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七幕——「戰爭章.之四」4

蘇雪 | 2021-06-14 22:16:16 | 巴幣 24 | 人氣 191


  即將抵達山巒地區的前一天,唯在戰機,礫的置物區和垃圾場翻找物品。

  「讓我幫忙吧,唯。妳在找什麼呢?」傑納斯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唯回頭解釋說只是想找點鐵絲、木板或木棍,想用廢料準備多做些獵捕小型哺乳類動物的陷阱。其實先前她也零星做了些半成品,畢竟在這艘戰機上義勇軍少有發揮之處,唯想在離開戰機前多記下一些地理資訊,但手上的資料十分有限。

  「準備狩獵也很不容易呢。」傑納斯乾脆地捲起袖子加入唯的作業。

  不只是勞力活,傑納斯的手也不笨拙,重要的是他願意耐著性子陪唯坐在這不舒適的地板上折鐵絲圈。其實唯提過讓她自己帶回機內的義勇軍座位加工即可,不過傑納斯這些天沒多少機會與唯交談,他更樂意在這裡和唯坐上一會兒,何況這裡空間比起義勇軍座位是相對寬敞,加工能做得更快一些。

  「我約定過要保護妳的,結果卻總是幫不上什麼忙,還經常讓唯一個人身處險境,真對不起……」傑納斯自嘲地苦笑道。

  「怎麼會?現在我也正接受傑納斯的協助呢。先前角峰號墜毀時,若沒有傑納斯發現並幫助我脫困,現在就沒辦法像這樣和大家一起為接下來的任務進行準備了。傑納斯還為我做了許多事,為了我受了許多委屈……我沒有忘記,也一直很感謝你。」唯停下手邊的工作,抬頭對傑納斯說。

  「我從不覺得哪裡委屈,請別這麼想。能和唯一起成為義勇軍,能陪在妳身邊,是我的榮幸。」藍鑽般的雙眼清澈,他說。

  傑納斯經常說出這些富含騎士精神的話語,儘管唯總認為自己承受不起,傑納斯也信守著他的承諾,堅實地守護著她。

  唯看著這樣的傑納斯,沉默了一會兒,才溫柔地微笑道:「也是我的。」

  他們一直沒收到斯托克頓城、薩爾巴德城傳來的消息,與阿斯嘉特城的聯繫則在更早之前就中斷了。這些聯合軍們耗在這裡的時候,世界各地的戰況也越來越不樂觀。

  或許,對於某些智能體而言,只要身邊親近的對象還活著,對他們而言世界的現狀就不算危機、不會影響他們的情緒。唯卻無法這麼想,分頭行動的義勇軍們也好、在各個城市、各個國家,在這片與她相連的天空下,還有許多值得她尊敬、感謝、懷念、想要一起努力、想要守護的對象。

  對某些智能體而言,他們的心目中的「大家」大概還完好無缺;對於唯而言的「大家」,卻早已不是光害、戰爭之災發生之前的模樣,現在也持續流逝的分分秒秒中,她還是不斷地失去、不斷地錯過。

  儘管如此也不能忘記笑容、不能放棄希望。唯再次體認到,身邊確實還有許多支持她的夥伴、支持她的力量。這是為了回應他們,也為了他們共同的目標。

  這天深夜,翡翠親手做了熱騰騰的宵夜,和包含唯與婕在內的幾名義勇軍分享。其中還有義勇軍將親戚為餞行而特製的餡餅分享給他們,唯則是用自備的藥草搭配軍方提供的茶包調出風味高雅的飲品和夥伴們一起享用。
  「人家有的時候,可是很任性的哦?希望大家看到真面目不要嚇一跳呢……應、應該說嚇一跳會很傷心的。」

  翡翠難得表現出調皮的一面,她捧著唯準備的熱茶,一臉滿足地呼著熱氣,一邊甜笑著與這些義勇軍們分享過去她在北方冒險的經歷。雖然翡翠做的消夜被後來突然冒出的尤克整鍋端走了,但這也許是尤克為了讓翡翠再次許下和同伴們一起聚會的約定,所做的演出。

  他們期待著翡翠明晚為他們烹調的宵夜,各自打起精神,準備面對明日的任務。


---


  隔日一早,傑納斯在自己出發前,幫著她們將唯準備的陷阱、置物架等物品固定在獅鷲的背上,並目送河浪、婕和唯下機。

  這裡是吉埃伯地區珍貴的林野,在這片綠地中,河浪以哨聲招來雪鴞使魔,差遣牠去尋找大型獵物的蹤跡。走在最前頭探路的河浪顯然對這種山林環境很熟悉,無論是鑽樹叢或是爬樹都沒難倒她,快速的移動中也沒發出多少雜音。

  婕乘著她的弦月鹿慢慢走在隊伍後方,因為唯希望在突然的危機發生時,能為婕爭取更多的施法、反應時間。就像不久前她帶著唯找到綠洲那樣,這次,婕的水魔法也助她們找到水源,將冰涼甘美的山泉水裝了滿滿的兩木桶,有婕的魔法,誰還管高錳酸鉀。

  唯負責的工作看起來不太起眼,她沿路留意野生動物留下的痕跡,將預備的陷阱設置在適當的位置,若路上有合用的材料,她也樂意於現場再做一組。她還採集各種藥草、食用植物,這些也放在獅鷲背上的袋子裡。偶爾,婕會利將林裡的溪水變成凝膠,裹住挑錯時間來這裡喝水的小動物,唯省去撿石頭擊倒牠們的麻煩,只要上前斷了牠們的腦袋,再放入大袋子裡就行,回程時這袋子大概又會變得更沉一點。

  中午以前,獅鷲的背上就多綁了雄鹿和紅毛狐狸的屍體。就在唯打算讓隊伍稍微休息一會,正要拿房卡時,她就注意到後方傳來不尋常的重物移動聲。唯機警地看向婕的方位,看到一具個頭有三米高,一身藍灰色皮膚的巨人拖著一株被折斷的小樹,走近詠唱中的婕。

  「請往前快跑!」唯認出那是被稱為「食人巨魔」的魔物,立即朝婕大喊。

  但幾乎同一時間,那巨魔邁步跑了起來,一邊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舉起手中的樹幹就要打中婕的後背。在那瞬間,婕看著唯,驚訝地睜圓那對美麗的紫眸。

  但唯的身影立刻從婕的視野裡消失,她衝向那藍皮膚的魔物,在小樹砸向婕和她以前,就一刀斬下巨人的右臂,頓時斷樹落地、血花四濺,巨魔則發出更刺耳的嚎叫;唯用染血的左手往弦月鹿的後腿一拍,催著鹿載婕跳開一大段距離。

  「你聽得懂我說的話?我們是四災義勇軍,為了阻止戰爭之災來到這裡,請別阻撓我們!如果你同意,我會治好你的手!」唯表情冷靜地舉刀對這巨魔喝道,不過在講完這句話以前,又驚險地走位閃避這巨人的幾記拳打腳踢。雖然這種生物被許多團體定義為魔物,但唯確實見過能互相溝通、理解的個體……遺憾的是這裡的品種顯然只想吞了他們。

  唯又對這巨魔補了一刀,拜託奧斯本帶開這瘋狂的大塊頭,接著集合了河浪和婕,原本打算繞路折返,想不到又一隻食人巨魔接近了她們,這森林比資料顯示的危險許多。

  考慮就這麼逃竄下去,恐怕要吸引更多食人巨魔追殺她們,雖然不確定這裡的巨魔品種有否足夠的智能讓同族間彼此合作,但這麼短時間內一連遭遇兩具,此時的唯她們誰也不想再冒險賭注。

  她們三個協力將食人巨魔引入大樹茂密的區域,這隻巨魔手腳健全,比方才那隻壯了一大圈。河浪拔出漢劍往巨魔的腹部猛地砍出一道長長的口子,巨魔咆嘯著追向河浪舉拳就揍,好在身處密林中,動作受限的牠攻擊動作單純,要逮到靈敏的河浪可不容易;唯趁機利用地勢,穿梭於枝葉間,幾次揮刀重創巨魔的軀幹,每當巨魔憤怒地回頭,佈滿血絲的混濁黃眼總找不到唯的蹤影。

  狂怒的巨魔抱著一棵樹猛拉,身上的傷口噴出更多鮮血,接著那老樹的粗壯樹根被扯離土地,正好踩在這樹根上的河浪一個踉蹌,眼看巨魔抱著樹幹就要砸在河浪的腦袋上——

  一旁的樹上迸發藍光,藏身在那裡的婕完成詠唱,舉著散發強光的雙手施展水刀與冰彈,連番往巨魔膝蓋招呼;巨魔吃痛,一個不穩把自己的腳卡在草叢裡的狹縫。

  巨魔咬牙切齒地揮起手中的樹幹。她身下的河浪沒有逃開,反而大喊一聲:「時間正好!且看我隻手遮天吧!」那根比她身體還粗的樹幹,竟硬生生被接了下來,巨魔的攻擊動作戛然而止。

  沒等巨魔弄清楚眼前發生的景象,唯從巨魔後方的樹枝上一躍而下,低沉的刀鳴響起;在唯輕巧地著地後,魔物龐大的身體慢慢倒下,那巨大的腦袋則滾離幾步之遠。

  戰鬥暫時結束。

  在婕喚出淨水為她們洗去一身血汙並完成乾燥後,等不到奧斯本回來會合的唯她們才繼續探索這片森林。路上她們碰見肥美的羚羊,這特殊的羊雖然從犄角上放出電擊試圖反抗,但千行的雷可比它棘手多了,唯揮刀就將那雷電與羊角一併斬斷,牠終究逃不過成為義勇軍食材的命運。

  在與奧斯本會合,與牠一起又擊殺了兩隻食人巨魔後,她們才沿著原路回收設置陷阱處的獵物,滿載而歸地回到停機位置。傑納斯他們也順利完成第一天的任務,幾個冒險者就這麼聚集在會議室,備好茶點一邊談論山巒區域的探索情況,一邊期待著翡翠的消夜。






借用角色:傑納斯夜臨婕江河浪千行真我





創作回應

凱文
重看一遍再找千行在哪裡的我(?
2021-06-14 22:24:50
蘇雪
有提到角色就厚臉皮貼連結的我!w
2021-06-14 22:26:55
純喫茶
俐落的一刀殺!
2021-06-16 23:51:04
蘇雪
劍士的浪漫!
2021-06-18 12:04: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