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I 第六話 不速之客

Ark-琉依 | 2021-08-14 10:42:12 | 巴幣 0 | 人氣 173

豔影浪客第三部
資料夾簡介
犽塔月等人解決了黑龍會滲透獸人帝國的黑惡勢力後,成為了迪拿爾家喻戶曉的俠客。安達斯熱情邀約犽塔月等人前來希洛維作客,即將有什麼冒險等待著他們呢?



================================



  是中原的姓氏…安達斯看著眼前的美男子:「您好,我是安達斯—希洛維。」

洛亞看著一旁的犽塔月跟薔蜜:「啊,大名鼎鼎的豔影浪客也在,聽說我們公會在芭林領對你們有所不敬…?」

犽塔月:「沒甚麼,只是一場誤會而已。」

洛亞笑著:「聽說下面的人因為那場誤會,賠償了你們不少錢,我們也已經對那位無禮之徒祭出懲罰,現在才告訴你,我為此致歉。」

「…那沒關係。」犽塔月心想這個冒險者公會的人跟以往見到的很不一樣,一種…黑龍會的既視感。

洛亞:「領主大人,據說之前我們公會也在貴領地有過不少不好的傳聞吧,身為冒險者公會的會長代理,我正式向您致歉。」他說完低下頭。

會長代理!?安達斯跟潔希卡也大驚,這個外表從頭到尾看起來都像是黑龍會的人已經成為了代理會長!

「這,畢竟只是個人作為,用不著代理會長親自道歉啦。」

洛亞搖頭:「不,正因為有更重要的任務在身,才需要做盡禮數。」

「任務?」

洛亞點頭:「本公會,發現了希洛維的發展潛力,打算將分部正式進駐希洛維領。」

「進駐希洛維!?」安達斯震驚。

像是冒險者公會或是法師公會這種大型組織,若是正式進駐分部在領地內那可是相當不得了的事,不只是領地內可以受到公會中冒險者更直接的保護,公會更會定時出資幫助領地進行各項建設,可說是百利無一害。

但最主要的是,這看似對領地有益的舉動,究竟是不是黑龍會的另一次滲透就不得而知。

洛亞看著他們的表情:「我想,你們在懷疑我是否,是黑龍會的人對吧?」

所有人:「…!?」

洛亞:「這也難怪,在獸人帝國,天海大人的舉動傷害了你們太多,但是我的目的並不是這個。」

犽塔月冷冷看著他:「喔?倒是承認得很乾脆。所以,用暴風砲把東瀛給徹底搗亂成戰亂國家的黑龍會,是正義組織了?」

洛亞:「不,黑龍會的確如你們所說,是個跨國的犯罪集團,但在我們征途的途中,也是有遇到有些難以過去的坎。」

「那不如我現在就把你"砍“翻。」犽塔月右手抽刀,蒼月出鞘,洛亞優雅迅雷向後仰閃過利刃。

「犽塔月!」

兩人再房間過了數招,書房的書也被砍的七零八落,在混亂將一發不可收拾時,雙方同時抵住對方的脖子,洛亞手刀上的指甲抵著犽塔月,犽塔月的蒼月抵住他脖子,雙方平手。

洛亞率先收手:「我今日是為了雙方的利益而來,不是來打架的。」

潔希卡:「利益?」

洛亞:「與其說利益,不如說是存亡,迪拿爾的存亡。」

想要摧毀迪拿爾的組織居然會擔心起迪拿爾的存亡!?

洛亞:「迪拿爾若變成一片沒有強者的廢地,就沒有給閻王狂嘯大人強化的的能量,長期在迪拿爾的投資將會血本無歸。」

犽塔月聽到對方說到這份上,刀收了回去:「說吧,但是我們是否相信就是另一回事了。」

洛亞點頭:「的確,如剛所說,黑龍會如今有到難以越及的坎。」

安達斯:「能翻天覆地的黑龍會有過不去的坎?」

洛亞點頭:「我相信,你們已經看到了獸靈回歸中那段中原文字了吧。」

潔希卡:「領主大人,那段嗎?」

當時在獸人帝國存放月神之血的密室中,寫到那段中原文字【鮮血獸行,黑龍貪飧。炎天盡滅,再創磐地神荒。】

安達斯:「啊,說到這我才想到,我想問你,黑龍會與磐地國,是否有勾結?」

洛亞搖頭:「並沒有。」

潔希卡:「沒有勾結?那…那段話究竟是…」

洛亞:「我只能說,天海大人似乎私自與磐地國達成某種協議,認為這種方法可以為組織帶來利益,確實,給組織帶來利益我是當仁不讓。」

洛亞又說道:「但,你應該聽過關於肯尼亞羅斯的傳說吧?」

安達斯聽後點頭:「摩西拿九大聖靈與眾魔神的時代。」

洛亞:「黑龍會之前有試探過中原大陸,畢竟閻王狂嘯大人的故鄉就在中原。磐地國的神明,不知為何對摩西拿有一股很奇怪的執著。」

「執著?」

洛亞點頭:「他們不只想要再次的統一中原大陸,還想要“反攻“摩西拿。」

「反攻!?」

洛亞:「獸人帝國的月神之血,看似摩西拿本土遠古魔神的能力,但是我們在中原看到類似的能力。」

安達斯:「所…所以說,磐地國跟天海合作,想反攻摩西拿,也有可能是因為祂們是原生在摩西拿,卻被迫退守到中原大陸?」

洛亞:「在神話故事中,那些被打敗魔神的足跡就此消失,你認為他們會在哪裡?」

安達斯這時腦海中的線索被完全拼出來了:「看來我的猜測成真了,中原磐地國的神明,真的是在摩西拿被打敗的遠古魔神們…」

犽塔月:「那,回到重點,究竟是希洛維有甚麼戰略重要需要冒險者公會,甚至該說黑龍會的進駐呢?」

洛亞回答:「你們知道希洛維之前是一塊被密林包覆住的封閉之地吧?」

潔希卡突然想到:「難道說…你們的目的是密林中的遺跡嗎?」

洛亞:「聰明的女孩,那塊遺跡正是摩西拿少數留存下來的肯尼亞羅斯遺跡,我們想要挖掘其中的秘密,阻止磐地國的瘋狂反撲。」

犽塔月這時又問道:「等等,若是那遺跡真有這股遠古的能量,給了你們黑龍會難不成不會利用這來對付摩西拿嗎?憑甚麼讓你們這些外來的犯罪組織拿到這股力量?」

洛亞:「我這股力量是希望拿來阻止磐地國,難道你們的惡魔夥伴沒告訴你們磐地國的“神明“是何等瘋狂的嗎?」

安達斯:「磐地國…到底是…?」他前世中家裡祭拜的神明,大概就像磐地國眾神差不多,但不知道這裡的中原神明到底如何。

犽塔月也沒聽怒天說過磐地國的壞話,但他似乎也不怎麼想要提起就是,看起來就像是某種諱言:「我大概知道磐地國的神明有甚麼嘴臉,我以前也是這樣懷疑薔蜜的。安達斯,一切看你。」

安達斯看著眼前的抉擇,讓冒險者公會(黑龍會)進駐,尋找更加強大的能量,但風險就是他會不會言而無信反咬我們。

但如果拒絕他們,黑龍會或許會用其他的手段,一定會進一步的滲透,不達到目的或許就不會罷休吧。

「…我願意。」

所有人震驚,但安達斯又說:「聽好,我是為了保護希洛維的大家,以免拒絕後被你們這群厚顏無恥之徒在暗地裡搞小動作傷害我的領民,你們在這裡的一舉一動必須每天如實的回報。敢對我說謊,或傷害到人老子就徹底跟你們拼命!」

安達斯的表情極為恐怖,甚至一旁的潔希卡還有米琳娜都嚇到。

洛亞也似乎被安達斯的這股氣魄給動搖:「放心,冒險者公會會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三天後我會派代表隊過來進行進駐工作。」

洛亞隨後鞠躬告辭,一關門後,一路上他拿出玉佩把玩著:「真是太有趣了,不愧是卡加斯的眼中釘,幸好計畫不用改變…閻王狂嘯大人。」

人離開後,薔蜜喘了一口氣,潔希卡說道:「領主大人,你又再一次的讓我刮目相看了。」

安達斯無奈笑笑:「基本上逃也逃不掉,不如把他們留在幕前,至少這樣他們搞小動作也會很困難。」

米琳娜也道:「少爺辛苦您了。」

犽塔月這時說道:「在黑…冒險者公會到來之前,我還是留著吧,我想親自確認安全無虞。」

安達斯開心道:「這樣嗎?太好了!」

米琳娜也很開心:「太好了!我去準備晚飯!」她蹦蹦跳跳的跑去廚房。

潔希卡一臉歉意:「再麻煩你們了。」

犽塔月搖頭:「應該的。」

================================

  這幾天,犽塔月跟薔蜜繼續在鎮中溜達,一路上鎮民們依然親切的打著招呼,這時又再次經過了亞利的服飾店。

「嗯啊~自從準備祭典就沒有好好跟老闆敘舊了呢!」薔蜜開心道,犽塔月也抓著她的手:「進去吧?」

他們走進服飾店,經過這次的布袋戲風暴,亞利的許多服飾被一掃而空,許多都是前來的行商與貴族買走的。

「歡迎光臨—啊啊,薔蜜小姐,好久不見了!」亞利一出來,就熱情的抱住薔蜜,薔蜜也開心的抱起來:「老闆~抱歉難得來到希洛維但還沒跟你說上話你就出門了。」

「別擔心,我這不就在了嗎?妳的衣服穿起來如何?」他開始驗收顧客的反饋。

薔蜜停頓一下便喔喔叫,指著身上的比基尼:「啊,我的衣服喔,穿起來非常的舒服,感覺就好像沒衣服在身上的舒適感。」

『那是本來就沒穿好嗎。』犽塔月內心吐槽。

不過亞利設計的衣服質量可不是蓋的,不知為何,身上穿的衣服確實相當的輕巧便利,身上的鉚釘並沒有因為激烈的戰鬥有脫落的跡象,唯一改變的話…

亞利這時轉向犽塔月:「哦~犽塔月,在剛來這跟你見面時我就一直在注意,你的左手被砍掉,袖子也被扯壞了呢。來,脫下來我來幫你補一下。」

犽塔月:「這…不必麻煩吧?」

亞利:「不—行!這可是售後服務,我都有寫在每件衣服內的牌子上。」

這時犽塔月才發現他的腰部內的確有一個用符文刻上的售後服務細則。

脫下衣服後,亞利趕緊拿去一旁的裁縫台:「犽塔月,你這次碰上了不得了的對手吧?」

犽塔月:「…確實。」雖然跟葛洛特比起來略遜,不過還是很強。

「我這件的材質是經過很多層的附魔,才能做出這種質感的布料,這種其實有一定的防禦力,是專門給冒險者專用,觀賞與戰鬥兩者具備。」

「所以…你從第一眼看著我們就知道我們的實力了?」回想初次見面,亞利第一眼就介紹這兩件黑色衣服,原來是戰衣嗎。

亞利笑著:「因為一般印象來說,不會有冒險者進來,他們的印象停留在鎧甲就是一切。所以我再看見你們兩人踏進我的店裡後,我就決定一定要把這兩件戰衣送給你們!」

特殊戰衣?難怪,在離開黃金帶後,怎麼衣服又再次出現。

他用一層層的附魔淋上角狼皮革,染上黑色藥物後在附魔台上合成,之後開始裁布、縫合。

「當然,實戰方面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我覺得,肯定有不少人認為是犽塔月的實力很強,才沒讓衣服受到一點傷害,但是我的衣服,一直堅持穿不壞的品質,所以我才堅持若衣服壞了就免費維修的服務。」

與肩膀的袖口接上後,整件衣服又感覺煥然一新。

「看吧!跟新的一樣~」犽塔月再度套上,雖然修好的左袖如今空空如也。

「你的手…就等你治好後我在跟你要顧客回饋囉!」犽塔月感覺整件衣服感覺更加舒適。

「謝謝你,亞利。」犽塔月微笑。

「老闆,您這次打算在這裡待多久呢?」薔蜜問道。

亞利嘿嘿一笑:「我,會暫時留在希洛維了,嘿,因為如果來回跑,就沒時間做布袋戲啦!」

離開了服飾店後,在接近街道的角落,那棟建築風格看起來有好幾個藥瓶跟齒輪連接起來。

「嘿!犽塔月。」安達斯在揮手,犽塔月問道:「這間怪異的屋子是你的?」

安達斯笑道:「是啊,這是我的煉金工坊,我會在這裡設計一些好用的小東西!」

安達斯領他們進來一觀,一看可不得了,有好多犽塔月沒見過的物品!

例如顯現畫面的玻璃,動動手指就可以射出能量彈,如同迷你暴風砲的武器,還有那第一次認識就看到的的魔晶手榴彈。

也有那可以互相傳遞聲音的水晶。

甚至還看到…擁有兩個輪子的怪異機械。

「這些,該不會就是你前世的物品吧?」

安達斯不好意思的笑笑:「這些還是試做品,甚至有些還不能使用,雖然受到角天大師指點迷津,但我還是對這世界的原理還在慢慢拼湊。」

犽塔月眼神有些讚嘆:「真神奇…世界,果然很大。」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