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劍」旳記録,後廿四:「祇愿天空不生雲,我望得見天……。」

十.十 | 2021-08-17 18:44:17 | 巴幣 0 | 人氣 183


「劍」旳記録,後廿四:「祇愿天空不生雲,我望得見天……。」


小說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
             《あなた、許して……,いいのか?》

故事  :《廿愛》

《廿愛 • 前卷…… K-H-U-D-A (櫱杙)的秘話》


參:「又生一秦」——


(也稱筆,也稱文,這是非眞不假,沒有半點浮誇與隱射,祇是這麽一個不是故事的故事,似是一個不一樣中間小說的小說。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uthor :Wrap Twenty
作者     :廿禾車

        背過渏寒竹,咬著牙,籃袍子換白袍子,隔天成了別人。作者「廿 禾車」,生於節氣小寒的前一天,在沒有農曆十一月三十的後一日,逾十年的網絡文字創作,曾經想著寫下關於「他」的文字,又曾經想起「她」的故事,從此筆下離不開一個「他」和「她」。


        在虛空的另一角,彭花諾側身懸在半空,黑漆漆的,仍沒有光。她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可是腳背上的畫面彷彿快速的流動,一陣風鼓蓬蓬在身上吹拂。

        風又拂塵地吹過,把帥旗吹得亂捲,沙場上充滿著哀號的角聲,在數十萬個的夜空底下迴蕩著。

        天下再動盪,外面天與海也祗是一綫,清清楚楚的劃分你我,一絲不亂地剔透出彼此分隔的地平綫。

        那時正是從藩鎭割據經歷五代十三主、北宋王朝到周邊列強的並存政權時期,到處去侵略別國領土的軍閥很多。

        此時天下重亂作,恰似昇平視太平。

        左腳右腳,一點一探,不過是邊陲上的分野……。

        「南宋」,漢族:靖康二年(約一一二七年),北宋被金兵攻入而結束,宋高宗「趙構」南渡重建天水宋皇朝。

        「西遼帝國」,契丹:大遼、北遼滅亡後的西遼建國,向新疆、蒙古及中西亞地區擴展,和擊潰塞爾柱帝國聯軍,威名遠播西方國家。

        「西夏」,大白高國:與北宋及大遼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大金崛起,遼朝北宋滅亡,西夏改臣服大金。

        「大金」,女眞族:先後滅大遼大契丹國和北宋,與此同時,在滅遼其間,高麗國也臣服於大金。

        「大蒙古國」:帖木眞成吉思汗征服蒙古高原各部落,建國於漠北。其後五年率軍三次征伐西夏,迫使西夏臣服。

        「圖博諸部割據」,圖博國:圖博王朝崩潰後,受宋國封官任職自治。

([圖博],跟「吐蕃」其實是一樣的,這就是「Tibet」的音譯。「西藏」是以漢族爲中心的說法及稱謂。)

        「大理國」,白族:南詔國、大長和國及大明大義寧滅亡後,段氏建號大理國。

        「自杞國」,彝族:西南內屬國,廣南西路,西接大理,南接邕州,養馬販馬,舉民皆兵。

        「羅殿國」和「羅氏鬼國」,暴蠻:北面羅殿國,領地普安。西部羅氏鬼國,統治水西,包括貴州在內的廣袤疆土。

        「後果佔壁國」,傣族:首都位於勐興威。歸附大理,免除受大里國的軍事威脅。

        「勐泐國」,傣族,也稱景隴金殿國:為與大理國抗衡,向宋國稱臣進貢。首都景隴,戰象九千。

       「眞臘國」:高棉帝國之吳哥王朝,戰象二十萬,國土七千里,爲南海強國之一。

        「花剌子模國」:阿拉丁摩訶末即位後,逐漸開始興盛,擺脫西遼統治。隨後與撒馬爾罕相聯合,共同夾擊西遼,從河中地區趕走了西遼勢力。再向阿富汗進攻,征服古爾王朝。

        「高昌回鶻畏兀兒立國」:西遼屬國。投降成吉思汗,成爲他的第五子,是第一個和平併入蒙古的定居國家。

        「安南國」,大越:李朝(約一一七四年),南宋君王賜封南平王「李天祚」爲安南國王。

        「小琉球國」,東夷:中國藩屬國,經過叛亂起義後,己變然,不從拒逆而本土自治。

        「高麗國」:屢受宋、遼、西夏及金的册封而不斷地朝貢。內憂傀儡君王,武臣政權混亂下的統治時期。

        「日本國」:源氏消滅平氏後,「源賴朝」出任征夷大將軍,掌控朝廷下建立鎌倉幕府,其正妻「北條政子」的北條氏家族乘勢掌握了鎌倉幕府的實權。

([本小說,豫說]:[征夷大將軍,源賴朝],他的父親是「源義朝」,與前往聖山羅浮山的「源爲宗」是兄弟。)

        以前沒到過地方,後來從墙外的世界回墙內,乘過的車,騎過的馬,跌跌撞撞的走過,看過大邦小國,不愉快的,恨恨的祇留下個悲痛的回憶。
       
        風沙吹拂著歷史,黑幕也漸漸散去,彭花諾停在古早書前,細聽這裡的聲音,她退後了幾步往上看,上面沒有人,但嗚嗚嗚盡著叫嚷。

        陰暗暗下,彭花諾彷彿含淚欲滴的樣子,她僵著慌,不由得臉上凝結了一顆一顆的眼淚,這時她恍惚聽見戰場上的亡魂微弱的回聲在叫……。


        夢裡(的夢)……
        「奇香無比的氣味瀰漫著,彭花諾不由自主的跑來,擡頭仰望,四周無數的樹蔭映著一根根白綫的陽光,很細非常幼的,祇看見頭頂就是緑油油的一大片,……。

        突然,從隱蔽處跳了一頭麒麟出來,對彭花諾張牙舞爪撲過來,麒麟一把抓著了她,張口要咬她,……。」


        作者「廿禾車」:聽說過,愛情這東西,縱使雙方不能時刻共對,還是牽腸掛肚的念掛著。


[連載預告]:……失去了沒法可珍惜,是不珍惜……


【嚴厲警告:本作品的著作權與所有權均屬作者「廿禾車」所有,且受版權保護。禁止以任何形式盜用、仿冒,侵害必究。】


- 待續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