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八幕——「戰爭章.之五」1

蘇雪 | 2021-06-30 22:37:13 | 巴幣 134 | 人氣 148


  底比斯遺跡的二次探索任務,如同預想的沒有落在唯肩上。洛以及神代正義這些唯也認識的天選英雄再次身負重任,在烈陽下往營地西南方的遺跡徒步走去。米娜介紹的那位後輩, 先前和唯在戰機上簡單聊過幾句話的美少年范特斯也被選入隊伍。不過這次行動,主官倒是連一名都沒有參加,

  從過去的資料與後來的戰報中得知,那個底比斯遺跡並不是什麼複雜的迷宮,義勇軍們順著筆直的寬敞大路,很快解決找到遺跡的核心處,抵達裡面的露天廣場。第一次探索的義勇軍們在那裡遭遇守護獸,還見過神秘的石碑,這次到訪的義勇軍們卻一樣也沒瞧見,但他們注意到廣場裡佇立著四個明顯才設立不久的方尖碑,那肯定有什麼古怪。接著義勇軍們就受到方尖碑頂端匯集的高溫光束攻擊,也因為地面化為流沙,他們紛紛被捲入遺跡的地下。

  那些義勇軍進入魔力濃厚的地下空間,透過不曉得維持多少年的照明,他們看到黃土壁面上刻滿了古文字與太陽神崇拜的畫作,像是神殿或是陵墓一類的建築,並在建築的中央部分發現人身鳥頭的聖像。在調查過程中還觸動了機關導致石牆往內移動靠攏,結果這些義勇軍們是靠著模仿壁畫內容對神像下跪、以示忠誠,這才免於活活被牆壁夾死的下場。

  建築的深處有個魔力污濁混沌的寬廣空間,灰暗陰冷。有個一身黑衣、紅瞳、頭上長了胡狼立耳的男子等在那裡。男子自稱「阿努比斯」,據說是拉之眼教團審判長。

  這位阿努比斯說索貝克陷入瘋狂,他也正在尋找索貝克。只是他怪罪義勇軍擅闖遺跡、不分青紅皂白就說這幾個被派來調查的義勇軍阻礙他尋找索貝克的計畫,還將他們傳送到密閉的異空間,在一尊以巨大黑色阿努比斯聖像為本體,所形成的巨大天秤上接受審判。

  義勇軍們在天秤的一端,以受限制的身體與骸骨兵們戰鬥,天秤的另一端則放了一根越來越輕的羽毛⋯⋯

  魔導院長莉瑞絲提供給義勇軍的古代神話資訊中提過這麼一種埃及的審判方式:在天秤的一端放上亡者的心臟,一端放上象徵真理的鴕鳥羽毛。倘若羽毛較重,亡者將得以進入冥府獲得永世的安息;倘若心臟較重,亡者將被啃食殆盡飽受永世痛苦折磨。

  當那根羽毛輕於四位義勇軍時,無法有效傷害阿努比斯的他們一致決定跳離天秤,自願墜入這詭異空間的黑暗深淵,看到這一幕,那審判官才拋出金色的鎖鏈救了義勇軍們。

  當義勇軍們解開阻撓阿努比斯尋找索貝克的誤會後,他們總算總算進入正常對話的階段。

  阿努比斯表示,他是為了前往薩爾巴德路過此地而順道修復遺跡的防衛機制。至於拉之眼教團,教團對於索貝克的狂化也感到意外。教團內部的狀況複雜,阿努比斯尚有許多待確認的事項。

  好消息是阿努比斯同意「考慮」與聯合軍合作,也許在下次與義勇軍接觸時會提供更多情報。但現階段不打算與聯合軍的高層接觸。

  阿努比斯一彈指,義勇軍們就回到遺跡出口處,平安返回營地。唯手上的資料,到這裡就結束了。「那位阿努比斯,是拉之眼教團中第三名被復活的次神」說出這推論的莉瑞絲,之後也從眾義勇軍的面前消失一陣子。對於這義勇軍領隊私下去接觸阿努比斯一事,知情者並不多,並且這次秘密面會,也沒能與拉之眼教團達成互助的協議。


—-


  礫號在抵達吉埃伯西側的海港商業重鎮阿斯旺以前,就撞入密集的沙兵陣中,甲蟲型態的沙兵紛紛攀附在隱形的機身上,吸引更多的沙兵對戰機發動攻勢。機體毀損率很快就突破五十,機內充斥紅色的警示燈與刺耳的警告音,物品四散,人員也無法安坐在座椅上。尤克向阿斯旺城請求火力掩護、開放入城,過了許久才得到回應,他們幾乎以為這關會撐不過去。

  唯在婕的冰柱魔法輔助下沒有跌落座椅,她們緊握著彼此的手,咬牙承受這陣天旋地轉。迫降時,又是一陣更強烈的衝擊力道襲來。著陸後尤克拆了損毀的艙門,開始一一點名,好在義勇軍們大多平安。

  阿斯旺除了對空的科技護盾以外,城內還有隨處可見的紅色裝甲士兵,這裡也使用多數五米高的人形載具,那是吉埃伯王國的紅犀師團。師團長露比據說是一個月前被派駐至此地應援。她安排義勇軍住進靠海的五星級飯店,這裡能看到海港處設置了多台探查機正在搜尋可能由水路潛入的沙兵,目前還未發現這類新種,但阿斯旺的防守仍然嚴密。由於嚴格執行宵禁,夜晚的城市特別冷清。

  義勇軍集團卻熱鬧得緊,在尤克的首肯下,他們聚集在海邊的沙灘上開起烤肉派對。飯店提供的餐點多是海鮮,這算是顧慮那些吃不慣海產的同伴們。本次行動的義勇軍數量不多,今晚大夥兒幾乎都聚集在這裡、包含尤克和翡翠兩位主官。不想被同伴們認定為孤僻、難相處的唯也不例外。

  「翡翠也沒受傷吧?方才很驚險呢。」

  「唔嗯!總、總覺得漸漸習慣了呢!」翡翠開朗地回應前來關心的唯。

  在她們閒談的期間,洛帶來冰涼的飲品沿路分配,婕貼心地準備了香味撲鼻的鹽烤海苔,她知道唯習慣性與夥伴分享,還多為唯備了一些。河浪也拿了瓶好酒來,可惜唯無福消受酒精性飲品。河浪提到她透過飲酒紓壓,在唯看來可不是什麼好現象,就不曉得河浪願不願意在煩悶時找唯多談、抒發了。

  當然唯也不覺得翡翠所說的「墜機」是該要習慣的事。她後續向翡翠、尤克提出在下次移動時讓義勇軍裡的術士協助強化載具防禦的建議——

  「唔……嗯,並不是那麼輕鬆的。」翡翠躊躇道:「事、事實上,正常的載具,被數千名沙兵擠上來,應該會在一秒內解體,我們每次都能活下來,已是莉瑞斯小姐施法的結果。」

  「防護盾的情況我自己測試過了,確實是像翡翠小姐所說的那樣喔。」專業術士的夜臨婕也如此補充。

  物理戰鬥專精的唯雖然讀了不少書,對於實際施法和魔法效能轉換率的體感把握仍特別薄弱。透過說明,她才理解既然敵方可以在瞬間就摧毀義勇軍們建起的護罩,這反而是浪費原本就不多的戰力。這也表示團體在空中長距離移動,暫時也只有依賴質點者、權能者們特別強大的「力量」,還得賭個運氣。想到這裡,唯的表情也沉重起來。

  「看來就是以輪班制想提供協助,以義勇軍的防禦魔法強度是沒辦法有效強化載具的防禦呢……雖然只要特拉希爾、翡翠說聲,我就會騎乘獅鷲到機外消耗敵軍,但持有空中載具的義勇軍確實不多,也無法同時抵禦大量的沙兵……」

  沙兵持續進化的現在,既然載具中有足夠的空間,主官們自然就沒打算讓義勇軍們冒這種助益不大的險。不只主官們,身邊的義勇軍同伴們顯然也不太樂意,像是河浪,她就認為唯該保留點實力。

  翡翠伸手摸了摸唯的頭,溫柔地輕笑道:「嘻嘻,很可靠呢。那如果真的碰上危險,小唯要記得救我哦。」

  對於自己沒能提供有實際意義的建言,還讓翡翠為她操心,唯在感謝對方體貼的同時,還有些困窘。然而她確實希望自己能成為翡翠的助力,又一次,她對翡翠許下了承諾。

  身邊的夜臨婕也悄悄捏住唯的手心,但這似乎沒逃過多少同伴的注意。

  「小唯和婕小姐關係很好呢。」像是翡翠就察覺到了,她微笑著歪頭道:「那很好唷,互相有可靠的夥伴。」

  「我們啊,啊哈哈……」婕看似瀟灑地用另一隻手瀟灑地順了順一頭烏黑的秀髮,「我們很緊密,護著彼此喔。唯不只一次拯救了我,而我幸好也有所回報。」

  唯則是愣了半秒,才害臊地說:「呃、嗯‥‥因為受到婕很多幫助……」雖然附近有些視線和談論聲令她在意,她還是端起沉穩的微笑補充道:「翡翠也幫助過我許多。希望翡翠也和我們一起,成為彼此信賴的夥伴關係,好麼?」

  「嗯,如果小唯和婕小姐需要幫忙,歡迎跟人家商量哦。」這會兒輪到翡翠害羞地搔了搔臉頰︰「雖然不一定每次都能幫上忙,但我會盡力的!」

  「我預先謝謝翡翠小姐了。在魔法的領域,我不足之處很多,未來還請多指教呢。」婕垂下眼簾,點頭道。

  最後唯還是將話題走向帶回未決事項的拉之眼教團、戰爭之災這些正事,表示希望大家集結一心再共同努力一陣子。就不曉得這番發言能挽回多少個人形象。











創作回應

純喫茶
唯婕的感情令人欣羨WW
2021-06-30 23:27:23
蘇雪
是貼心主動的姬友w
2021-06-30 23:45: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