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2021十月新番推薦

祺之助 | 2021-10-02 23:48:09 | 巴幣 2228 | 人氣 1332


《藍色時期》

10月1日(五)首播

【STAFF】
原作:山口つばさ
總監督:舛成孝二
監督:浅野勝也
系列構成・劇本:吉田玲子
角色設計:下谷智之
製作:Seven Arcs

【CAST】
矢口八虎:峯田大夢
鮎川龍二:花守ゆみり
高橋世田介:山下大輝
橋田悠:河西健吾
桑名マキ:宮本侑芽

簡介

  矢口八虎雖然像個不良少年,愛喝酒抽菸和朋友打混,但在學校卻是個成績優異、深受歡迎的學生,然而他卻對這種空虛無趣的生活感到焦躁。某一天在美術社中,看見學姊美麗的油畫,以及美術老師那番建言,讓他決心想嘗試畫畫這條路。在作畫的過程中,也重新發現自我,從中找到人生的意義與目標,就此開啟了考美術大學的努力之路。


心得▼

  我是因為yoasobi的歌曲「群青」而知道這部作品的,當初就覺得題材挺吸引我的,想說有空再看作為歌曲藍本的漫畫原作,結果現在有動畫了,更好。動畫人設很合我口味,感覺非常清爽。有吉田玲子在,劇本和節奏應該也很穩,就看最後成品如何了,我對這部勵志群像劇有不低的期望。



《86 -不存在的戰區- 第二季》

小說改編
10月2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安里アサト
監督:石井俊匡
系列構成:大野敏哉
角色設定:川上哲也
音樂:澤野弘之、KOHTA YAMAMOTO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CAST】
シンエイ・ノウゼン:千葉翔也
ヴラディレーナ・ミリーゼ:長谷川育美
ライデン・シュガ:山下誠一郎
セオト・リッカ:藤原夏海
アンジュ・エマ:早見沙織
クレナ・ククミラ:鈴代紗弓
フレデリカ・ローゼンフォルト:久野美咲
エルンスト・ツィマーマン:内田夕夜
シデン・イーダ:泊 明日菜

簡介

  聖瑪格諾利亞共和國為了應對鄰國的無人機「Legion」侵略,成功研發出同型武器,不再需要靠著人命堆疊的戰爭終於來臨。是的──表面上確實如此。然而,位於共和國全八十五個行政區之外的「不存在的第86區」中,一群少年少女正以「有人駕駛的無人機」之姿,日夜奮戰不懈。率領一群年輕人出生入死的少年──辛,與身處遙遠後方,透過特殊通訊指揮他們作戰的「指揮管制官」少女──蕾娜。兩人壯烈而悲傷的戰鬥與離別的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心得▼

  第二季來了,有點興奮。4月的第一季做得太好了,害我的期待度提高了,但我還是會選擇相信監督石井俊匡。這季基本上是改編原作小說第二、三卷的內容,性質和氛圍會稍微有些變化,再說下去就會劇透了,但劇情和角色塑造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還是建議有興趣的觀眾親自去感受。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度》

小說改編
10月3日(日)首播

【STAFF】
原作:理不尽な孫の手
監督・系列構成:岡本学
角色設定:杉山和隆、高橋瑞紀
音樂:藤澤慶昌
動畫製作:Studio Bind

【CAST】
魯迪烏斯·格雷拉特:內山夕實
前世:杉田智和
艾莉絲·格雷拉特:加隈亞衣
洛琪希·米格路迪亞·:小原好美
瑞傑路德·斯佩路迪亞:浪川大輔
艾莉娜麗潔·杜拉岡羅德:田中理惠
塔爾韓德:大塚芳忠
奇希莉卡·奇希里斯:井口裕香
奧爾斯帝德:津田健次郎
人神:鯨

簡介

  由於突然發生的魔力災害,魯迪烏斯和暴力大小姐艾莉絲一起被轉移到魔大陸上。兩人在身經百戰的戰士──瑞傑路德的幫助下,朝著故鄉菲托亞領地前進。為了回到中央大陸,一行人費盡千辛萬苦才到達港口城鎮「溫恩港」。在那裡幫助的少女,沒想到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魔界大帝奇希莉卡!她聲稱是謝禮而賜予魯迪烏斯的新力量「魔眼」到底是……?


心得▼

  這部真的是年度必看之作。Studio Bind以劇場版等級的制作水準和資源完成動畫上半部,成果非常驚人,同時也宣佈了這是個長期的動畫企劃,大家也不用再有那種看不到結局的可惜感。總之還沒看的趕快去看吧,這部轉生異世界巨作可謂近年少有的優秀異世界動畫,就算只衝著動畫品質去看也是絕對推薦。



《陰陽眼見子》


漫畫改編
10月3日(日)首播

【STAFF】
原作:泉朝樹
監督:小川優樹
系列構成・腳本:猪原健太
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嘉手苅睦
怪物設定:うのまこと
動畫製作:Passione

【CAST】
四谷見子:雨宮天
百合川華:本渡楓
二暮堂幽里亞:佐倉綾音


簡介

  有一天,高中女生「見子」對於普通人看不見的靈異現象,突然變得能看得見了。「好可怕…… 天啊天啊!!乾脆…… 無視吧……」她的反應既不是嚇得落荒而逃,也不是挺身面對…… 而是使盡全力,一路忽略到底。「…… 我看不見祂我看不見祂,我絕對絕對看不見。只是眼睛有東西跑進去。我根本什麼都沒看見,我絕對、絕對什麼都沒看到……」始於推特的超人氣作品!突破五百萬人次閱覽!即使鬼怪們悄悄逼近,依舊一概忽略…… 這是一部微驚悚的新感覺喜劇!


心得▼

  這部看了一點漫畫,有點恐怖和噁心,但同時有點有趣。恐怖是因為那些鬼怪,噁心是因為鬼怪附身時的身體接觸太有本子味,我感覺有點不適,但女主的反應超好笑的,完全蓋過上述的問題,甚至把它們變成了優點。女主由雨宮天配音再合適不過了,一定能配出各種超有病的聲線(天醬繼續在角色崩壞之路越走越遠QQ),加上兩位大咖聲演配角,我真的超期待的。本季快樂泉源預定。



《宿命迴響:命運節拍》

原創作品
10月5日(二)首播

【STAFF】
原作:DeNA・廣井王子
監督:伊藤祐毅
系列構成:村清子
角色設計:長澤礼子
音樂:池賴廣
動畫製作:MAPPA × MADHOUSE

【CAST】
朝雛タクト:内山昂輝
運命:若山詩音
アンナ・シュナイダー:本渡楓
巨人:伊藤美来
レニー:日野聡
天国:水瀬いのり
地獄:上田麗奈
シントラー:浪川大輔
ザーガン:花輪英司

簡介

  「貫穿苦惱、抵達喜悅 ―― L.V. 貝多芬」音樂是照亮人心的光 ―― 突然之間,那份『光』被世界給奪走,自黑色隕石『黒夜隕鐵』從天空中降下的那晚,世界樣貌因此改變。黑色隕石當中出現了異形的怪物『D2』,開始將大地與人們蹂躙。D2 被人們演奏的歌曲所吸引,最終『音樂』被視作為禁忌。但是,反抗那些怪物的反抗者挺身而出。以音樂作為力量的少女們 ――『Musicart(ムジカート)』。她們的身上寄宿著人類史上殘留的偉大歌劇、歌曲的樂譜,利用這股力量擊敗 D2。然而,指揮並引導她們的便是『指揮家』。2047 年。因為與 D2 之間的抗爭而荒廢的美國。作為指揮家的『タクト』與 Musicart『命運』一同向著紐約展開旅途。在失去音樂的世界當中,渴求音樂的『タクト』期望殲滅 D2 的 Musicart『命運』,兩名的少年與少女創作出的旋律,會是喜悅還是絕望呢――


心得▼

  Oh my god! Oh my god! 這到底是什麼神仙原創!動畫制作MAPPA × MADHOUSE,古典樂曲為概念的角色,片尾曲中島美嘉演唱,還有supercell的ryo負責片頭曲的詞曲,全都是我喜歡的元素。特別是ryo,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其實是最大的驚喜,畢竟已經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了。我知道去年MAPPA才剛搞砸了同為音樂題材的原創動畫《LISTENERS》,但這次我還是心動了。原創動畫再怎麼從制作組去推測也是沒用的,變數實在太多太多了,只能鼓起勇氣追下去,真的吃屎了算我倒霉。



《古見同學有社交障礙》

漫畫改編
10月6日(三)首播

【STAFF】
總監督:渡辺歩
監督:川越一生
系列構成:赤尾でこ
角色設定:中嶋敦子
音樂:橋本由香利
動畫製作:OLM

【CAST】
古見硝子:古賀葵
只野仁人:梶原岳人
長名 娜吉美:村川梨衣
山井 戀:日高里菜
中中思春:大久保瑠美
上理卑美子:藤井幸代
旁白:日髙範子

簡介

  萬人迷的美少女古見同學患有社交恐懼症。她極不擅長與人溝通,總是苦惱著「該如何開口跟人交談?」「交談之後又該怎麼辦?」只野同學和患有這種症狀的古見同學變成了朋友,兩人的心靈逐漸相通並且做了某項約定。從此之後,只野會不知不覺地傻笑,但偶爾,胸口也會隱隱刺痛。讓人一看就中毒的社交恐懼症女主角喜劇在此揭開序幕!


心得▼

  久聞《古見同學》大名,但遲遲沒有補漫畫,每次有別的少女漫畫宣佈動畫化,就會看到網上抱怨還沒出動畫的評論,心想等有動畫再看吧,然後真的出動畫了。那我也只能看了,畢竟是廣受好評的漫畫,預計也不會讓我這個少女漫愛好者失望。動畫特別吸引我的應該是音樂上,橋本由香利真的特別擅長為校園戀愛類動畫作配樂,看起來這部我會看得特別投入且放鬆。



《前輩有夠煩》

漫畫改編
10月9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しろまんた
監督:伊藤良太
系列構成:成田良美
角色設計:阿部慈光
音樂:堤博明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CAST】
五十嵐雙葉:楠木ともり
武田晴海:武内駿輔
櫻井桃子:早見沙織
風間蒼太:土田玲央
黒部夏美:青山玲菜
櫻井優人:堀江由衣
月城莫娜:古賀葵

簡介

  大而化之但很會照顧別人的前輩・武田,在五十嵐雙葉第一天上班,誤以為她是中學生,使得五十嵐對她的第一印象很差,偏偏上司指派武田當五十嵐的教育人員。五十嵐雖然覺得武田很煩,但武田的體貼常令她覺得窩心,這兩個人對彼此都有好感,卻不知這就是「喜歡」,周遭的同事和好友,大力地撮合他們兩人,但時機似乎尚未成熟……


心得▼

  動畫工房的日常那麼穩,我超放心的,應該算本季最不可能爆炸的新番,本季狗糧番首選。這部不用多介紹或推薦了吧,有興趣的早就有在留意了,有正副cp,有早見沙織,我也是很滿足了,又是一部可以放鬆看的新番。



《國王排名》

漫畫改編
10月14日(四)首播

【STAFF】
原作:十日草輔
監督:八田洋介
副監督:今井有文
系列構成:岸本 卓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野崎あつこ
音樂:MAYUKO
動畫制作:WIT STUDIO

【CAST】
波吉:日向未南
卡克:村瀨步
戴達:梶裕貴
希琳:佐藤利奈
多瑪斯:江口拓也
貝賓:上田燿司
阿庇司:安元洋貴

簡介

  「國王排名」是以麾下有名騎士的數量、國民人口、城鎮發展,以及國王本人是否像勇者一樣強大,綜合以上條件來評價各國國王的排行榜。「你想要成為全世界最棒的國王?」伯斯王國的大王子波吉,天生就聽不見、話也說不好、身體孱弱得舉不起劍,即使如此,他仍然想完成與母親的約定。這樣的堅強與執著也感動了影子一族的卡克,他決定支持波吉,並成為波吉第一個朋友!但波吉隔天卻怎麼找也找不到卡克──。


心得▼

  這部就有點東西了。我知道會有不少人看到宣傳圖就略過了,最多就因為WIT社而多看一眼,我就在這提兩句吧。先看看制作組。WIT的動畫品質上絕對沒話說,一致的高水準。本作由新晉監督八神洋介執導,但因為有岸本卓擔任系列構成,劇本和節奏把控我算是放心一點。還有這次副監督居然是WIT的ACE級作監、長鏡頭之王今井有文,但看PV2似乎有打戲,就不怎麼意外,很期待今井為我們帶來的打戲。

  《國王排名》同時是WIT的10周年記念作品,會選擇它想必會有其獨特之處。原作者十日草輔從小立成為漫畫家,但承受不了漫畫家的壓力而投身社會當社畜,直至20年後、41歲時才重新踏上漫畫家之路,他的豐厚的人生歷練、重燃創作慾望的經歷都成為他創作中的元素,在43歲時編寫出充滿童心,用歡樂包裹著溫馨和感動的作品——《國王排名》。我誠心推薦給所有追求著新鮮感,又或者希望為生活帶來樂觀態度的動畫的觀眾,它可能沒本季其他新番那麼亮眼,但會是一部帶給你勇氣的好動畫,別因為子供向畫風而錯過了。

本季最推薦,沒有之一

  特別附上正式PVPV2



結語



  原本打算像之前隨手寫一寫,貼一下pv就算,結果加了一堆東西變成現在的模樣,最後還越寫越多,就索性改標題成新番推薦了。隨了新加的宣傳圖、制作組名單、劇情簡介,剩下的就是我以往那些充滿主觀意見的心得,值不值得參考就看口味跟我有多相近了。


  《平家物語》好像已經開播了,只是日本要晚一季度才在電視台播出。這個寫過了就不再提了,絕對會去看的,有心得也會寫一寫。

  還有就是8月15日在北美首播的《海賊王女》,日本也是10月才播出。現在有些新番因有不同國家的企業投資,在其他地區先首播的模式變得越來越常見了,像《海賊王女》我就完全沒收到消息,時間太尷尬就...不寫了,至少等我看完再決定吧。

  最後是《星期一的豐滿 第二季》、《加油吧同期醬》補充奶子和美腿元素充電,這季可以看的也太多了吧!

  有其他推薦的新番也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喔~~

創作回應

Riin
推個異世界食堂第二季,是一部很舒壓(餓)的作品
看完第一集覺得,第二季的經費香味覺得有比第一季多一些[e16]
2021-10-03 00:15:11
祺之助
這部我也有興趣,好像可以看一看
2021-10-03 10:45:5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一季的原創番除了宿命迴響和海賊王女之外,SAKUGAN和電池少女我個人也滿有興趣的。今年真的追了不少優秀的原創動畫呢[e6]
2021-10-03 22:06:07
祺之助
這季的原創都各有特色,好難選擇
2021-10-03 23:10:31
wuwu
看完國王排名的PV,我就決定要追了,希望可以看見一部神作的誕生[e16]
2021-10-04 19:33:59
祺之助
期待WIT和今井有文的發揮,好想快點開播
2021-10-04 20:3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