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動畫】《十二國記》第一話夢境未解問題 ※捏它全劇集設定

作者:Nil*夜*はじめ│小野不由美 作品集(原板名:十二國記)│2021-09-01 23:14:00│巴幣:14│人氣:258
  回頭重看第一話,會發現陽子反覆的夢境,其實是預知夢。

  首先,有道藍色身影、蹲踞在水中突起石頭上,一直要陽子「看」,甚至喚她「赤子」,發音不是あか‐ご,而是せき‐し:


  如果看完《十二國記》還有印象,「赤子」是陽子成為王之後,官員替她取的名字,不僅因為她的紅髮,也暗諷她如嬰兒對十二國世界無知(第三十八話)。

  雖然後面解說,蒼猿即是水禺刀的劍鞘,會利用言語和水禺刀的幻象擾亂主人心神(第十話);從蒼猿喚陽子為「赤子」,可推敲出蒼猿有意讓陽子窺見未來。然而,第一話的陽子作夢的時候,尚未遇到景麒,人也未在十二國的世界,自身僅僅是因為「蝕」,流落異界(日本)的胎果。


  流落雁國的海客壁落人說過,即使是胎果,回到十二國世界,也無法馬上聽懂當地語言,唯有持有仙籍、王的身分,才能通曉各界語言(第九話)。換言之,在陽子被天意選為王之前,她只是流落日本的胎果,前面還有予王舒覺,即使陽子在予王時期,被蝕捲回十二國的世界,當時的她尚未被天意選中,只會變成無法聽懂當地語言的海客。

  那麼,流落在日本的陽子,何時開始夢到蒼猿?為何蒼猿能將幻象傳送到遠在他方的陽子的夢裡?當時的陽子還沒遇到景麒,也沒有水禺刀在身邊。

  如前所述,水禺刀可以給持有者看到幻象,包含過去、未來、不願面對的事實。蒼猿讓陽子看到了妖魔、持刀劍攻擊她的同學杉本優香,以及斬殺妖魔、和自己相似的女人:


  陽子反覆做著預知夢,有晚走在路上,遇到披著一頭長髮的少年(延麒);對方竟指出她身上有血腥味:



  令人匪夷所思的控訴,明明動畫完全沒有演出陽子醒著的時候是否受傷,或沾染他人的血腥味,僅僅夢到自己被同學斬殺,為何麒麟便可聞到因預知夢而有的血腥味?

  或許動畫有特別解說這兩個問題,或者小說有針對類似場景的解說?



【官方線上平台】
動畫瘋: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2253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5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二國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Death Knight
我記得水禺刀的劍鞘用來封印蒼猿,也就是說刀本身才是蒼猿而不是劍鞘,陽子也是在丟掉劍鞘後,蒼猿在其之後就出來了

09-02 15:18

Nil*夜*はじめ
重看第十話、第三十九話,水禺刀以猴為鞘沒錯。
水禺刀以水製成刀劍,刀劍如水鏡可以給持有者看到幻象,幻象反映持有者的內心,甚至可以看到過去、未來、千里之外的事物。

而身為劍鞘的蒼猿可以讀人心,以人形讓持有者看到它。持有者壓制不住蒼猿,蒼猿就會肆意利用水禺刀的幻覺蠱惑持有者的內心。

陽子丟掉劍鞘,因為沒有劍鞘封住水禺刀的幻覺,幻覺又反映陽子的內心,不知為何,明明是劍鞘的蒼猿,居然能自己移動、追上陽子,不停給陽子看到水禺刀的幻覺

https://1.bp.blogspot.com/-nYbhivY3TgY/YTCbQYMqLMI/AAAAAAAAFJY/1Vm9uFNWLaM9zFBOiGk2XNhCU53QqyhhQCNcBGAsYHQ/s800/ep10-scabbard-monkey.jpg https://1.bp.blogspot.com/-TS6RYa1M-BY/YTCbQVfXnMI/AAAAAAAAFJc/RZQprPpJo0Y8DrT0p2KgvV61VkK3ArTtgCNcBGAsYHQ/s800/ep10-scabbard-monkey2.jpg https://1.bp.blogspot.com/-d5EMzsfZrwQ/YTCbQUfFAbI/AAAAAAAAFJg/ejKqR4pi3mEgoM36W4HMonPhVjq9MRPQwCNcBGAsYHQ/s800/ep10-scabbard-monkey3.jpg09-02 17:47
Nil*夜*はじめ
要壓制住蒼猿,必須以水禺刀壓制。
換句話說,水禺刀在劍鞘內(蒼猿),劍鞘沒有壞掉,持有者就不會看到幻覺。
持有者拔出水禺刀,會看到水禺刀給予的幻覺;持有者的心不夠強大、沒壓住蒼猿,蒼猿就會用水禺刀的幻覺蠱惑持有者。因此,才會有陽子用水禺刀砍了蒼猿那段,但這也破壞了劍鞘,使得水禺刀隨時都能讓陽子看到幻覺、聽到聲音。

https://1.bp.blogspot.com/-pWpu-x_6ziQ/YTCekzjy-YI/AAAAAAAAFJ0/mC4eE38gPq8pbcwcc5IJPozjuMZ4Eh3TgCNcBGAsYHQ/s800/ep10-scabbard-monkey4.jpg09-02 17:54
Nil*夜*はじめ
看到最後有種,陽子覺得蒼猿太多餘,乾脆不修復,靠自己的心去應對水禺刀的幻覺,隨時注意自身修行。09-02 17:57
Nil*夜*はじめ
不知作者有無解釋,「蒼猿」是否原為妖魔,被拿去製成劍鞘?
即使被陽子丟棄,也能自己追上陽子,不停用水禺刀的幻覺蠱惑陽子的心09-02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十二國記》台版... 後一篇:【東卍|小插曲】蛇與青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