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劍」旳記録,後廿三:「祇愿天空不生雲,我望得見天……。」

十.十 | 2021-08-02 14:48:40 | 巴幣 0 | 人氣 86


「劍」旳記録,後廿三:「祇愿天空不生雲,我望得見天……。」


小說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
             《あなた、許して……,いいのか?》

故事  :《廿愛》

《廿愛 • 前卷…… K-H-U-D-A (櫱杙)的秘話》


貳:「又生一秦」——


(也稱筆,也稱文,這是非眞不假,沒有半點浮誇與隱射,祇是這麽一個不是故事的故事,似是一個不一樣中間小說的小說。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uthor :Wrap Twenty
作者     :廿禾車

        背過渏寒竹,咬著牙,籃袍子換白袍子,隔天成了別人。作者「廿 禾車」,生於節氣小寒的前一天,在沒有農曆十一月三十的後一日,逾十年的網絡文字創作,曾經想著寫下關於「他」的文字,又曾經想起「她」的故事,從此筆下離不開一個「他」和「她」。

       
        後來過了二十載(漢七年,約公元前二零零年)。

        黑色旗幟倒下,秦朝已滅亡。

        韓眾在扶餘國家裡有兩個妻子,一個親近的姬氏是在巴國娶的,骨骼清秀非常白嫩,無子。另一個楚國夫人成氏從前非常的美,卸了妝卻不行,生子後就不再親近了。

        在韓眾出門那天,四口子吃完飯,他叫僕人帶兒子出去唸書,兒子愛學齋肅禱祈,不愛唸書。韓眾變了臉,指著讖書上的字考問兒子,兒子被他睃了一眼,卻害怕起來,躲在母親們身後,探頭再出來,韓眾已經去了。

        韓眾死在十天後。他兩個妻子不肯出來爲他討回公道,就算是肯也未見得可以。

        後來漢七年,兒子二十來歲,成氏跟著姬氏回巴國去,兒子送了兩母上車,僕人陪著兒子提了包袱,向咸陽驪山走去。

        一到了這個驪山上,先走過古馬谷,接著看見愍儒鄉,但裡面一個人也沒有。他們在黃泥上走,小心地找,小心地在那一塊塊的黃泥上走。

        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他們累了,站住了腳,站了半天,方才繼續走。他們走過一排土坑的地方,掄起鋤子,掘了一個個的坑,卻甚麼也找不到來。他們一直找到路的盡頭,接連不斷的數十個土坑,裡面甚麼也沒有找到。

        他不停地冒汗,把繫住帶子的深衣也溼透了,一陣風吹來,微微飄著一股臭汗味。他頹然站著,陽光曬在腳底下淡黃黃的沙土上,這又是一個土坑,上面凸凸地矗立著一個小土丘。他深知土坑裡埋下不少人,還是耐不住要伏地向下挖。

        坑邊堆著的泥土越堆越高,天已黑了下來,半月斜照下,僕人拿起一隻燈籠,走到那土坑去,湊在他旁邊點亮了它。

        他突然覺得眼前一亮,照得土坑裡面藏著一本讖書,他微笑著站在燈前,把讖書拿到手裡,就匆匆挖了一遍,挖了一遍之後,又挖第二遍。

        後來,他在那土坑裡左一手右一手撥著,順著光看見他父親在泥下面埋著,他微微嘆了口氣。
       
        在回去的路上忽然想著,拾後要把亡父的屍骨葬到九頂山去。


【嚴厲警告:本作品的著作權與所有權均屬作者「廿禾車」所有,且受版權保護。禁止以任何形式盜用、仿冒,侵害必究。】


- 待續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