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77 章 三幅大畫

空澗飛湍 | 2021-09-27 08:10:01 | 巴幣 22 | 人氣 195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清晨六點半,天色剛亮,燿凌便跳起了身,帶上縮小袋,去往校外。
由於此時外出走動的人還少,而且時間緊,因此,燿凌並未走遠,只在能遙遙望見人影的地方,找了一空曠處練習咒語「幽突現影」。

八點十五,燿凌暗道:「一個小時,練了四次,只成功一次。這個魔法確實困難。」不過,他算是弄清了這個咒語的用途:顯現周遭身上帶有暗系氣息的生物。暗系氣息越重,顯現地越明顯。
燿凌看了下時間:「該回去了,和雁寒約了九點。」

八點五十五,燿凌來到雁寒門前,還沒敲門,就聽見小灰的叫聲,接著是狼爪子抓門的聲音。
雁寒開了門,笑道:「燿凌,我就知道是你!要去交了嗎?你排的是什麼圖?」
燿凌從縮小袋中拿出了作品。
雁寒也拿出了自己的。

燿凌笑道:「果然是你!」
雁寒則讚:「你的畫,力量很強。」
兩人一起前去繳交處,小灰甩著尾巴,跟在雁寒身邊。

***

繳交處,九點剛到,就來了兩個學生,交來了兩幅作品。
其中一幅,圖案是月夜的海邊,月光清亮,水波搖曳。有一支孤舟橫在水中,有些寒冷淒清,也有些悠遠曠達。
這幅作品排列加成二成一,總魔力值 121 昂特,命名為《願逐月華》。

另一幅,圖案是一個少年正和一隻風系魔獸搏鬥,周遭狂風大作,少年和魔獸各有負傷見血,但仍兇狠地戰鬥著。
這幅作品排列加成一成九,總魔力值 102 昂特,命名為《挑戰》。
緊接著,紫星明到了。

只見紫星明東張西望地,像在尋找什麼人,嘴裡咕噥:「他還沒來嗎?」
芬諾德的教授韓鋁笑道:「阿明,你在找什麼?怎麼還不進來?」
冰錦也笑道:「阿明,還不快來!你想在外面站到十點嗎?」
紫星明走了進去,向著眾人笑道:「各位教授早,我做好了!」交上畫板。

這幅圖上,是一望無際的稻田,金黃色的、大而圓的太陽斜斜地剛從地平線升起,朝暉燦爛,點亮了滿天雲彩,也照耀著稻穗,使其熠熠發光。有風吹過,稻穗如波浪起伏,明暗翻騰。
有多名農人,散在四處,認真地施肥、鋤草。這些樸實的百姓們雙腳立在大地上,努力獲得生命所需,他們彎著腰,是對大自然的謙卑,也是對有所收穫的感恩。
田地旁的道路上,停著一輛華麗馬車。馬車旁有侍衛,車裡卻是空著。一個國王服飾的人,正站在田邊,臉現調皮神色,偷偷地捲著褲腳,準備親自下田一試。國王周圍的百姓見到他,面露驚喜、崇敬,連忙下拜。
只見最靠近國王的百姓已然跪下,稍遠些的正在動作,再遠些的剛剛面露驚喜與景仰,最遠的則正忙碌工作,尚不知國王到來。一圈一圈地,農人的動作,以國王為圓心,形成了一個個同心圓。

韓鋁讚道:「民胞物與!很好的立意。」
冰錦也笑道:「國王實行仁政,像陽光一樣照拂百姓。百姓擁戴國王,忠誠不二。很好。就是這個國王似乎有點小調皮?果然是阿明你排出來的圖案。」
白翼教授山素若點頭道:「這一圈圈的同心圓,是很好的魔法加成設計。」
娜雅教授:「畫面也很美!金色的陽光照在稻穗上,稻穗隨風起伏。很漂亮的色彩與律動。」

幾名教授好一番讚美。
紫星明笑嘻嘻地道:「謝謝你們喜歡!」
將畫燒烤、測量,得到總魔力值 6294 昂特,排列加成五成四。
卡加索教授許貴驚呼:「哇,五成四的加成!」
冰錦笑道:「阿明就是阿明!」
韓鋁讚道:「不負祖大人的教導!」
銀月教授:「這幅作品題目叫什麼?我登記下來。」
紫星明看著圖,想了想:「叫做……《與民同樂》好了。」

***

在紫星明燒烤畫板時,燿凌和雁寒就到了門口。
待紫星明簽了名,交上作品,風鐵招呼:「後面的同學,可以進來了。」
燿凌、雁寒走了進去。

紫星明歡聲:「燿凌,你來啦!」又向雁寒笑道:「雁寒,早啊。」
他本來正要離開,現在,不想走了。
燿凌向紫星明點了點頭:「早。」
雁寒笑答:「早啊。」
他心想:「紫星明又『進步』了些。燿凌應該很快可以不用頭痛了。」

韓鋁:「阿明,你這邊好了,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了。」
紫星明:「我可以晚點再走,在旁邊看下嗎?」
韓鋁愣了下,看向山素若。
山素若:「……現在可以。人多的話,就請在外面看。」
還沒人問過這個問題,山素若也不太確定,只有三個學生在裡面的話,是沒什麼影響。
燿凌記得在自己新生測試時,見過這個教授,當時印象,似乎是個嚴肅而公正的人。
紫星明笑道:「謝謝!如果人多了,我就出去。」

風鐵向紫星明笑著點點頭,轉向燿凌、雁寒,笑問:「你們誰先交呢?」
雁寒向燿凌道:「你壓軸吧?」
燿凌點頭:「都可。」
雁寒上前,將畫板遞給山素若。

圖案是遼闊蒼穹,風雲湧動,一隻大狼乘風飛奔。
天空蒼茫,無邊無際。雲彩變幻,隨風舒捲,流轉飄動。
長風萬里,在畫面中烈烈作響,呼號迴盪。
天地風雲是寫意揮毫,圖中大狼則接近細緻工筆。
漂亮的大狼姿態矯健,眼神銳利,驕傲昂首,凌空躍下。
牠尾巴揚起,前腳剛剛踩上地面,後腳仍在空中。微微抬頭,似欲迎風長嘯。
只見草木齊鳴,風雲隨之而動。
天地之間,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山素若點頭:「天地風雲之威,暗合魔法原理。」
娜雅教授讚美:「這匹狼極具威勢,非常漂亮。」
銀月教授好奇:「圖中的狼是照著你身邊這之狼畫的嗎?看起來好像。」
雁寒笑道:「是的。」
韓鋁也讚道:「很棒的設計,顯出自然的壯觀,相當有力量。」
畫板燒烤後,圖案上多了一層光澤。

雁寒將畫面對小灰,笑問:「小灰,像你嗎?」
小灰看著畫裡的狼,上前嗅了嗅,搖兩下尾巴,坐下來,歪著頭看。
雁寒將畫板放到大秤上,測量得總魔力值 6397 昂特,砂礫排列加成五成。

銀月教授讚道:「很棒的畫,恭喜你。」
韓鋁表示:「魔力加成雖然沒有阿明高,但是也非常優秀。」
山素若平靜道:「很好的魔力加成,頂尖的總魔力值。」
冰錦點頭:「確實不凡。」

娜雅教授:「我來登記。這幅圖的名稱是什麼?」
雁寒笑道:「《天狼》」
他簽了名,交上成品,回頭向燿凌笑道:「換你了。」
燿凌一笑,取出作品,上前交給冰錦。

只見圖上是沉沉深深地,望不見底的黑暗。
黑暗之中,熊熊大火燒著,舌燄翻騰,火光逼人;伴隨著雷電閃爍,明明滅滅,似乎轟隆之聲正在耳邊嗡鳴。
是滅世劫火!是舉世浩劫。烈火與雷劫在殘酷的暗色裡,焚盡一切。
一切將化入無邊黑暗。劫火滅除了敵人,也毀掉了自己。是寧為玉碎的決絕?

雷火中央,一團不同的光芒湧動著。
白光金芒交織,是碎玉的重新掙扎?彷彿毀滅中尚存的希望。
一隻大鳥帶著長長的尾巴,由光芒中飛出!

是一隻鳳凰,從滅世雷火之中,涅槃重生。
鳳凰華美耀眼,散發著燦爛光芒。
自殘酷黑暗中重生,鳳凰的高貴璀璨中,帶著決絕的驕傲。
但見牠引頸長鳴,振翅而起。
畫面之中,彷彿迴盪著鳳鳴清音。

對著這圖畫,眾人屏氣凝神,一段長時間的沉默。
終於,娜雅教授開口:「蠻黑暗的,但是非常精彩!」
銀月教授讚道:「畫面壓迫力很強。破壞毀滅的煉獄氣氛醞釀的很成功,鳳凰一出,石破天驚。」
冰錦有些糾結:「好,確實是非常好。就是黑暗了些。」
山素若嚴肅道:「火焰、雷電、光芒都佈置得很好,甚至連黑暗都是有設計的。鳳凰的姿態更充滿力量。這幅圖隱藏著不少魔法原理。」

韓鋁:「這幅圖確實很好。」
許貴:「這幅圖,把今天前幾幅都比下去了。」
娜雅教授輕笑:「各有各的好。許閣下,你剛學魔法一年時,應該是一幅也排不出來吧?」
葛文教授笑道:「我現在耳邊似乎還聽見鳳凰的鳴叫聲。」
一旁的紫星明也小聲說了句:「燿凌,你真棒!」
燿凌:「謝謝,各位過獎。」
雁寒向燿凌一笑。燿凌回以笑容。

冰錦將畫板還給燿凌,道:「請放入魔晶天焰燒烤吧。」
燿凌點頭,將畫板放入天焰。
七分鐘後,一聲輕爆,火花四濺。
冰錦:「可以放到秤上測量了。」
燿凌將畫板取出,放到大秤上。

秤上光芒晃動著,晃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九分鐘,十分鐘,十一分鐘,……。
等了十五分鐘,光芒晃動一直沒停下來。
冰錦疑惑地看向山素若,問:「請問這是?」

山素若皺眉思索:「不清楚。但是作品我們剛檢查過,沒有問題。」她忽然想起了什麼,道:「這大秤只能測量總魔力值七千昂特以下的物品。燿凌同學,先把你的作品拿下。」
燿凌微怔,將畫板拿了下來。
山素若寫了訊息,一道白芒,傳給簡編。

簡編正忙著安排試煉結束的典禮的事項,看見一道白芒停在身前,心中疑惑:「難道又出狀況了?不會吧,都從賽場回來,在交畫作了,還能有什麼事?」

他觸碰白芒,閱讀起來,然後,愣住了:「上回是畫板不夠大,砂礫裝不下。這次是大秤可測量的上限不夠高,沒辦法量學生的成品?!」
「這……。」簡編覆額:「唉,要再找個秤來量。……嗯,記得庫房裡有另一個秤,可以量到八千昂特。」

他正要寫回訊,心中一動:「……那是個變態!不要這個秤也不夠量。……嗯,用那個可以量到兩萬昂特的。我就不信還不夠!……但是這個秤要多幾個人搬,讓風鐵多找幾個人去。」

簡編寫了訊息發出。他正要繼續忙,突然,好奇心起:「總魔力超過七千昂特,到底是什麼樣的畫?」
十分鐘後,繳交處,簡編站在作品前面發呆。
又十分鐘後,風鐵和另外三人合力用魔法托著一個大秤來到門外,旁邊跟了幾個瞧熱鬧的師生。沒辦法,四個人拖著一個大秤,實在引人矚目。

風鐵:「簡編大人,我們來了,但是秤太大,這個門進不去。
簡編回神,但是再次無語。
他尷尬地扯出一個笑臉道:「我們到外面測量吧。」
燿凌:「沒問題。」

他拿著畫板走出去,放在剛搬來的大秤上。
圍觀的師生探頭探腦地打量。

這次沒再出問題。
秤上光芒晃動三分鐘後,出現數字「8794」。
風鐵驚歎:「總魔力值 8794 昂特!」

圍觀的教授驚呼:「哇喔!」圍觀的學生則尖叫起來:「啊!8794 昂特!!」
簡編暗道好險:「還好,還好,搬了這個秤過來!八千的那一個,還真的不夠用。」
冰錦倒吸一口氣:「砂礫排列對魔力的加成竟然高達六成。」

簡編:「請問這幅作品的名稱是?」
燿凌答:「叫做《毀滅與重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