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問心無愧──師傅(C)

天凌 | 2021-09-05 21:49:03 | 巴幣 0 | 人氣 56

寧夜始終不知,她自以為那「被激發的興趣」,其實是姬昭華安排下的必然。
道觀生活無趣,特別是對一個精力旺盛,還在成長的小孩來說。
在天天都是相似的行程安排下,只是昭華僅是在書房稍稍做點佈置,就得到一個滿意的結果。
在稍稍撩撥一下,寧夜就開始主動纏著自己要求習武。
習武是痛苦的,但如今的世道,讓昭華覺得徒弟還是要有點自我防護的能力才好。
世上本就不乏法外之徒,熱武器的出現更進一步降低使用暴力的心理負擔。昭華可不想讓自己徒弟在遇事時成為那個毫無還手之力的待宰羔羊
基於如此,讓昭華總是在對練上格外認真,也就造就寧夜每日總是被暴打一頓的結果。
「好友,你知道就算你說的這麼認真,也改變不了我聽完想報警的念頭喔?」
「青丘山無訊號,就算是手機也是撥不通的,好友。」
眼見威脅無效,唐姬也是訕訕然的把手機收了起來。
「小寧夜要是知道自己師傅僅是因為一個杞人憂天的念頭就天天暴打她,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面容呢?」
「她不會知道,何況,練武也能強身。」
「武術,跟武道是不同的。妳教她的可是武術,那是最乾脆的暴力,是殺人技。」
說到這裡,唐姬眼神一凜。
「妳就不怕小寧夜哪天一個控制不好,打死人?好友,按照預定,寧夜可是要上學的。」
「只要能自我控制,武術和武道又有何不同。」
歛眸回應著好友的質問,昭華只是給唐姬滿上茶水。
「武之一字,重於止戈,而非干戈啊。」
「又在打這種沒人想聽的偈語。好友,妳是道士,可不是尼姑。」
「有何分別,法,終究緣於生活不是嗎?」
看著正努力練習著套路的寧夜,姬昭華微微一笑。
「寧夜會知道如何控制的。相信她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