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十二)傳教士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5-09 15:42:11 | 巴幣 124 | 人氣 135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芙蘭西斯裁縫舖前,一個小小的身影正來回踱步,門前的積雪都被他踏得有些融了。

  他不時靠近窗邊、墊起腳尖觀望著窗內,不過因為窗簾遮掩,裡頭的情況並不是那麼容易能夠看清。

  雖然看不清,但靠著屋內沒有走動的聲響,他才得知屋內的人似乎外出了。

  門口的少年拉了拉衣領,試圖遮蔽那越漸強烈的冷風,不過傳教士的制服功能實在有待加強,他有點後悔自己沒帶上圍巾或是斗篷。

  先前因為伊爾文接下王國的製藥委託,曾有那麼幾次被帶來這裡。

  為的就是協助藥品製作,身為神職人員的自己,以教會的角度來說是不得拒絕且必要的任務,雖然打從心裡覺得麻煩,不過礙於傳教士的身分,他也只好答應這門苦差事。

  當初的任務是製作預計會在寒冬之時的感冒藥備品,那點小事可是教會必學的事項。

  也因此,他當初被伊爾文綁來這裡,沒日沒夜地做了好幾天的藥劑,只為了趕上王國所設下的期限。

  但,當他一聽到伊爾文的期限竟然只剩兩星期,而且還要交出那種份量的當下,他真的想一把掐了那個堂哥,搞得他眼下的黑眼圈更是重得越來越不像話。

  伊爾文身為貴族的為難他也不是不了解,但是總該提前告知,自己才能做好準備,而不是把其他人跟著拖了下水。

  這點他真是對芙蘭西斯家的兄妹倆有點虧欠,自家堂哥捅的婁子要他們幫忙收尾,想想真是不妥。

  也因為這件事,他現在才會出現在這裡,帶上了斐迪南的伴手禮,打算來好好賠罪一下,卻發現裁縫舖裡頭似乎沒有人。

  失策,真的太失策了。

  但又想想,沒有事先告知自己要前來,也是自己的疏失,想著,頭都痛了起來。

  跟伊爾文有關的事物,怎麼總是那麼容易出錯。

  少年扶著額頭坐在門前的階梯上,腦中陷入無盡的後悔與檢討。

  不過緊接著身邊傳出幼童的聲響,將他從那短暫的黑色旋渦中拉了出來。

  「葛格,等等我!」

「蛤,我才不等你勒!」

  放眼望去,兩名幼童互相嚷嚷著,後方跟著的孩童矮上許多,應該是兄弟吧?

  看上去正要往一號街區的方向跑去,手上都拿著像是禮盒般的東西。

  突然,後方的男孩像是絆了一下,整個人往雪地裡撲去,手上的東西也跟著飛了出去。

  「啊!」少年驚呼起身打算上前幫忙,但前方的哥哥反應更快。

  哥哥回過頭直接將撲倒在地的弟弟一把抱了起來,嘴裡碎唸著:「真是笨手笨腳!拿好你的新年禮物啦!」卻也同時彎腰撿起了禮盒交到對方手中。

  最後年長的孩童一把抓起弟弟的手,「不要再跌倒啦!」嘴裡又碎唸了句,加快腳步一同離去。

  看著眼前的畫面,少年這才想起原來——這是要過年了。

  周遭熱鬧的氣氛像是在提醒著自己是多麼地格格不入,自己一個人在這裡,也忘了要回家,家裡頭不知道怎麼樣了。

  自己怎麼這麼笨,過年期間還跑來打擾對方,過年應該是要好好跟家人相處的時候⋯⋯

  想著,少年頭都低了下去,厭世至極。

  「喂!克雷爾!」

  後方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少年趕緊抬起頭往回看,不料迎面而來的卻是一顆球狀物,讓他來不及閃躲。

  「哈哈哈,怎麼這麼大了還不會躲啊!」

  那熟悉的聲音還是如此欠揍。卻也讓他忘了消沈。

  「你才幾歲了!動不動就玩雪球!」少年也不甘示弱,順手捏了顆雪球趕緊回擊。

  「哈——丟不到!」對方輕鬆閃過,一臉嘲諷地豎起大拇指往下一比。

  「你很幼稚。」那後方的橘髮男子一個手刀敲下,隨後勒著伊爾文往裁縫舖門口走去。

  「啊,您好!」這才發現還有其他人的克雷爾趕緊低頭打招呼,對方是這次前來的主要目標,也是裁縫舖的主人,名為修伯特,很厲害的裁縫師。

  修伯特手上大包小包的,後頭又跟了一名少女,她俏皮地朝自己揮了揮手,隨後跟修伯特接過幾袋物品便往門內走去。

  「呃、那個⋯⋯」突然想起自己的目的,一時之間又覺得不知道怎麼開口。

  而眼前的人們似乎都要進屋了。

  「怎麼了?」伊爾文看了眼少年,挑了眉,伸手摸向對方的頭,揮去剛剛黏在髮上的雪塊:「快進屋啊,外面很冷。」

  「我們今天要吃火鍋喔~」修伯特笑了笑,補了一句:「材料買太多了,正需要人手幫忙吃呢!」

  「要吃吧?」伊爾文揉了揉少年的髮。

  「嗯⋯⋯吃。」少年癟著嘴,看上去一臉不悅地低著頭。

  「那就去幫忙吧~那種事我可做不來。」隨後輕推少年背部。

  「你好意思。」修伯特一臉無奈吐嘲。

  「欸,我剛剛出錢又出力欸。」

  「哪有力,東西不是我拿的嗎!」

  「明明就是我獵到的!」

  「好啦!我去幫忙就是了。」克雷爾不悅地撇下兩人快速往內移動,嘴角卻是不自覺地上揚。







把之前寫一半的寫完
克雷爾的出場文(?
原本真的是過年期間要貼啦
不過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