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I 第七話 二次抉擇與叛逃

Ark-琉依 | 2021-08-16 18:05:20 | 巴幣 0 | 人氣 164

豔影浪客第三部
資料夾簡介
犽塔月等人解決了黑龍會滲透獸人帝國的黑惡勢力後,成為了迪拿爾家喻戶曉的俠客。安達斯熱情邀約犽塔月等人前來希洛維作客,即將有什麼冒險等待著他們呢?





================================



  安達斯這時又道:「對了犽塔月!不如你先來幫我測試一下這個吧?」他指著那兩輪的機械。

犽塔月這時有點防範道:「為什麼突然要我測試。」

安達斯:「啊…因為這個是融合了暴風水晶跟無屬性魔晶融合的,速度很快,但我不知道速度有多快,怕說會發生車禍所以…」

犽塔月:「所以這是一個交通工具?而且是以魔晶與暴風水晶為動力的?」

安達斯:「暴風水晶的威力你最知道了,這是我在黑市好不容易花大錢才買到,但我很怕會用壞從沒騎過。」

“騎“嗎?犽塔月看著上方的坐墊,看來是跟馬一樣的原理。

「好,我來騎。」他一個俐落的跨坐上坐墊!

「那個,犽塔月,那是屁股。」犽塔月坐反了。

「好,身體向前,抓著龍頭。」一邊引導著羞愧的差點就要切腹自盡犽塔月,一邊調整車子。

「好,將水晶插入洞中,向右轉二分之一,之後向左轉到底。」

『轟嗡嗡嗡!!』整台車開始開始震動起來,把犽塔月嚇得不輕。

「呼,發動了,這個龍頭是可以左右轉的,就跟騎馬一樣。」

「騎馬嗎?所以這算是它的韁繩囉?」

「啊,算是,對了,你還不可以用騎馬的邏輯去駕駛,你會左右不分的。」

犽塔月疑惑:「為什麼?」

安達斯:「你往左拉韁繩,馬的頭會往哪偏?」

「當然是往右偏。」犽塔月理所當然的說。

安達斯:「果然哪,你得反過來才行。」

犽塔月:「你是指方向要反過來嗎?」

「你懂就好,總之…你小心吧。」拍了下鐵殼,安達斯再次提醒,這台車子沒有煞車,右把手的油門絕對不可摧到底。

之後車子前出來後,薔蜜問道:「等等我也可以玩嗎?」

安達斯苦笑:「那你先祈禱犽塔月不要出意外吧!」

犽塔月目視前方握緊把手,催下去!

「轟咻—!!!」摩托車衝了出去,刮起了一陣狂風!

「媽的!不是叫他不要摧到底了嗎,對了我還忘了,他只有一隻手而已啊!」


================================



  這時旅店大嬸的女兒莉莉正提著籃子:「早~魯亞大叔。」

魯亞:「哎呀,莉莉早,幫媽媽出門買東西啊,真是乖—」

『轟咻—!!』「哇啊!!」莉莉的裙子瞬間被吹起來!

「討厭!那是甚麼啊!?」她嬌羞的遮住腿。

魯亞跌跌撞撞爬起:「那好像是領主大人的發明吧?」

「嗚嗚嗚唔…!」這速度快到難以置信,儘管只轉了一半還是衝出去,這是他騎過速度僅次於薔蜜的交通工具!

摩托一路往前狂奔『糟了…!快要離開城鎮了!』犽塔月放鬆了油門,但是速度只慢了一點,它持續往前衝,沖到了密林內。

『可惡…是密林,趕緊左右轉!』犽塔月方坐雲霄飛車般的在這些蜿蜒綠色隧道中急速穿梭,但只有一隻手操作極為困難,有幾次簡直就要翻車了,就在以為沒完沒了之時,草叢前方一片光亮!

「那是!?」

『碰!!』「哇!!」摩托車撞到前方的大石塊,摔得四腳朝天,摩托車也滑了一段才停下來。

犽塔月滾了好幾圈,撞到了一片混凝土牆才停下來:「啊…可惡,好痛啊。」

犽塔月吃力地爬起,他左右巡視:「這裡是…?」他在一處充滿了白色石牆與簡單的柱子陳列的廢墟。

「廢墟…這裡該不會就是洛亞提到的…肯尼亞羅斯遺跡吧?」他抽出蒼月,若真是洛亞所說,這裡封印了可能是九大聖靈之一的能量,那他必須小心四周。

犽塔月四處搜索,除了廢墟的石縫傳來的風聲,這個地方似乎跟野外沒甚麼不一樣…

身邊也沒甚麼危險氣息,他嘆了口氣收回蒼月:「這裡,根本沒甚麼東西啊,黑龍會可能不能在這裡得到甚麼吧…不…九大聖靈的力量基本上來說根本不可能隨意讓人觸碰…」

他再度四處巡視,似乎真的沒東西,他趕緊回到車子倒下來的地方,趕緊回去才行。

他走到倒地的摩托車旁邊,將車牽起,這時一股妖風從旁邊吹來,犽塔月瞬間抽出蒼月指著那個方向。

「誰!?」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處往地下的通道。

「怎麼…剛剛都沒發現的啊。」犽塔月走向前方的地道,走了一段昏暗的通道後,前方,是一扇華麗的古門。

這扇古門跟廢墟白色簡潔的一切都顯得如此格格不入,而且,他還有著一股致命的吸引力,不停慫恿這犽塔月…開門…開門…

「唔!?」蒼月開始不停的發抖,有著劇烈的反應!

犽塔月拿起一邊地上的石塊,拋向那扇門…

『滋轟!!!』那塊石頭瞬間被一道黃雷打的灰飛煙滅。

「果然,這裡果然是個陷阱。」犽塔月感到到一股相當熟悉的能量…彷彿…在認識的人身邊…!

「不好!」犽塔月馬上衝出遺跡,騎上摩托車衝出森林後隨著薔蜜打出來的大路衝回希洛維。

「剛剛的那股能量…跟阿特莉亞小姐所說的那股自然能量是同一種的,如果,自然能量若是摩西拿大陸本身的自我保護機制…那麼提奧跟角天…!」

「啊!犽塔月,你剛剛衝進密林時我還在擔心…」

犽塔月一下車:「沒時間解釋了,立刻把提奧跟角天帶來見我!」

「啊…知道了!」

回到領主府內,提奧跟角天在會客室內:「犽塔月老弟,你是有甚麼新發現嗎?急著找我們過來。」

犽塔月:「我必須在冒險者公會到來前把一切都趕緊告訴你們。

我之前在王都慶典時,與精靈吟唱者有見過一面。」

潔希卡大驚:「你見過師父!?」

犽塔月:「阿特莉雅是妳的師父?這不是重點,我誤打誤撞到跑到肯尼亞羅斯的遺跡,不小心進到了一扇暗門。」

文森特驚訝道:「甚麼!?那個遺跡有暗門嗎?」

文森特解釋之前老領主還在時,有派人去遺跡探險,但是那裡位置偏遠,而且翻遍遺跡沒有半點東西。

於是再也沒有搜尋過。

犽塔月:「那道暗門內有一扇被下了自然魔法封印的大門,能量的流動跟角天還有提奧的能量流動幾乎同步。」

安達斯:「犽塔月你的意思是…!?」

「角天跟提奧可能是解開封印的關鍵,也就是說,可能不需要冒險者公會的進駐,我們就能自行把那道封印解開了。」

潔希卡:「可是…你是怎麼感應道那股能量流動的…難不成?」

犽塔月點頭:「阿特莉雅告訴我,我的裂空術,屬於自然魔法。這股力量,是這個大陸的自我保護機制!」

提奧說道:「那兄弟,我們現在該怎麼做?」

犽塔月:「提早解開封印,不能讓冒險者公會…不,是黑龍會知道裡面有甚麼東西。」

安達斯:「…洛亞說代表三天之內就會到,他們應該已經快要到了…」

潔希卡:「領主大人,我們該怎麼辦?」當初會答應洛亞,就是因為洛亞看似以阻止磐地國來說服,其實上要脅進駐,如今這個遺跡可能會被提早打開,黑龍會要是知道了可能力量就被奪走,到時候迪拿爾就更危險了。

可是現在又是另一個抉擇,如果打開封印,但又瞞著黑龍會,到時候領地絕對會被黑龍會給報復…

『怎麼辦…領地的安全,大家好不容易才走上軌道,大家的笑容…我的選擇到底會給大家帶來哪些後果…!』

他突然抱著頭,一旁潔希卡:「領主大人?」

「我…我需要考慮。」

犽塔月逼問:「安達斯,你想讓黑龍會知道遺跡的秘密嗎?」

安達斯起身咆哮:「我也不想啊!但是…我的領民…我不管做哪個選擇,那感覺都會是血流成河的結果…!」他無力地倒在沙發。

犽塔月這時也醒悟過來,他被黑龍會的仇恨蒙蔽雙眼,忘記了眼前的年輕人,背負了一整個小鎮的性命。

眾人瞬間僵持不下,眾人們陷入了人生最漫長的糾結,直到…

「這樣的語氣可都一點都不像你啊,安達斯!」

那熟悉的聲音…!安達斯跟犽塔月轉過頭去,是齊力克小隊!

「齊力克!怎麼是你們…難道說你們就是公會派來與我們接觸的?」

齊力克聽到後,笑了笑:「原來如此,上層的打算是這樣對吧,不過他們還是晚了一步。」

「甚麼意思?」

幾天前…

「報告!齊力克小隊完全聯絡不上!」「甚麼!?」

「不只是這樣,倉庫中有不少設計圖也被偷了!」

「你說甚麼!?」

現在,齊力克丟出一個包裹,包裹裡面不只有堆積成山的金幣,更還有許多武器與法術的設計圖紙。

犽塔月看著圖紙驚訝道:「好傢伙…你們叛逃了冒險者公會?」

一旁的齊格飛說道:「冒險者公會?不該說是黑龍會,迪拿爾分會吧。」

遊俠香花也說道:「公會裡許多高層都已經被黑龍徹底吸收,冒險者公會基本上已經名存實亡了。」

法師艾薇不悅道:「我們小隊,之前被迫要去執行各種暗殺任務,像是暗殺國王,或者發展動亂等等。」

齊格飛:「若不是齊力克強硬的拒絕,怕不是我們的雙手早已骯髒不堪。」

伊雷達則是滿臉怒容:「與其這樣,不如直接跟他們翻臉!」

安達斯苦笑:「你們喔…」

齊力克笑著走到犽塔月面前:「還記得當時比武結束,你給我的忠告嗎?」

犽塔月:「別兩面不是人…」

齊力克:「若真想要知道真相…」

兩人同時說道:「就離“真相“遠一點(脫離組織)!」

齊力克伸出手來:「我說過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犽塔月握住:「你想通的時間花的也太久。」

齊力克這時對著安達斯說道:「安達斯,你知道你是誰嗎?」

安達斯疑惑:「我是誰…?」

齊力克再次質問:「安達斯,你是誰?」

他思考了良久,最後自嘲似的笑了:「我是,安達斯,希洛維家族的現任家主,希洛維領主!」

齊力克:「而領主的義務就是…」

安達斯:「不計一切代價保護自己領地的一切!」他的雙眼已經冒出一陣火光。

他站起身:「犽塔月,我決定了,提奧兄,角天教主,做好準備。我們出發去盜墓吧!」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