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I第一話 美好的一天,由早餐開始。

Ark-琉依 | 2021-07-07 23:22:04 | 巴幣 0 | 人氣 158

豔影浪客第三部
資料夾簡介
犽塔月等人解決了黑龍會滲透獸人帝國的黑惡勢力後,成為了迪拿爾家喻戶曉的俠客。安達斯熱情邀約犽塔月等人前來希洛維作客,即將有什麼冒險等待著他們呢?





================================




  外頭的陽光照射進來,撒在犽塔月的面龐上,他微微顫抖的眼皮奮力的睜開眼睛。

難得放開豪飲的他,拖著沉重的腦袋,打了個噴嚏「啾...!嗯...有點著涼了。」看著凌雲酒家大家都睡死的壯觀場景,他倒是很訝異他是第一個醒來的。

他小心點移動,一旁看著安達斯跟哥德林兩個喝醉酒還抱在一起,嘴裡還不停叨叨著某些女生的名子,還是讓他們繼續睡吧。

走過其他人,看向了潔希卡緩緩把腿張開的睡姿,感覺有點滑稽,走了幾步,看見了香花跟艾薇兩邊抓著伊雷達,伊雷達的雙腿還扣在薔蜜的肩膀上,昨天想必是經歷了一場堪比神話的世紀大戰。

突然腳一拐,本能地想要左手撐地,卻發現自己的左手早沒了「該死。」

『碰!』犽塔月吃疼的看著天花板,看到有點驚悚的一幕,怒天倒吊在掛燈上,但他看起來睡的很香,心裡吐槽究竟是醉到什麼程度才會把自己掛在天花板上?

此時聽到外頭傳來敲門聲,犽塔月起身上前應門,他從格子花窗,看到了對方是蒙莉塔。

「嗨,我來看你們了。」她笑著提著一籃麵包跟醃肉。

蒙莉塔小心的前進,避免踩到喝醉的大家:「你們也太沒有戒心了,我是黑龍會的話,早就對你們發動攻擊了。」

犽塔月把桌子淨空,看著這些排列混亂卻異常乾淨的盤子,想必是任雙清潔過的吧:「我覺得黑龍會他們應該也不想要在這天搞出什麼亂子。」

蒙莉塔把麵包放在盤子上:「哈,好像也是,畢竟他們的行動又不是全部都在這對吧?」

犽塔月接過蒙莉塔送來的醃臘腸,吃了一口:「好辣...!」這個辣味可不是普通的辣椒,整個舌頭簡直刺痛無比。

蒙莉塔:「這從中原進口的朝天辣椒做的辣腸,很適合醒酒~」

犽塔月吐槽:「妳確定不是謀殺我們...」

這時薔蜜跟安達斯等人也醒了過來,安達斯睜眼:「哥德林你抱著老子幹什麼!?」

「嗄!?噁~我不知道你有這癖好!」哥德林也慌亂的離開,薔蜜模模糊糊的睜開伊雷達的雙腿揉眼睛:「哈唔嗯嗯...早上啦...?」

「早,吃早餐嗎?」蒙莉塔笑著。

安達斯麵包夾著辣腸:「蒙莉塔,妳昨天應該沒遇上什麼意外吧,之前說聯盟派想要對妳不利...」

蒙莉塔撕下塊麵包:「出乎我意料的,我大媽的手下都不在莊園,我猜她們應該也沒甚麼臉見我。」

怒天咬了口辣腸:「這麼一說,看來妳也暫時不用再去煩惱甚麼家族陰謀了。

如何,要跟我去一趟炎天國嗎?領主。」他隨後問道。

蒙莉塔吃塊麵包:「我考慮一下,畢竟我得回岡尼茲城確認才行。」

「這樣啊...」怒天沉思了下,這時犽塔月道:「怒天先生,你跟蒙莉塔小姐一組吧。」

「嗯?」

犽塔月繼續道:「根據地理,你回中原應該需要搭船,如果先到岡尼茲港口時間或許還來得及。」

怒天聽到後笑著:「也對,畢竟你要去希洛維吧?好,既然這樣我們就分頭行動。」

安達斯這時擔心的問道:「你們這樣好嗎,因為我昨天喝醉的瘋言瘋語...」

犽塔月對他笑著:「我不是跟你說好了,一壺酒,一個故事便足矣。」

安達斯聽到這笑出了聲:「原來是這個意思,你這小機靈鬼!」

吃完早餐的大家也漸漸離開了凌雲酒家各奔東西,齊力克他們要回冒險者公會,哥德林他們也回到警備隊去,怒天跟蒙莉塔則一同出發前往岡尼茲城,亞雷西娜說有要事獨自離開。露西臨走前薔蜜送給她一條項鍊,說是護身符。

犽塔月同安達斯他們坐上了前往希洛維領的馬車。

「不知下次見面是甚麼時候。」齊力克伸出手,犽塔月也笑著握住:「反正我覺得,下次見面依然不會隔太久。」

齊力克聽到後被逗得哈哈大笑:「你甚麼時候這麼有幽默感了,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你笑。」

犽塔月:「是嗎,哈。」

一旁的伊雷達依依不捨的看著薔蜜,薔蜜也笑的燦爛:「昨天一起玩很開心喔。」

這時伊雷達滿臉通紅,眼睛轉向某處,隨後親了她的臉頰。

眾人震驚之餘,伊雷達說道:「說好喔,下次...不會再輸給妳。」

齊力克笑著拍拍她的肩,馬車行走後,他們正式出發前往希洛維。

================================

  一路上,安達斯跟克里斯不停的跟犽塔月述說著希洛維領的故事。

當初安達斯回到希洛維領發現自己的領地是個慘淡的不毛之地時差點昏過去,後來還想對米琳娜毛手毛腳,結果看到她的真面目時還陽痿了好長一段時間。

後來在潔希卡嚴厲的訓話之下,加上自己理虧,於是跑去跟米琳娜道歉並且和好如初。

再來就是領地內長期乾旱,安達斯就親自設計了水車並由當時正好在領地擺攤賣東西的矮人麥森合作,一口氣解決了旱災問題,隨後將水車的設計專利拍賣給了芭林領賺了第一桶金。

事過了幾個月,領地突然遭受強盜襲擊,那些強盜身手極為高超,甚至有著特種部隊等級的水準。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來自奧丹姆帝國的黑蝠部隊,他們的隊長正是席達。

為何來自西部沙漠敵國的精英部隊突然來到位置東北的希洛維,席達表示第四黑蝠部隊因為謀反的罪名被全帝國追殺,據他說他們放跑了一名魔精靈。

「魔精靈?」

魔精靈在文獻中是一種與惡魔簽訂契約,墮落成魔族的精靈叛徒。

席達解釋當時的任務,帝國派遣第四黑蝠部隊前往埋葬先王的陵寢之城,最近有實力強大的盜墓賊團伙作案。

黑蝠部隊到場後與魔精靈為首盜墓團伙發生激戰,盜墓者名言在保護裡頭的東西不讓他跑出來。

戰鬥沒多久整座陵墓開始發生地震,魔精靈把席達等人解救出來,陵墓的門口本來過來支援的帝國軍官發現席達跟魔精靈一同出來直接定罪要把第四黑蝠部隊給殲滅。

魔精靈為了掩護席達他們逃走使出轉移秘術,把整批黑蝠部隊傳送到了迪拿爾,因為位置隨機,他們因緣際會下就來到了希洛維領。

隨後他們與克里斯不打不相識後,暫時加入警備隊,雖然來自敵國,但希洛維的百姓意外的有著極強的包容力。

一部分,應該也是來自於被效忠的的帝國冠上莫須有的罪名產生的同情心。

最後就是魔獸入侵跟龍族事件,相遇了犽塔月他們。

「人生真是充滿了驚奇,不是嗎?」犽塔月感嘆道,安達斯點頭:「人生就是如此啊。」

薔蜜點頭:「嗯,我好期待能見到大家,還有水龍大王,不知道他過得如何了...」

安達斯:「耶?薔蜜,妳這麼在乎他呀?難道說妳對他...」

薔蜜紅著臉:「我...我才沒有呢!」

「嗯,欸。我們到了!」在一連串蜿蜒狹窄的樹葉茂密的林中小路,終於到達目的,希洛維。

一片遼闊的平原,蜿蜒的河流貫穿到北部山脈,前方有一座小鎮「那個...該不會就是城鎮了吧?」薔蜜驚訝問道。

安達斯一臉看透人生的說道:「欸,就是如此。」

到了城鎮門口,沒有夾道歡迎,但是進去後街坊鄰居看到安達斯回來,都熱情的不停傳話,漸漸的鄉親父老都圍了上來:「領主大人!您回來啦!」

「聽其王國使者說您跟潔希卡小姐突然出使獸人帝國真快把我們嚇死了!」

「人平安回來就好...太好了!」

這時一旁的路人看見了犽塔月他們:「欸..你們,該不會就是犽塔月吧?」

犽塔月禮貌點頭,路人激動道:「真的是犽塔月啊啊!」

「豔影浪客來到希洛維了!!」

「真的嗎,真的太感謝您了!」「我們領主大人有您照顧真是麻煩了!」這時鄉親們的熱情居然比安達斯還要來得大!

薔蜜大驚:「欸欸欸?發生甚麼事!?」

潔希卡苦笑:「領主大人說了很多關於你們的故事,說你們是領地的大恩人,後來搞到整個領地視你們為偶像了。」

豔影浪客的名號現在在迪拿爾確實不小,但也還沒到如此誇張的地步,希洛維可能是信息封閉,接觸到的訊息較少,所以某些話題就會被無限擴大。

薔蜜則倒是非常親切,自然的就融入了群眾之中,跟大家親切的打招呼,有不少長輩也對薔蜜那純真禮貌的姿態打動。

其他小朋友還圍著犽塔月,熱情的向“大姐姐“打招呼。

看到犽塔月表情像是得了個百年便秘,一旁的安達斯早就快要憋笑快內傷。

一路上到了山坡頂,一棟三層的古典建築映在眼簾:「到了,歡迎來到領主府。」

領主府的設計,在看過杜斯克、甚至提奧的城寨還有黃金城,都會感到眼前的建築相比真的十分簡樸,甚至有一點寒酸。

「還滿簡陋的。」安達斯不好意思的搔著頭。

犽塔月卻說:「這地方,很有家的感覺。」

安達斯驚訝的:「真的?」

犽塔月:「就跟領地內親切的大家一樣,除了....」叫對性別,我知道。

大門一打開,一嬌柔的身影就撲向了安達斯,瞬間一陣大哭。

「米琳娜!」安達斯跟潔希卡趕緊安慰著哭成淚人兒的小女僕,畢竟出使任務真的很危險,當初米琳娜哭鬧著想要跟過去,也是被安達斯嚴厲禁止。

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才回來,也讓她倍感煎熬,兩人也心疼的抱著女僕。

「太好了呢。」薔蜜拭去眼角的淚水,犽塔月看到一臉欣慰的老者緩緩走來,他立刻禮貌的鞠躬:「初次來到希洛維,在下犽塔月。」

老者笑呵呵道:「呵呵,你多禮了,犽塔月,老夫名文森特,歡迎來到希洛維!」

領主府內裝潢十分簡樸,家具目測也相當有時代感,但是長期保養,讓這些木製家具十分光亮觸感十分舒適。

米琳娜倒著一杯杯的紅茶:「請慢用~」

「謝謝妳喔~」薔蜜親切的笑著,米琳娜看到薔蜜,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去。

「嗯?怎麼了?」她還在納悶時,安達斯笑著:「她第一次見到妳,而且妳的穿著對這小女孩來說...可能還太早。」後面苦笑著。

薔蜜俏皮敲了敲自己腦袋:「對唷,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小米琳娜,我是薔蜜喔,請多指教~」

米琳娜害羞的慢慢走出來,鞠躬:「姐姐妳好。」

薔蜜起身彎下腰摸摸她:「嗯嗯,請多指教喔。」

文森特:「領主大人,若休息好就帶著犽塔月四處晃晃吧,難得你想邀請的朋友終於來了,跟他多點相處時間吧!」

安達斯有點難為情:「欸?可是我很久沒回來,領地內肯定有很多事...唉唷!」

潔希卡一旁擰著他的耳朵:「今天怎麼這麼反常,平時不是都躲著工作嗎?反正你也不是第一天翹班,不過今天就先放過你,犽塔月先生,麻煩照顧好我們領主。」

安達斯欲哭無淚:「潔希卡,他是客人欸,不能這樣說吧!」

犽塔月點頭,將紅茶一飲而盡:「哈,走吧,說好的一壺酒。」

安達斯有點不好意思地跟著犽塔月離開領主府:「抱歉喔,鎮裡的大家都太熱情了,應該沒嚇到你。」他搔著頭。

犽塔月搖頭:「不,我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感覺,這在我原本的家庭中絕對不會有的。」

安達斯面帶微笑:「你這麼說,我也很高興,我的前世雖然年輕時也是在個不錯的家庭中長大。可是社會卻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他純樸的內心,他渴望成功,他渴望能帶給他的家庭幸福,但最後卻賠上自己的命...」

犽塔月一旁說道:「為夢想而拼搏而奮不顧身,這件事情在常世已是難而可貴的情節。在這人吃人的亂世與江湖中,往往只能依附上位者而前進,能活出自我還能如此快樂順利,才是真正了不起的。」

安達斯笑著:「你根本就是在說亞利吧!那傢伙簡直就像我在前世看到的那種充滿夢想又不畏懼障礙的時裝設計師。」

犽塔月:「亞利嗎,哈。說到他,他的品牌在領地推廣的如何?」

安達斯面有難色:「這...其實你也看得出來吧?」

犽塔月他們回到領地時,完全沒有看見半件亞利設計的浮誇衣服。

畢竟以務農的希洛維來說,那些衣服實在是太不方便行動。

但這時安達斯又道:「不過,亞利他所說的,他看準的是我領地的未來,只有希洛維發展起來,他的品牌能見度才會高,他可算是另類的在鼓勵我呢。」

「我們要不過去看看?」

「哈,好提議!」於是兩人就立即出發前往亞利在希洛維的分店。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