內心所想告知眾人,說自己努力了但實力不足當C位,連同情之類的說話都脫口而出了,馬上就激怒了可可。因為可可是真心認可堇的實力,被選上C位後堇的努力可可也看在眼內,明白到堇無意輕視lovelive,只是表面上用演藝圈當成盾牌來掩蓋自己的自卑。為此,可可願意盡心盡力為堇製作演出服,希望她能重拾信心,擔任預賽的C位。最終兩人敞開心扉對話後,堇接受了可可的心意,兩人至此互相解開了心結。



  團內每人都有耀眼的獨特之處,相比之下堇就只是每樣都不到頂尖的全能型戰士。堇可能無法成為獨自閃耀光芒明星,但在Liella!裡她就是最堅實的後盾,一直在背後支持著大家,所以這次堇站C位,就輪到大家為堇提供支援了。這個概念也是設計的很巧妙,完全發揮堇存在感低的特性,還轉化成了優點。


▼這個live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個,華麗度點滿,非常契合堇的個人風格,也看得出堇就是絕對的C位。


  其實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明明能推敲出可可的回國危機,也看得出制作組特意對堇的角色刻劃,但就是看不出兩者之間的關聯,還批評過花田對堇的迫害,以為是要為可可線作鋪墊和強調歡喜冤家CP,才在第7集強行加重堇和可可的互動和鬥嘴,原來是我沒看懂,果然不能太小看專業編劇啊。


  花田對堇的刻劃從第4集初登場就開始了,由堇一口一句的演藝圈,到可可對堇的態度越來越惡劣,都是為了在這集揭露堇的真本性,徹底展現她自卑的本質,以及內心溫柔、能理解他人情感的特質。經過貫穿7集的刻劃後,可堇的角色的深度和飽滿度真的完全不輸香千。而且,透過可可對本次事件的參與,同時帶出了可可的劇情線,接下來正好可以讓堇倒過來支持可可,讓這兩人組成另一對不輸給香音和小千、有著堅不可摧的羈絆的CP,花田這劇本編排和角色刻劃真的很強。看完這集覺得可可和堇兩人都婆爆欸,香度完全跟香千有得比。



  回到最開頭的問題,這集是封神了嗎?我覺得不至於封神,但在挽回名聲和在劇情做出突破上是絕對有的。除了可能有點過於煽情外,也找不出什麼明顯的缺點了,是很棒的一集,接下來就看可可線要怎麼處理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