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62

暗黑使徒 | 2021-07-25 08:00:08 | 巴幣 1614 | 人氣 390



在我懂事以來,我就是個不幸的存在。

剛學會走路的時期,似乎就出了嚴重的意外,聽長輩說是靠著我自身堅強的求生意志,以及他們四處去求神拜佛的幫助下,才將我的靈魂從閻羅王手裡奪回。

就像是為了平衡我贏下了這場生命搏鬥,我的人生裡再也沒有了「贏」這個概念。

我,陳書榮。

這輩子還未嘗一勝。

即使如此,擁有這種體質的我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選擇普通的生活,普通的上學,普通的交了個女友,普通的擁有了一群好友。

這樣的我從沒想過,自己的人生會在這種狀況下終結。

一名身穿鮮豔和服,無法辨識面部的女子坐在了我的面前,抱著琵琶,修長的腿併攏斜放,長髮垂地散落,而女子腳邊的地板上有著數以百計的蛇正在蠕動爬行,有些甚至已經爬上了女子座椅的椅腳。

不僅是如此,與詭異的現狀相悖,女子的身上散發著莊嚴神聖的氣息,座位的後面則有著一條小溪潺潺流過。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正在一片寂靜的詭異的樹林裡,只有女子跟我以及分不清是蛇吐信還是流水的聲音,

說也奇怪,明明是如此詭異的畫面,我竟然沒有絲毫懼怕,更多的是一股懷念的感覺。

『那麼,你決定好了嗎?』

女子的話語直接在腦內響起。

女子給予的兩個選項,並沒有妥協的餘地。

而這兩種選項對於我來說,並無不同。

結論都是:



死。



---分隔線---

星星大學的校慶,與二年級無關。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在二年級之後的學生們,可以不需要去進行進場典禮,甚至能直接不去學校都不成問題。

那麼反過來說,身為一年級的我就必須得待在大太陽底下,聽著台上不認識的政治人物發出沒人在乎的噪音,然後再機械式的拍動手掌。

雖然有學校搭起的遮陽棚,但也僅僅只能遮擋陽光而已,還好現在的時間是春天,氣溫並沒有像夏天那樣毒辣,但也夠我受的了。

『怎麼樣?台上的人念完了嗎?』學長傳來的訊息格外的刺眼,這個人現在搞不好還躺在床上廢,為什麼我就得在這裡浪費生命呢?

『不知道,現在好像是某個立委致詞。』

隨便的敷衍學長之後,我打開巴哈姆特,反正也沒其他事情好做,去場外洗吉娃娃廢文都比坐在這裡專心聽廢話來的有意義。

『妳拿手指去放了嗎?』學長似乎是想幫助我打發無聊的時間,馬上又傳了訊息過來。

『還沒不過等等結束後就去吧?』是為了下午的比賽而必須的特殊準備。

『我上次忘記說了,離開身體太久能力也許有機會會變得難以控制,如果妳真的很想要對戒的話,那我想要不要等等再弄一次?』學長難得的聒噪,不過我大概知道學長的意思。

因為手指離開身體太久有機會會變得不能自由控制能力,那樣的話我的桌球作弊方法就沒有意義了。

沒錯,相信聰明的讀者們已經猜出我的目的了。

我之所以突然想要對戒,是因為學長的能力即使是離開身體的『手』也能發揮。

那麼只要在事前做好準備(比如說在桌球室的樓上佈下手指陣),就能利用學長的能力,做出類似碟仙效果的控球,那麼不論是多麼厲害的旋球、殺球,在學長的能力面前都是垃圾。

不過這牽扯到很多問題,首先是桌球上並沒有撲克牌,所以我得在拿到球當下偷偷畫符號上去,因此我準備了顏料,也事先練習了不少次,如何在不被發現的狀況下用手指沾顏料在乒乓球上畫出足以被學長辨識成撲克牌的符號。

『發不了能力就算了,我更在意的是書榮學長的體質。』不過上述的所有事情都是在我們打不過的狀況才拿出來的殺手澗,非到必要不要隨意揭露底牌。

『什麼意思?』

『假設書榮學長希望學姊贏下對戒的話』

『那麼依照書榮學長的體質來說,學姊不是拿不到嗎?』

『因為在書榮學長心裡也會認為學姊贏就是自己贏』

『那麼不論書榮學長是否下場打球結果都一樣啊!』

這就是我好奇的地方,為什麼學姊可以如此篤定書榮學長不參加比賽就能迴避能力?

『我也不知道,社長大概有她的考量吧?也許書榮的體質只有在口頭說明之後才有作用?』也就是說,不提出規則就不會觸發?

這就奇怪了,平常看他們下棋前也不會口頭說明啊?

『反正今天打完球之後就知道了,因為她們的組合我們作弊也不一定打得贏。』結果驗證體質最好的方法是等結果,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而且就連我都想到了,學姊不可能沒想到啊?

「千心,走囉?」就在我還在沉思之際,同一個寢室的室友拍了拍我的肩膀,這時我才發現運動會的開場典禮已經結束,一年級的學生們各自四散離開操場。

「啊,欸?結束了?好快啊!」明明還在思考書榮學長的體質問題,怎麼就這樣結束了。

「哪有!明明就講很久!去吃飯啦!」

「我剛剛在想事情啦!」

不管了,反正這件事情不重要,大不了拿不到對戒而已。

此時的我並不知道,自己拿不到對戒,會是什麼所導致的。

---分隔線---

千心跟室友一起吃完飯之後,來到了遊戲社等待著桌球比賽開始。

「是下午兩點開始?」千心看著手機,漫不經心的提問。

「是吧?海報上寫的。」此刻遊戲社不只有我們原班人馬的四個人,還有一樣要參加桌球比賽的翎涵。

「啊啊啊啊啊早知道就不要答應什麼情侶假扮桌球賽了啦......」相較於輕鬆看待的我們,翎涵此刻正深刻的在進行著自我厭惡。

「哎呀放輕鬆啦,反正看見我們一起出賽的人大概也只會產生我們是誰在上誰在下的疑問而已吧?沒問題的啦!」社長惡趣味的調侃著翎涵。

「到底在說什麼啦!誰會對這個有疑問啦!我擔心的是會不會造成主辦人員的困擾啦!」翎涵之所以會這麼擔心,純粹是因為她後來發現這比賽並不是一般打桌球而已,而是有著特殊規則的比賽。

「我!我超在意的!我想看翎涵學姊在上面!」千心直接將自己的性癖表露無疑,就連社長這種偽蘿莉也可以嗎?

「心心姐姐妳到底在說什麼啦啊啊啊!」翎涵欲哭無淚,一副就是上了賊船的可憐表情,平常被她們迫害的對象從我變成了翎涵,我開心的很。翎涵將最後的希望放在我的身上,像我投注了求助的眼神。

「球是圓的,總有出路的。」我對著翎涵比了一個讚。

「我最不需要的就是這種若有似無的心靈雞湯了......」

相較這裡熱鬧的眾人,等等沒有要打桌球的那個人格外的安靜。

雖然平常也不是會隨意發出聲音的人,但總覺得有點沉默過頭了。

「怎麼了嗎?這麼安靜。」我不理會身後喧鬧的三個女生,兀自地坐到了書榮旁邊。

「也沒什麼,只是插不上話罷了。」

「是嗎?那就好。」

「手上的傷不找千心幫你治好嗎?」書榮撇了一眼我的手臂,前臂的部分貼了一塊紗布。

「這個喔,千心說想做個長期的實驗,所以拿刀子稍微劃傷了。」我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千心每次想到什麼計劃都不會說清楚的。

「真是辛苦啊。等等打桌球不會有問題嗎?」書榮盯著我的紗布,若有所思的回答。

「大概還好,畢竟我還能用能力稍微作弊一下,倒是你,不下場玩真的好嗎?」畢竟這是情侶雙打,即使是為了對戒,書榮自己無法親自下場跟銀晴一起努力,大概也是一種遺憾,更何況這種紀念性質大於實質意義的比賽可不是年年都有辦的。

「其實還是有點想下去玩呢!」書榮自嘲般的笑了笑。

「那就去啊,反正我猜社長本身也沒有很在意那對戒吧?」參與動機非常隨便,而且藉口還是拿之前跟我說過的理由來用,怎麼想都覺得社長另有目的。

「她有其他目的的話,我會全力支持她的,包括被她當作拖油瓶這件事情。」社長的行動確實時常令人摸不著頭緒,但這次,書榮的表情有那麼一絲的落寞。

「開玩笑的,我知道她不可能把我的體質當成累贅。倒不如說她一直都在利用我的體質獲利呢!」書榮似乎是發現自己的話語有點失去平衡,連忙以笑帶過話題。

可是,這騙不了我的。

雖然無法讀出書榮背後的心理活動,但要察覺異狀對我來說還算是可能的事情。

只是也就僅此而已,我雖然擔心,但這是他們之間的事情,就如同我跟千心之間若是有任何芥蒂,也不會希望他們插手。

更何況,我連問題都不知道出在哪裡。

---分隔線---

「那個,不好意思......我們這比賽是僅限情侶參加的比賽,請問兩位是......」帶著工作人員掛牌的男學生在我們步入會場的時候向我們搭話,很明顯是對我與身邊伴侶的關係產生了疑惑。

「這比賽沒有限定只能是異性的情侶吧?」我故作疑惑的問,同時牽起了一旁已經變成石像的翎涵的手,這孩子不擅長說謊呢!

「是......沒有,不好意思,因為同性情侶不常見,而像是兩位這樣氣質的同性情侶更是罕見,不好意思打擾了妳們。」這個人大概是覺得女同會有一個人當T吧?真是刻板形象,雖然我們本來就不是女同。

突破了門口,我大搖大擺的牽著翎涵的手走到了報到處,一樣的對話又再度展開。

經過了一連串對於情侶疑問的轟炸過後,翎涵已經變成了只會點頭說是的機器人,一點情緒波瀾都沒有。

另一方面,千心跟思齊似乎十分簡單的就完成了報到,並馬上又走出了比賽會場。

雖然不知道他們的戰術是什麼,但如果比的單純是正規的桌球,我有自信虐的他們一分都拿不到。

嗯,如果是「正規的桌球」。



『那麼,星星大學第一屆情侶檔桌球大賽,正式開始!』

隨著台上主持人的一聲令下,開始了講解規則的橋段。

『賽制為單淘汰制,一旦輸掉就沒有回到球桌的機會,而我們也準備了不少特殊的比賽規則跟獎品,還請各位情侶們好好享受。』

『首先的第一輪淘汰賽!賽制為------相親相愛信任賽!』

『顧名思義,這是要信任伴侶的一場比賽,桌球最重要的就是協調性,相信在座各位情侶各自也有自己的協調性,這場比賽考驗的就是各位各自的配合,因此------』

『兩人必須要有一人負責移動,另一人負責擊球,規則僅僅只有擊球的那個人腳不可以碰到地板,在碰到地板那刻就出局了,至於各位要公主抱要背甚至要騎在肩膀上都可以,這就是第一輪的賽制!』

原來如此,這是類似綜藝節目的那種企劃吧?兩人分別負責不同的工作,以激盪出彼此的默契與配合,是個讓情侶們看清彼此的遊戲呢!這主辦方是不是FFF團的啊?

『就是這樣!第一輪的比賽------開始!』

比賽前有10分鐘的時間可以給我們協調,理所當然的只有發一隻球拍。

「怎麼樣?剛剛的聊天內容成真了喔!妳想要在上面還是在下面呢?」我露出一抹戲謔般的微笑。

「怎麼還在說這個!而且怎麼看妳都沒辦法背我吧?」說得沒錯,雖然我自認力氣不小,但要背著體型大我整整一號的翎涵打一局完整的桌球還是太勉強了。

腳一旦碰地就出局,這比賽某種意義上就是在考驗男生的體力吧?這真是殘酷的比較啊!

「妳沒問題嗎?」我有點擔心翎涵的力氣。

「放心吧,我好歹也是排球系隊的,抱起像銀晴妳這麼輕的女孩子不是問題。」翎涵一邊說,一邊把我給公主抱了起來,感覺起來完全不費力,而且也很穩定,看樣子她說的是真的。之後要不要乾脆慫恿這個人去搞百合算了,有夠輕小說男主角的。

於是,我們決定了第一場比賽就由翎涵背著我打球。

十分鐘的期限將至,我稍微觀察了一下其他隊伍,大部分都隊伍似乎都是打算要用背的,畢竟光想就知道用抱的不止不好使力,而且也不好打球,騎肩膀就更不用說了。

協調時間結束,此時會場內的所有選手都站到了球桌面前。可惜的是我們對面不是千心他們,不過也好,決賽再相見吧!

在裁判一聲令下之後,我跳上了翎涵的背。

「咕啊!」比賽開始的瞬間,其中一桌發出了哀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我也被吸引了注意力,轉過去看之後才發現那桌是千心所在的比賽場地,嗯?不過我只看見四個人在球桌旁邊欸?不是含裁判應該要有五個嗎?

我定睛一看,發現千心那邊只有千心而已,思齊不知道去了哪裡。

不過裁判並沒有停止比賽判輸,而是眼睜睜看著千心開球。

搭配剛剛那聲淒厲的慘叫,我已經大概意識到千心他們做了什麼。

......不會吧?

因為兩個人分工打球一定會有配合黑洞,所以絕對不比一人打球還強。

那麼反過來說,只要能夠創造出「像是一個人」在打球的場景,不就代表可以完虐對手了嗎?

千心她大概是這麼想的,因此千心她......

把思齊整個人都踩在了腳下。

『規則是不能碰到地板,那我把男朋友當成地板不就好了嗎?』千心臉上的得意的奸詐笑容彷彿在訴說著這句話。

但是現實並沒有他們所想的那麼美好,桌球畢竟還是需要移動的運動,所以千心每回擊一球,就會重踩思齊一下。

「啊!咕啊!痛啊!」伴隨著比賽的白熱化,思齊的哀嚎傳遍了整個賽場。

旁觀的群眾有人已經看不下去了,遮住臉不願看見這麼殘忍的畫面,不過更多的是拿手機出來拍下這寶貴的一幕,要是把這影片上傳到YT上,過十年後一定會被演算法眷顧。

而就在千心連拿三球想要乘勝追擊的時候,踩到了地毯思齊不平穩的地方,就這麼摔倒了。

嗯,理所當然。

「不嗚嗚嗚嗚嗚!」「我這麼努力被踩是為了什麼啊啊啊啊啊!」兩人抱頭懊惱不已。因為碰到了地板,所以千心思齊就這麼淘汰了。

順帶一提,我這裡的對手很爛,我一邊看千心他們比賽一邊用11球就了結了。

千心跟思齊去領取參加獎的時候還悻悻然的互相指責怪罪對方,一點都沒有情侶的樣子。

在這之後的比賽,因為賽制都是一些奇怪的東西,所以我們都順理成章的碾壓了過去。

『牽手不分開雙打!』

我左右開弓,翎涵右撇子,所以除了牽手以外我們沒有任何限制。

『兩人輪流使用一個拍子雙打!』

輪到我的回合殺過去基本上沒人擋得住。

不知不覺就到了決賽,但我完全無感,畢竟都是11球的事情,從現在開始請叫我11球超人,只比我們的豪哥多了10球而已。

『終於到了決賽!沒想到沒想到女女情侶檔竟然進入了最終決賽,一分未失!真是太厲害了!』

『而另外一邊也是不遑多讓!應經系桌球隊的隊長和他的女朋友!雖然女朋友剛學習一個月的桌球而已,但卻能殺進決賽!』

欸,系隊隊長欸,這比賽這樣公平嗎?系隊來參加沒有虐菜的嫌疑嗎?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不過對面菁英帶銅牌,能帶到決賽已經很了不起了,我們這裡勉強算兩個白金吧?

『那麼,最終決賽的賽制就是......』

『普通的雙打!』

「欸?」「蛤?」我們兩隊都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經過了重重考驗,情侶們對於彼此的伴侶已經非常的信賴了,擋在面前的敵人是同樣的對手,因此現在就用實力來決一勝負吧!』主持人熱血的吶喊,但我的情緒毫無波動,跟看完博人傳一樣無感。

相信對方比我還更加錯愕,因為桌球雙打這東西是需要一人打一球的。

因此即使是菁英帶銅牌,只要挑銅牌擊打的時候猛烈進攻,通常就可以得分了。

『那麼......比賽開始!』

現實當然不可能那麼簡單,直到開球之後我才發現,我們必須要接下系隊隊長的球並反擊回去,這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對方一定會使出極其刁鑽的球路來避免自己的伴侶被過度攻擊。

只是,這場比賽順利的可疑。

不論是對方的殺球,旋球,翎涵都能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並迅速接住,雖然只能算是勉強對應,但對付那個女朋友卻是綽綽有餘。

既沒有奇怪的規則阻擋,也沒有以前比賽各種遊戲的違和感,僅僅只是以實力互相碰撞的競賽。

最終比分是11:9。

我們有驚無險的拿下了勝利。



這完全......

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

---分隔線---

說是對戒,其實也只是煙霧彈而已,我本身並沒有抱持著多大的興致,當初想要報名比賽純粹是為了好玩。

即使如此,我依舊表現的像是想要對戒的模樣,讓「他」得以產生對於這件事情的「期許」。

我的問題是:若是在書榮毫無干涉,也沒有自立輸贏條件的狀況下,書榮的體質能否發揮。

簡而言之,就是「書榮喜歡的球隊會不會贏球」的問題。

參與桌球比賽,並替換人員即為書榮無法干涉的情況。這點完全是偶然,若是沒有思齊,我根本也沒想到可以進行這項實驗。

不論如何,實驗的條件集齊了,而我預先給出的解答是會干涉。

因為僅憑藉書榮的喜好程度,就可以得知他的內心是希望誰贏。

既然如此,就有了輸贏的局面,那麼在這樣的局面下,書榮必不會贏,

因此,在沒有平手的桌球比賽裡,我跟翎涵的組隊絕不可能獲得對戒,因為書榮是希望我們獲得對戒的。

但是我們卻贏下了比賽。

我能給出的解釋有三個。

第一,書榮的內心不希望獲得對戒。

不能排除這種可能,但可能性偏低。

第二,書榮的體質管不到這裡。

這是最有可能的選項,也是能夠迴避書榮體質的解答。

最後,也是最合理,但也是最不可能的選項。

書榮的體質......

在比賽的途中失效了。

---分隔線---

「到底誰會想到要把男朋友踩在腳底下打球?」從桌球室回來的路上,思齊一直在抱怨這件事情。

「一直碎碎念吵死了啦!我後來不是治好學長了嗎?」千心毫不客氣的回嗆回去,真不虧是一對,連吵架方式都一模一樣。

「而且哪有人三球就跌倒的!我們做的預前準備工作完全用不到欸!」

「那都要怪學長你太凹凸不平了啦!踩起來一點都不舒服!」

「誰會有踩起來很舒服的身體啦!整天說這在業界是種獎勵的那些變態嗎?」千心跟思齊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甜蜜鬥嘴著,感情真好。

「我說啊......為什麼不讓女生思齊踩男生千心就好了,反正女生思齊比我還輕,男生千心也比思齊壯吧?」我提出了合理的懷疑。

「「對耶!千心(學長)妳(你)怎麼沒想到!」」兩人異口同聲的質問對方。

就在他們再度互相責怪彼此的同時,我們走回到了遊戲社的門口。

但是,我卻發現了一絲不對勁的地方。

門板的後面是暗的。

我的腦袋裡瞬間跑出了許多不好的想法。

我甩了甩頭,用力推開門板,想要將不好預感通通推走。

即使如此,現實仍然狠狠地甩了我一巴掌。



遊戲社裡空無一人。



本應待在這裡的那個人,消失了。

然後,剛剛最不願意相信的假設再度湧上心頭,我不自覺地咬牙顫抖。

「學姊?」千心擔心的看了過來。





書榮的體質......

在比賽的途中消失了。




望著空盪盪的社團辦公室,我緊抓著手中的對戒,無助的癱軟在地。

---分隔線---

作者的話:老實說,桌球賽這個活動我當初只是為了碟仙篇隨便寫出來的,完全沒先想過,真要寫的時候完全卡住了,所以抱歉啦,直接進解書榮體質篇章

說是那麼說,但我在這之後的稿一個字都還沒打,希望我暑假結束前能生出來吧

各位也可以猜猜看,書榮體質的來源跟解法喔,其實我寫完大綱後才發現蠻老套的。

創作回應

樂小呈
踩[e7]
2021-07-25 09:25:59
暗黑使徒
這在業界是種獎勵
2021-07-25 12:57:11
卅氣@皮卡
只是也就僅此而已,我雖然擔心,但這是他們之前的事情,就如同我跟千心之間若是有任何芥蒂,也不會希望他們插手。
2021-07-25 14:02:59
卅氣@皮卡
他們之間嗎?
2021-07-25 14:03:16
暗黑使徒
對 自動選字的鍋
2021-07-25 14:06:42
Azrael
香蕉
2021-07-26 13:50:06
暗黑使徒
什麼香蕉
2021-07-26 13:53:00
泡泡飄呀飄
欸陳書榮你交女友的過程⋯⋯普通⋯⋯??
2022-11-07 17:53:49
暗黑使徒
書榮的價值觀被體質帶偏了
2022-11-07 18:02: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