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問心無愧──師傅(D)

天凌 | 2021-09-16 22:05:34 | 巴幣 0 | 人氣 71

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做為這代的太虛之主,昭華其實也不是沒吃過山珍海味。在時光的鍛鍊下她其實也有著一手不凡的廚藝。
但紅塵走過一遭後,她仍是喜歡上用最簡單的調味,做最樸素的飲食。
升起柴火,姬昭華取出麵粉倒入鹽水後,開始料理起今日的第一餐來。
也許和外面的各式菜餚比起來,太虛觀的三餐確實是不怎樣。
可終有一日,寧夜會入世,到時自會嘗到這繁華世間的紅塵百味。
揉捏著麵團,昭華如此想著。
人生諸欲合成了苦,求而不得聚成了澀,正是紅塵百味太過苦澀,世外桃源的甘美才格外使人欣羨。
但又有誰知,所謂甘之如飴,不過是如此足矣這簡單四字。
「總吵著想吃好吃的,但一個雞蛋就可堵上妳的嘴。一點鹹甜就能讓妳驚豔。」
這份純真,又能維持多久呢?
收起思緒,昭華俐落的雙手一拉,完成麵條後將鹽巴撒入滾水中,隨意切點蔥花做為裝飾,簡單的湯麵便完成上桌
估算著時間,寧夜的晨練也差不多要完成了。
既然開始練武了,總要給她多吃點。
看著一點油水都沒有的湯麵,昭華考慮一番後,又返回廚房中。
依舊是煮麵的那鍋滾水,丟入五花肉煮熟,切片,佐上蒜末和薑絲便端上桌來。
等等大概就能聽到驚呼聲了,才這麼想著,飯廳門口就響起寧夜的聲音。
「師傅師傅!今天早餐是什麼呀!」
「清湯掛麵喔。」
「唉──!不要啦師傅,最少,最少加點醃菜嘛!」
「師傅給妳炒了白肉。」
「嗚哇!最喜歡師傅啦!」
熟悉的詢問,熟悉的哀號,以及熟悉的語氣轉換,端起碗筷,姬昭華微微一笑。
今天的太虛觀,也是一如既往的安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