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七月新番】小林家的龍女僕S - 05

祺之助 | 2021-08-07 16:54:30 | 巴幣 26 | 人氣 537

不知道有追《女僕龍》的各位對這集有何感想,但對我而言絕對是開播以來看得最舒服的一集,各章節之間的銜接流暢自然,斷裂感大減,不經不覺就看完了,而且以往有的搞笑、感動、角色塑造、短篇的立意都在這集展現了,看得我很滿意。


一開始講述托爾和艾瑪的過往,兩位高冷美人如何相遇,又如何在包容彼此不同的價值觀的前題下一起生活,同時互相了解和磨合,雖然最終兩人還是決裂了,但至少都曾願意花時間和心思到對方身上。


▲等等你們是誰?


其實仔細一想兩人的思想和行為有點過於理性,如果換作一般人很可能會先以自己感受為優先,選擇逃避或疏離而非互相接觸。如小林而言,兩人越是了解就越是親密,不斷通過爭吵磨合彼此,其實是很多人會為之羨慕的關係。


▲這算舌吻嗎??到底是誰想的??我要頒個獎給他


中間兩人的爭吵也稍微帶到了宗教、社會階級、個人意志等的話題和面向,但也只是略略帶過,沒有為這些論點進行拓展。這是我很喜歡《女僕龍》的一個優點,它常常會在篇章中帶出一些觀點,卻又不進行過度的展開,而是適當的留白,給予思考餘地。這樣既不會破壞作品整體歡樂的基調,或導致劇情失控,又不用強行表達出作者的想法,使觀眾的看法受影響。這種處理讓觀眾有著自主權,要怎麼想、甚至要不要思考完全取決於個人,很懂得尊重不同的人意見。


▲貼!都可以貼!我就愛看


當然回歸到現在,兩位高冷的美人就變成圓滾滾、互相貼貼的搞笑角色了,也讓回憶故事正經嚴肅的氣氛稍稍緩和,在認真刻畫角色後仍能保持日常番輕鬆的氛圍。


▲伊露露真的越來越可愛了


第二篇則是伊露露找工作篇。在被小林馴服後,伊露露的形象就變成了一隻喜歡玩耍和耍廢的萌萌小廢龍,彷彿是要補償過去的悲慘童年,又像是解放一直受制的思想後的露出真本性,所以看到她變得直率,和前兩集那些帶點幼稚的言行時,其實是有點窩心的。


▲伊露露直女的直球,又有新cp可以站了


▲伊露露帶著笑容和小朋友相處,又暖又婆


▲巨乳三無痴女 × 悶騷男高中生其實滿搭的,雖然老套,但肯定能擦出花火


▲過分,放開我婆


這集的節奏把控太棒了,很清楚的分成了上下部分兩個篇章,篇章過渡表現流暢,也讓托爾和艾瑪的小支線在中間和最後穿插,再次強調本集互相了解和磨合的主題。其他各方面也表現的很穩定,是很出色的一集,希望往後能有更多這種品質的單集。


▲托爾和艾瑪這對前女友cp其實很讚欸,互動有夠甜,我心動了


這次截圖心得都是放飛自我亂寫的,寫完自己都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