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九芒記 第 80 章 暗系魔法

空澗飛湍 | 2021-09-30 08:10:01 | 巴幣 22 | 人氣 229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冷雲少了些肅然,多了些疑惑:「研究賽場中的詛咒?」
燿凌:「賽場中第四區、第五區的佈置,陣法、魔毒、詛咒,我都學了。那些詛咒似乎用到不少暗系能量,我練習詛咒時,常感知到暗系砂礫。」

古壁:「你怎麼會想到在賽場中學習這些東西?」
燿凌:「在賽場中二十幾天,希望自己能有些進步。學校的佈置,自然不會有什麼傷天害理的魔法,我就研究著學了。有實物參照,比在圖書館看書學要快。特別是詛咒的設置,書裡常說的很模糊。」

簡編想到一個讓自己無語的問題:「……試煉時,你感覺很無聊嗎?」
燿凌學習了雁寒的誠實:「原本有點。」
簡編:「……。」

傅楫:「你發現設置詛咒需要用到不少暗系能量,還接著學嗎?」
燿凌:「是的,我相信學校挑選過,用的不會是罪孽深重的暗系魔法。而我們和暗黑勢力關係緊張,藉此機會了解暗系魔法,知己知彼,可以增加勝率。」
冷雲嘆道:「這個想法很好。」

娜雅的二級魔法師蘿拉:「燿凌同學,方便示範一下你學的詛咒嗎?」
燿凌:「可以。要對誰下咒?」
蘿拉:「對我下咒好了。」
燿凌:「好。」

他舉起手,一道黑霧湧向蘿拉,對蘿拉下了一個催眠詛咒。
有一瞬間,蘿拉感到自己似乎是燿凌養的一匹狼,想對著他搖尾撒嬌。
當然,蘿拉自己的意志仍然勝出,隨即破除了這個催眠詛咒。

蘿拉點頭:「做得很好。練了很久嗎?」
燿凌:「是的,不好學。試煉時,我大半時間在第四區、第五區研究、練習。」
冷雲:「謝謝燿凌同學為我們釋疑。現在大家清楚了。」
很顯然,燿凌根據賽場中的佈置學習詛咒,經過多次練習,因此蒐集到許多暗系砂礫,並非與暗黑組織有所連結,從暗黑組織習得。

冷雲:「還有哪位有什麼疑惑嗎?」
傅楫:「以燿凌的暗系砂礫數量來看,燿凌應該是在不長的時間將詛咒練到了不錯的威力。」
冷雲:「傅楫閣下的意思是?」
傅楫:「燿凌的暗系親和力,……只怕有八十吧?」
周河點頭:「確實如此。」

燿凌沒有說話。
被猜測暗系親和力有八十以上,是燿凌預期內的範圍。雖然可能會引來一些猜疑,但是扛的住。因為他的雷系、火系都有九十以上。

出乎意料地,格佛的聲音響起:「我還教過燿凌一個暗系魔法。」
眾人驚訝。

古壁:「你教了燿凌什麼暗系魔法?」
格佛唸出咒語:「幽突現影。」
眾人感到暗系元素波動,但是不是攻擊性的,而是偵查性的。

蘿拉:「這魔法是?」
格佛:「偵查周遭帶有暗系氣息的生物。」
簡編恍然:「格佛閣下為了燿凌同學的安全,很費心。」

燿凌在暗黑組織的懸賞名單上,格佛怕他出門危險,怕對學生的保護有漏洞,因此教了他一個暗系法術,偵測周圍帶有暗系氣息的生物,好及時反應,提高安全度,合情合理。
倒是自己校方要慚愧了,怎麼沒有替雁寒做這類的準備。
古壁難得微笑起來:「還是格佛閣下考慮的周到。」

蘿拉:「燿凌同學,方便試演一下讓我們看看嗎?」
燿凌:「好。」接著唸咒:「幽突現影。」
暗系元素再次波動。
格佛點頭:「有五六成的掌握度。」

蘿拉:「燿凌同學練了很久嗎?」
燿凌:「很久。練了三十…。」練了三十次。
蘿拉:「才練三十天就學到這樣,也叫久?」

燿凌沉默了下,道:「但是,我毫無基礎時,學火刀凝成術,用不到十天,就有一半成功率。後來學雷劍凝成術時,三天內就有七成的成功率。」
那還是在將近一年前剛開學時,四個月前練習雁寒聽到的血手咒語,燿凌練不到二十次,就已經完全掌握了。
蘿拉:「格佛閣下教你的這個是高級法術啊!火刀凝成術和雷劍凝成術是中級魔法,雖然很多見習者還做不好。」
燿凌微微欠身:「謝謝格佛閣下。」雖然在多次練習時,他就有這個猜測,但是此時證實了,還是有些驚喜。

古壁微笑道:「燿凌,除了那是高級法術之外,別忘了,你的火系、雷系天賦得天獨厚。暗系魔法學的慢些,也是正常。」
他心中驚喜:「學雷劍凝成術時,三天內就有七成的成功率!真是個天才!」

傅楫:「格佛閣下,請問你是在燿凌試煉前才教他這個咒語的嗎?」
格佛:「不是。十一月底、十二月中,燿凌來找過我。」
事情「清楚」了:

格佛在十一月底、十二月中時,教了燿凌這個偵查用的高級暗系魔法。不管是為了他試煉時或者平時的安全,都很合理。雖然那時試煉名單還沒決定,但是燿凌怎麼可能不參賽?
在賽場中,燿凌不時用這個魔法偵測周遭,因此感知到大範圍的暗系砂礫,再加上燿凌在第四區、第五區練習詛咒所得。所以最後暗系砂礫的數量不下於雷系、火系。

蘿拉:「這樣看來,燿凌的暗系元素親和力也許七十左右?」
八十以上是金字,七十是銀字。

古壁不耐道:「學生入學並沒有限制暗系天賦上限。何況,與燿凌九十以上的火系、雷系相比,七十的暗系算什麼?即使暗系有八十,難道燿凌這樣的學生你們學校不收?」
簡編笑著打圓場:「當然收啊!燿凌同學,格佛閣下教過你,你怎麼不在一開始先告訴我們?」

格佛:「我教他時,沒讓他說。」
冷雲:「看來大家沒有疑問了。」
傅楫搖頭:「沒有了。」
周河:「沒有疑問了,原來是格佛閣下對燿凌預作的保護。」

古壁冷笑:「可惜,保護做得再多都是在防暗黑組織,不是防自己人。結果還是差點出事。」
周河一陣尷尬。
冷雲:「那麼大家散會吧。燿凌同學,不好意思,因為大家的疑惑,耽擱你的時間。」
燿凌:「沒關係。謝謝你們直接詢問,讓我有說明的機會。」

***

燿凌走出會議廳時,傍晚五點五十六。
雁寒迎了過來,眼神關切。
小灰也跟了過來。

燿凌微微一笑,表示沒事。
雁寒笑著鬆了口氣。
小灰搖了搖尾巴。

雁寒想了下:「和雲曦秋他們約的是六點半。我們現在慢慢過去?」
展覽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現在去來不及。
燿凌笑道:「也好。」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10-01 12:12:39
空澗飛湍
謝謝通知^^
2021-10-05 08:47: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