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古堡神秘事件《六》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10-23 23:46:54 | 巴幣 10 | 人氣 179



  「昨晚你好像跟老爺起了爭執?」

  伊爾文還在思索著整起強盜殺人案的脈絡,但才剛靠近飯廳,便聽見裡頭的長者淡淡地說了一句。

  原本他還想私底下偷偷詢問,這時卻從裡頭傳來想要知道的情報,伊爾文當然是停下腳步,聽聽他們在失去主人的情況下會說些什麼。

  順便拿出手機,按下錄影鍵--要是裡頭兩人能就此鬆懈、透露出更多線索就好了,伊爾文就這麼打著如意算盤,藏在門外透過眼睛透視著牆內,觀察兩人的反應。

  至於伊爾文的雙眼為什麼能夠透視一切,似乎是小時候生了場大病,之後就這樣了。

  當然啦,拿這雙眼睛去偷窺女士洗澡之類的,他才不會做呢!

  「老、老爺只是大聲了點,沒有爭執啦!」

  只見莉莉兒慌張地搖了搖頭,但接著又像是心虛似的撇向另一邊:「艾維哥,你也知道,老爺向來不喜歡我們提意見嘛......」

  「他的確是不太喜歡,還是應該說是不准呢?」被稱做艾維的男子則是幽幽地說了一句,隨後抬起頭看向對方:「你應該沒做什麼不該做的事吧?」

  「不該做?」莉莉兒停頓了一下,卻發現望過來的那眼神,銳利地視線讓他更是忍不住提高音量:「我沒有!我怎麼會呢?要不是有老爺和艾維哥,我現在可能還在喝西北風!」

  「噓--」艾維豎起食指放在唇邊,微微笑了笑:「你這樣驚慌可是會被人懷疑的,現在只有我就算了,但外面其他人就不一定了。」

  「艾維哥!現在都什麼時候後了,你還鬧我!」慌張地莉莉兒見到眼前的艾維,正露出一抹惡作劇的壞笑,才知道自己被耍著玩,故作生氣一般倔著嘴往旁邊看。

  裡頭的氣氛也太愉快了吧?

  這裡才剛死人呢?

  而且還丟了一顆價值連城的海洋之星?

  伊爾文看著裡頭的嬉鬧、以及兩人的反應,心裡總有種不太對勁的感覺。

  在他的記憶中,艾維是在叔叔底下做了好幾十年的人了,照理來說,支撐自己生計的老闆突然死亡,應該會更加慌亂、更加不知所措,像是莉莉兒那樣。

  更別說裡查叔叔還是被人殺害的。

  但是眼前的艾維卻像是鬆了一口氣般,昨天在書房碰面之時,雖然他沒講任何話,但可以看出有些說不出的緊繃。

  而且,他們的談話內容的確是讓人懷疑。

  看來莉莉兒昨晚確定有跟叔叔單獨相處,似乎還跟叔叔起了爭執。

  但,什麼是不該做的事?

  還說了外面的其他人?

  是在暗示她殺了人嗎?

  不過,還沒探查過現場,這一切可不好說呢⋯⋯想著,伊爾文不禁露出苦笑。


  「哇!您這不是最新款的xPhone手機嗎!」

  還在整理思緒中的伊爾文,一旁突然再次傳出聲響,嚇得他連忙將攝影功能關上,飯廳裡頭也傳來些許慌亂的腳步聲。

  慘了,大概是被發現有人偷聽了吧⋯⋯伊爾文覺得自己大概是水逆了,做什麼都不順。

  伊爾文回過頭這才看見,原來,不知不覺間,約翰也來到飯廳。

  但不知怎麼的,剛才竟然沒聽見有任何靠近的腳步聲,難不成是自己的本領退步了嗎?

  「是啊!」伊爾文故作鎮靜,拿起手機晃了晃,皺著眉頭苦笑道:「其它客人的委託突然來了訊息,正忙著處理呢!」

  「喔~原來如此,先趕緊吃飯吧,我想您應該餓了很久!」約翰歪著頭看了伊爾文一眼,似乎是接受了這個藉口,轉身便往飯廳裡頭大喊:「艾維哥、莉莉兒,我好餓喔!」

  「都、都用好啦,就等你們了!」莉莉兒笑著,但眼角卻看不出笑意,滿是明顯的慌張,對著進來的兩人指了指餐桌。

  餐桌上擺著四人份的餐點,而艾維坐在主位,已經在享用著咖啡。

  嗯?哪裡不對勁。

  伊爾文看著餐點數量愣了愣。

  「怎麼了?不合您的胃口嗎?」莉莉兒看著伊爾文站著不入座,連忙解釋道:「事發突然,不能外出另外添購新的菜色,只能請您將就一下。」說著,看上去一幅深感抱歉的樣子。

  「唔,沒事,這菜很好。」伊爾文遙遙頭,拉開椅子,直接入座,拿起刀叉直接享用起來。

  畢竟眼前的料理不是叔叔一般招待人那種刻薄的菜色,看著食指大動,伊爾文原本都有些覺得自己餓到胃酸過多了。

  伊爾文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觀察著飯廳擺設,牆上掛著不知名的油畫、現代畫,角落有些特殊圖樣的花瓶,不過卻沒插上花,可能原本就沒打算放花吧?

  往常來訪,伊爾文都是在客房享用餐點,頭一次來到飯廳用餐,這裡應該是叔叔往常招待貴客時所用的主要場所。

  他原以為這個古堡裡的員工不只眼前的這些人,但眼前的事實好像就是如此。

  雖然用餐交談對貴族來說不太禮貌,不過眼前的人都不是貴族,應該不會介意交談這件事。

  於是伊爾文稍稍清了喉嚨,隨口說了句:「夫人還沒回來嗎?」

  怎麼知道就這麼一句,三個人的動作瞬間停了下來。

  其中兩人不發一語,看向了長者。

  「已經派人通知夫人了,但是夫人聽了之後狀況有些不佳,可能不會這麼早返回。」艾維代表三人回答,連伊爾文接下來想問的都直接道出。

  「這樣啊,所以其他人是跟在夫人身邊了吧?」伊爾文一臉哀痛,那是他早已養成的習慣,配合著對話表現出不同的情緒:「還想說這麼大的古堡,怎麼只有你們,真是辛苦你們了。」

  「不會,這是我們職責所在。」艾維客套地說道,語氣卻是強硬地中斷了話題。

  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沈默,伊爾文只好趕緊將眼前的餐點吃一吃,緊接著找了藉口離席。



  伊爾文晃到了外頭花園,明顯看到有些刑警在外頭探查。

  畢竟昨晚發生了殺人案嘛⋯⋯

  伊爾文不討厭刑警,但有時候就是很麻煩,像是因為他們是案件關係人,現在就被扣留在這,禁止離開。

  他選擇了一個稍遠的涼亭,這裡既能遮蔽陽光又能稍稍阻擋刑警的視線。

  不過,這木製涼亭看起來有點年久失修,不僅椅子有些破損,有些地方還發霉了。

  伊爾文稍稍揮去上的滿佈的灰塵,但發現怎麼用都好像還有一些,就決定放棄堅持。

  以剛剛在飯廳的表現,他們明顯隱藏著什麼。

  而艾維似乎是現在那屋子裡,唯一能作主的人了。

  但是,他們態度都很奇怪。

  不僅莉莉兒的慌張有些不尋常。

  約翰也是,理查叔叔死後,更是隨便了起來。

  裡頭的人,到底在隱藏些什麼呢?














當了幾天的薪水小偷終於把這一回擠出來了(##

總之,初次嘗試推理類

再研究( ̄▽ ̄)

還有一堆圖想畫

好忙 嗚嗚。・゜・(ノД`)・゜・。



創作回應

魍魎
咱對推理算有點興趣,能私下確認自己有沒有猜對嗎?
2020-10-24 22:27:47
魍魎
題外話,咱覺得目前幾集下來,上天視角有點太多了,礙於通常推理作品讀者都會站在偵探的立場拼湊事實,一些偵探的角度看不到的內幕,咱建議延後到最後由犯人親口說出。
2020-10-24 22:29:03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我是覺得我這寫得很簡單明瞭啦(O
應該說也是憑感覺亂寫www
有興趣猜猜可以先說:DD
2020-10-24 22:34: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