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九芒記 第 79 章 各種議論

空澗飛湍 | 2021-09-29 08:10:01 | 巴幣 40 | 人氣 324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你說這女生叫燿凌嗎?」
「燿凌?不就是那個總砂礫數將近一百一十萬的那個妖孽嗎?喔,不,她是仙女!原諒我先前無知的胡言亂語。」
「不錯,女神果然不是正常人!啊,我的意思是,女神果然不是一般人!難怪砂礫數那麼多。」

「古騏同學,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需要問你,事關我的終生幸福。請問……燿凌她有男朋友嗎?」
終於知道「女神」的姓名,同學們彷彿打了雞血一般興奮。
一堆問題緊追著古騏。

古騏被問得有點頭昏:「呃,那個……燿凌是男生。他是短頭髮的,……但是臉和這幅畫上的人長得一樣。」
「男生!?」
「什麼!?怎麼可能!?」
「這麼漂亮的女生怎麼可能是男生!!!」
「古騏,別鬧了,沒想到你也會說笑話了!」
古騏努力解釋:「真的,我沒開玩笑。……」

忽然想起曾經見到的醫護室被塞滿的病床,古騏一個冷顫,忙道:「啊!你們千萬別說燿凌長得像女生啊!在我們學校有不少學長,因為去向他告白,被他打進醫護室了。」
「燿凌,一個這麼漂亮的女生,打人?不會吧?」
古騏急道:「燿凌是男生!真的!他人其實挺好,但是忌諱這個,千萬別惹惱他。」

「咦,你們在說燿凌嗎?」是紫星明的聲音。
原本和萬芷寧、紫星瑪等走在一起的紫星明興沖沖地擠了過來。
「忌諱、惹惱……在討論燿凌的忌諱?告訴我吧!我也想知……。」
突然,紫星明看見了畫。
然後,說話聲嘎然而止,紫星明彷彿被施了咒一般,呆呆地定格在那,半張著嘴,發不出任何聲音。

「燿凌真是男生?」一旁一個學生在死心前再次確認。
「真的。」古騏抹了把汗,擔心地看著眼前這群人。

「老天無眼啊!」學生們哀嚎起來。
「這是怎樣的悲劇!」
「上天既然生成燿凌這樣美麗的人,竟然把他生成男生!何其殘忍!」
「雖然非常令人惋惜、遺憾,但是燿凌身為男生還是比女生方便吧?為什麼說殘忍?」

「是對我們殘忍!」
「不錯。眼下已經多了一群傷心人!」
「我心中的傷痕不知何時才能恢復。」
「你傷心,我心已碎。」
「你心碎,我已如槁木死灰。」

「還有,對燿凌也殘忍!」
「為什麼?」
「長的閉月羞花,女生看見他全跑光了。他以後怎麼討老婆?」
「這個……。」

「等等,等等,畫上的人是長頭髮,有沒有可能這不是燿凌,而是燿凌的姊妹呀?」
「對耶!我復活了!」
「古騏古騏,燿凌有姊妹嗎?」
古騏搖頭:「我不知道,沒有聽說。」
「不如問排出這幅畫的同學吧!我看下……是銀月學校的顧青」

「嗯,問問他,畫裡是誰?他是不是見過燿凌的姊妹?」
「這就去!」
一個學生拉了紫星明一下:「紫星明,你去不去?」
紫星明一臉茫然:「去哪?」
旁邊學生:「當然是去問問排畫的顧青,「畫中人是誰」、「燿凌有沒有姊妹呀」!」
紫星明宛如醍醐灌頂、雙眼放光:「去!當然去!」

萬芷寧哀怨:「明哥哥,你不陪我了嗎?我快站不住了,你能不能扶我?」
原本從左側扶著萬芷寧的賈釵,看了下扶著萬芷寧右手的紫星瑪,退開兩步將左側的位置留給紫星明。
紫星明回頭看見搖搖欲墜的萬芷寧,趕緊過去扶穩,向旁邊同學道:「呃,……唉,你們先去吧,我晚點再自己去。」

「好,我們走囉。」
一群學生離去。
萬芷寧笑的嬌柔:「我們去看明哥哥你和瑪哥哥的作品吧。」
紫星明、紫星瑪:「好。」

隔一會,這裡又聚來了一群學生。
驚歎、歌頌、疑惑、討論後,新的一群人也離了開去,尋找顧青。
再隔一會,普勤、萊麗雅、提姆、迪克來了。

看見畫,普勤愣住,臉色糾結。
萊麗雅讚道:「真美!」
提姆也驚嘆:「好漂亮!……而且長得好像……嗚嗚。」
普勤摀住了提姆的嘴。

旁邊,迪克叫了起來:「啊!可惡的女生!」
普勤急忙想阻止迪克繼續說下去,但是顧此失彼,手忙腳亂,只能用力搖頭:「不是!不是!」
迪克一邊躲開普勤,一邊鬆了口氣地笑道:「對嘛,燿凌臉長這樣,當然是女生,這是她原本的樣子吧?我怎麼會分不清男女!」
萊麗雅也疑惑地看向普勤:「呃,到底……?」

***

傍晚,展覽廳中,學生們仍熱烈地討論著燿凌。
白翼學校的某個會議室中,幾個魔法師也討論著燿凌,但是氣氛嚴肅的多。

「燿凌的作品我們都去看了,做的非常好,這個有目共睹。但是他的作品中,有許多暗系砂礫。這讓我有些疑惑。」
「怎麼說?」
「對各系砂礫的感知,取決於學生在該系魔法的天賦、魔法掌握度,以及特別重要的:使用魔法的頻率、魔法威力。」
「燿凌暗系砂礫的數量不下於他的火系、雷系。」
「莫非他的暗系天賦很高,而且掌握的暗系魔法不弱於火系、雷系?」

「雖然我們白魔法學校並不對學生的暗系天賦有上限規定,但是……紫星學校裡沒教暗系魔法吧?」
「我們紫星沒教授暗系魔法,圖書館裡,暗系魔法的書也放在禁區。」
「那燿凌是怎麼會暗系魔法的?」

「難道你想說燿凌和暗黑組織有聯繫,甚至是暗黑組織的奸細?」
「我沒這麼說。但是,這確實惹人疑竇。」
「燿凌入學時曾經差點死在暗黑組織手上。現在,燿凌和雁寒、紫星明還在被懸賞買命呢!燿凌怎麼會和暗黑組織聯繫?」

「誰知道當初燿凌是殺了敵人,活下來,還是投降敵人,活下來?說不定,那時他就投靠暗黑組織了呢?如果是這樣,當然還在被懸賞買命。掩飾總是要的啊!」
「當時燿凌殺的敵人的屍體,我是親眼見過、檢查過的。」

「但是這麼多的暗系砂礫,總不可能絲毫不會暗系魔法,光從天賦來的吧?」
「說不定,是換來的。他用雷系、火系,和其他學生換來了暗系砂礫。」
「其他學生,誰可能有這麼多暗系?和燿凌最好的雁寒?紫星明、雲曦秋的暗系都不高,不會是他們。」

「可能其他學生也都不多,但是燿凌和許多學生換,加起來才有這麼多?」
「雖然機率不高,但是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
「其他學生也都不會暗系魔法吧。加總起來的暗系砂礫也難有這個數量。」

「如果燿凌是暗黑組織的奸細,他哪敢這樣暴露出自己會暗系魔法?」
「可能是他疏忽,也可能是虛虛實實,故佈疑陣啊。」
「我相信燿凌同學。但是可以找他來問問。」

「問問好。去去疑。省得大家冤枉了他。」
「我這就發訊息給燿凌,看他現在能否來一趟。但是,先說清楚,只是問他一下,不是審問。他沒有回答的義務。」

***

校外,燿凌練了五個多小時「幽突現影」這個咒語,嘗試二十六次中,成功了十五次。
現在,燿凌和雁寒剛剛再次切磋較量了一場,方才停下休息。
一道白光停在燿凌面前。

燿凌觸碰白光、閱讀訊息,心道:「果然還是來問了。」
他將訊息給雁寒看,淺笑:「我得回去了。」
雁寒:「好,我和你一起回去。」又皺眉問:「你會不會有麻煩?要不要我認一部份?」

燿凌笑道:「謝謝,不用,我能解決。」
他點擊「現在可去」,訊息重新化為白光流走。
兩人向校園走去。

***

七分鐘後,古壁出現在燿凌面前。
古壁:「燿凌,我收到你的回訊了。我帶你們一程,比較快。」

五分鐘後,古壁和燿凌走進會議室,雁寒不放心地在外面等著。
會議室中有許多人,冷雲、簡編、冰錦、習羅、馮豪都在座,以及山素若等今天早上坐鎮作品繳交處的教授們也都在此。
燿凌剛坐下來,門開了,格佛走了進來。

待格佛入座,冷雲道:「燿凌同學,找你來,是有個問題要請問。你的作品中有許多暗系砂礫。是你自己蒐集到的嗎,還是和同學換的?」
燿凌:「是我自己蒐集的。」
冷雲表情嚴肅起來:「你是怎麼蒐集到這麼多暗系砂礫?是會暗系魔法嗎?」
燿凌:「算是會吧,剛學。」
周圍響起竊竊私語。

冷雲嚴肅:「你是怎麼學到暗系魔法的?」
燿凌平靜回答:「研究賽場中的詛咒。」
眾人意外,相顧愕然。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9-30 12:17:24
空澗飛湍
感謝通知^^
2021-10-05 08:4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