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七幕——「戰爭章.之四」1

蘇雪 | 2021-06-14 21:17:33 | 巴幣 78 | 人氣 155


  安全屋的AI雅盧,收到內容為「65°28'36.2"N 173°30'41.1"W」的訊息,經確認後發現那是薩爾巴德,東北方城郊的地鐵站「里達」的座標。事實上薩爾巴德早已不再依賴地鐵這種交通方式,發訊的里達地鐵站更是已經廢棄百年以上。

  四名斬首隊的義勇軍被派往現地調查,他們見到身體約一米長的肥大蟲子,體內盡是綠色汁液,那地鐵隧道裡還有狼那麼大的蜘蛛,其消化液甚至能熔化常見的金屬。即使沒有四災肆虐,原本沙漠國度就不是多安全的環境。

  在里達站裡,義勇軍們先是見識了神秘的幽靈列車,又癱瘓防禦機器人,最後在站長室找到吉埃伯的藍蓮師團長……位階等同國家三軍總司令的阿哈瑪斯,這位負傷的大官帶來情報,表示薩爾巴德城的官員內部出現叛徒,背叛了國家,唯覺得這協助索貝克的行為更像是背叛了世界。

  聯邦魔導院的院長莉瑞絲,認為這位吉埃伯的背叛者「恩‧蘇茵」可能與索貝克相同,是拉之眼教團復甦的存在,那些主官們管這種神格者叫「次神」。唯對於那些史料上都未必會完整記載的古老神話並不熟悉,但她認同莉瑞絲為調查團決定的新方向——調查蘇因的故鄉「阿斯旺」,那是吉埃伯西方的港都。


---


  義勇軍得等到週末才動身,調查團為了在他們離開安全屋後,斬首隊還能繼續順利使用這個據點進行活動,對於安全屋四周的調查、巡迴和警戒又更上心一些。

  出發前夜,唯在空中巡落任務中接收到義勇軍房卡的求救訊息。當時與她同隊的還有術士及射手,都是空戰中珍貴的戰力,但他們自備的空中載具的最大飛行速度不及獅鷲。在求救端無法清楚說明現狀的情況下,唯決定先趕到現場支援……或者蒐集情報。

  遠遠地,唯就看到義勇軍小隊被沙兵包圍,沙兵像先前在斯托克頓城碰上的那樣,型態多元,那種背上長了砲台的甲蟲也不只一隻。唯雙腿一夾獅鷲的頸背,黑羽赤眼的獅鷲雄吼一聲,對著其中一隻大型甲蟲猛衝!

  獅鷲的身前張起強風形成的撞角,牠飛得很低,一連將數名持用冷兵器作戰的骸骨沙兵撞散。那些沙兵身上也有風元素魔法護身,但一靠近獅鷲的撞角反被更快地捲了過去,傷勢更為慘烈,它們的骨頭和裝備被強烈的氣流扯裂、互相撞擊成大小不等的碎塊;獅鷲沒有停下,繼續朝著巨大甲蟲猛衝,將甲蟲背上的炮台撞得稀爛,那甲蟲被撞倒在地,獅鷲朝地面留下深深的爪痕後,又轉身撲向痛苦尖叫的甲蟲與其纏鬥。

  唯則是在獅鷲落地的瞬間就跳離鞍具,她的腳尖一碰地,就蹬步衝入沙兵陣、拔刀殺出一片沙塵。她很快靠近友軍,為他們送上振奮士氣的情報:「還有三名義勇軍,七十五秒後抵達。請繼續往十一點鐘方向移動。」

  「我們只是被突襲了才呼叫其他人!」受困的義勇軍同伴中,有一名使用大刀的同伴看似不滿地臭著一張臉說。

  就在他說這些話時,兩支箭矢一前一後朝他的臉招呼過去,唯俐落地揮手,黑刃僅繪出一道軌跡,就準確斬落兩箭。

  「我明白。」在混戰中,唯只有短暫的瞬間與那位不友善的義勇軍對上視線。

  她不曉得對方不滿的理由,戰場中也無心細想瑣事,只要求這位大刀使盡速往指定方向撤離,一邊認真應對不斷進攻而來的骸骨兵。她擅長迴避與攻擊同時進行的戰法,邊戰邊跑,為同伴們開出一條相對容易撤退的路。

  或許是在夜戰中,唯那閃爍異光的橙紅雙眸震懾力驚人,原本似乎頗有怨言的義勇軍表情一僵,不再廢話,隨即配合團隊行動撤離。

  在唯提到的援軍到場以前,江河浪與她的夥伴也早早趕來支援,一身白旗袍的她在黑夜中十分顯眼,她揮舞手中的厚實漢劍,在戰場中一路披荊斬棘。並且河浪很快就找到幾乎與夜色融合的唯,對她的背影喊道:「差不多該抽身了!」

  此時地面震動,又一隻扛著砲台的巨型甲蟲從地面的裂縫中冒出。河浪大聲提醒,話還沒說完,碩大的鐵球炮彈就砸了過來。河浪橫劍硬擋,眼看就要扛不住如此重擊。

  大概是沙兵中的菁英領導神官距離太遠,巨大甲蟲使用的武裝比在斯托克頓遭遇的那些種類還要低了幾個檔次。遠距分析這炮彈花不到唯十分之一秒的時間,她毫不遲疑地奔向河浪,一記朝上的斜斬將這笨重的金屬塊從正中央分毫不差地剖開。

  「多謝。」

  唯聽見河浪在她耳邊留下的話語,嘴角浮現淺笑,只是沒能來得及回應河浪,她就一腳踏上骸骨兵刺來的槍頭,沿著槍桿再踩向這槍兵的腦袋,又跳向盾劍兵的圓盾,偏過臉閃避飛來的弩箭……她利用沙兵們身上纏繞的風元素魔法防禦能量,一次比一次跳得更遠,一下就逼近方才開炮的巨型甲蟲;接著揮出橫在腰間的修長刀刃,瞬時將炮管水平斬成兩半。

  「奧斯本!」唯迅速跳離甲蟲的背部,力喊獅鷲的名字。

  黑色的凶獸猛地就將這甲蟲撲翻再地,舉起前腳的銳爪砸斷與甲蟲頭部相連的鋒利犄角。但牠沒有戀戰,立刻回頭接住尚未落地的唯,載著她從無數的沙兵群中脫身。

  唯的敏銳鷹眼捕捉到從上空趕來支援的同伴身影,立刻高舉自己的右臂,她蒼白的膚色與衣料呈現對比,藉此吸引同伴們的注意、提醒在地上奮鬥拚搏的大夥兒加快腳步。這些義勇軍在數量及重生能力上都趨於劣勢,無法堅持太久。

  河浪也舉手回應了唯,她要殿後,唯見河浪收劍入鞘,右從腰包中摸出一枚銀色的人魚圖案硬幣。接著她喊出斯托克頓一戰時使用的招數,大喝:「裂九洲!」看準時機一拳正中某個骸骨沙兵的腹部。那沙兵的身體潰不成形,河浪擊出的寒冰氣勁繼續襲捲其他沙兵、絞散它們的肢體、在殘軀的沙兵身上凝結出厚實的冰塊用以阻止它們再生。

  撤退中的他們又從義勇軍房卡中接獲盡速撤離的指示,那當然是來自空中的援軍,雖然看來只有三名乘坐不同空中載具的智能體,但其中的一名術士已經花費大量魔力、精神力以及時間完成咒法詠唱,在友軍拉開與沙兵陣的距離後,就建起四面微微發光的魔力障壁將沙兵們關入其中,並再次詠唱,準備在這牢籠上加蓋;另外兩名是射手職,他們載具上設置的武器與手中的發射器同時開火,牽制那些幸運沒被關起的沙兵們。很快的,再也沒有沙兵追上來了。

  為確保安全屋的位置不被發現,唯沒有建議義勇軍們直接返回安全屋,而是多繞了一段路,沿途抹除他們的足跡與氣味,避免沙兵追蹤;更製作有機率誤導、誘離沙兵的痕跡,義勇軍們還協力設置了便於啟動魔法的機關和陷阱,以利未來駐留此處的斬首隊應用。

  完成布局後的歸途,他們透過房卡回報了方才那場小型戰鬥的來龍去脈,又得知安全屋端在數分鐘前已經組織一支聯合軍隊伍前去處理善後。河浪和唯他們這種第一時間自主趕往救援的義勇軍們暫時拋下的任務,也將由那些新集結的隊伍接手繼續完成,河浪他們同樣以房卡聯絡任務進度和注意事項後,今天的任務到此才告一段落。

  成功抵達安全屋入口處的唯他們相視而笑,只有方才扛著大刀作戰的那位義勇軍仍是一臉不痛快的模樣。






借用角色:江河浪





創作回應

小洛
好輕功
2021-06-14 21:42:50
蘇雪
多虧敵方準備跳台⋯⋯
2021-06-15 01:02:39
純喫茶
繞路消除追蹤疑慮的感覺很棒呢
2021-06-15 22:17:11
蘇雪
假裝好像很專業!但太詳細的操作者也寫不出來(艸)
2021-06-15 23:16: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