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五幕——「戰爭章.之二」4

蘇雪 | 2021-05-16 22:19:14 | 巴幣 60 | 人氣 179


  這次終於被聯邦幹部採納行軍意願的傑納斯,當初說什麼也想和唯搭上同一艘飛行載具,目的當然是為了就近保護唯,但值班時間被錯開後,導致這瞬間的意外發生時,傑納斯還待在自己的房間裡休息,無法馬上趕到唯的身邊……這不該是任何一位聯合軍的責任,傑納斯此時卻感受到如同胸口被撕裂的自責。

  唯就躺在傑納斯的面前,正確來說是全身卡在角峰號的大小碎片中,它們像刀劍那樣刺穿她的肌膚、像鈍器那樣砸斷她的筋骨,方才那擊墜角峰號的強光,更在唯身上留下大片焦痕。即使幾乎不成人形,立志救世的戰士,心臟仍頑強地維持跳動。

  「請……請救救她!術士、術士!祭司!不在嗎!唯在這裡!她受了重傷!」傑納斯喊道。

  負傷的獅鷲用沒斷的前爪壓碎靠近被叫喊聲引來的沙兵,幾名義勇軍聽到傑納斯的喊聲後,邊打邊退,靠近一看就面露喜色:「那防風鏡……真的是唯!」

  他們舉起武器,起手就想敲破唯的腦袋,傑納斯擋在他們與唯之間,捉住他們的手:「什麼意思?我是說救她!」

  「哪來這種閒工夫!你搞不清楚狀況?快殺了她,她才能復活帶我們離開這鬼地方啊!」

  「這種傷你是想怎麼救?救活了就能戰鬥嗎?她是傳奇冒險者,現在是不可多得的戰力!」

  義勇軍們使力要撞開傑納斯,傑納斯則更用力扣緊他們的手,怒目瞪視夥伴們吼道:「住手!唯是穿越者,沒有絕對能復活的保證。」

  「我管她是什麼『者』!只要機會不是零,就有嘗試的價值!」義勇軍同伴們吼了回去,附近又傳來其他義勇軍被擊殺時的嚎叫,這裡還能戰鬥的都是經驗豐富的戰士,他們的判斷具有合理性。

  「我不准!」傑納斯猛力推開同伴,朝他們吹出強風,趁他們失衡的空檔拾起長劍,指向他們,「敢傷公主分毫,我就先讓你們去『復活』!」

  沙兵可不是來看義勇軍演戲的,自然不會錯失義勇軍內鬨的攻擊機會,義勇軍們腹背受敵,只有氣惱地掉頭繼續應付無盡的沙兵浪潮。

  傑納斯被沙兵纏得心煩意亂,勉強又使出幾次風屬魔法、配合獅鷲的助攻才總算守住唯不被湧上的沙兵給亂劍砍死。但他心裡清楚,再不救治,唯的命就真保不住了,所以在救唯脫離險境以前,他絕不能死。

  將唯抱離劍山般的角峰號殘骸破片堆後,傑納斯翻出自己身上所有的藥品、可用於急救的道具,無論是高價的魔法石、魔藥,或是尋常的藥水、藥粉……他一點也不保留,將它們都用來為唯救命。

  「為什麼……為什麼血止不住?拜託……求求妳別死……別死……唯……」溫熱的透明液體落在唯的臉上,用盡各種治療方法的傑納斯壓緊她腹部的創口,伏在唯身上低聲啜泣著。


---


  「唯同學?請別把口水滴在公用教材上囉?」

  那是,令她無比懷念的嗓音。柔和溫軟的女中音,彷彿滿溢著慈愛與關懷。

  唯睜開雙眼。溫柔、帶有一絲神秘的紫眸正盯著唯瞧。對方看唯回過神來,才露出放心的笑臉退開了一些。

  「亞莎老師……」

  唯看著眼前的美麗羽人。她的身材高䠷,特別適合那身醫師白袍。修長的白色羽耳反射窗外的陽光,呈現夢幻感的光澤,搭配她精緻的面容和金絲般的柔順秀髮,一點也不難讓人聯想到聖潔的天使。

  「來,唯同學認得這是什麼嗎?」這位「亞莎老師」將一只白色的瓷杯遞給唯,她自己手上準備自用的另一杯,優雅地啜飲著。

  唯注視杯裡的淡綠色茶湯,嗅了嗅氣味,給出老師滿意的答案,亞莎讚許地點了點頭。那是一種能緩解疼痛、加速傷口自癒,也有舒緩情緒功效的藥草,用來泡茶也很適合日常飲用。

  「我覺得唯同學不須要強迫自己鑽研這類古典法陣,雖然它們相對不需要大量的魔力驅動,不過效果還是普遍低於近代術式和詠唱詞、禱文這些⋯⋯依唯同學的藥學程度,我認為足以處理許多冒險中的狀況了?」她將一縷髮絲勾到耳後,朝唯放在病床上的厚實教材看了一眼,「如果是出於興趣和研究精神,老師也很高興,有看不懂的地方都可以找機會問我哦。」

  她對雙手小心拿著茶杯的唯露出有些無奈的微笑又道:「只是老師更希望唯同學珍重自己,受傷、疲憊的時候,好好休息後再回到課程中努力學習就很好囉。知識的累積需要時間,太過著急可沒辦法提升學習效率,又會影響健康和其他學科呢。」

  「是、是的⋯⋯謝謝亞莎老師提醒,我會注意的。」唯喝著亞莎準備的藥草茶,眼角餘光也看見自己正在閱讀的書籍。那是初階魔法陣的教科書,無論是書頁的泛黃程度,還是書本裡記載的知識,確實都有一段不短的年歲,這是學校提供校內閱讀的珍藏典籍。

  她「想起」自己在學院的課程中總不能順利施展魔法,就去找些課外的參考書籍閱讀,就算她本身可能真的無法驅動魔法陣,但理解、記憶那些陣法,總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唯在醫學課程以外的學科中受了傷,到保健室接受治療後,也經常像這樣利用建議休息的空檔時間自習,默默陪伴備課的亞莎……但或許,她才是渴望陪伴的那一個。

  為什麼呢?看著亞莎走回座位辦公的背影,會這樣沒來由地感到鼻酸……

  唯低頭翻開下一頁,卻覺得書裡內容眼熟,甚至能預測下一段說明的內文,明明這是她第一次閱讀這本書,至少她記憶中的現在是如此。她又翻了幾頁。

  「對了,亞莎老師……」唯才開口,亞莎隨即應了一聲,回頭用鼓勵的眼神望著她,這讓唯有些開心、有些不好意思,有些……莫名的感傷。她將書本內容轉向亞莎,指著裡面的圖示禮貌地問道:「關於這本書上提到的範例陣法,我想過一些可能有用的修改方式……方便請亞莎老師確認麼?」

  亞莎踩著素雅的白色跟鞋再次來到唯的身邊,她聽唯打算將更改初階治癒魔法陣的線條角度、增加媒介描述等細節,達到以相同施術時間和消耗魔力完成更高治癒量的效果,便讓唯在紙上試畫了一次。亞莎先是意外地眨了眨眼,又面露擔憂的神色。

  「雖然理論上是沒什麼問題,但這種方式對一般醫者而言,施法失敗率太高了,而且失敗後造成的反效果相當嚴重,我不希望唯同學使用這種魔法陣,無論是親自驅動,或是交由他者。可以答應我嗎?」亞莎表情認真地叮囑道。

  「這樣子……好的,亞莎老師。魔法果然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呢。」唯笑得有些失落,畢竟她是認真覺得可行,不過她畢竟無法自己將魔力確實導入魔法陣裡頭,對於術者實行的難處確實少一份體認,因此還是率直地答應了老師的囑咐。

  「每位個體能夠操作的魔力總量、控制類別的優勢雖然受到天生體質影響,但對於魔法的理解這方面,老師認為唯同學是非常優秀的,請別氣餒哦。」亞莎溫和地摸了摸唯細軟的黑髮。

  唯總覺得這番話不是第一次聽說,溫柔觸碰髮絲的掌心,其溫度也如此熟悉,現在發生的這一切都有著微妙的既視感。為什麼呢?明明只是平凡的上學生活……她開始感覺奇怪,好像自己其實不屬於這裡、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物……

  「如果唯同學在未來的哪一天,碰到無論如何都需要魔法陣的情況——」

  「咦?」

  唯抬起頭,看到亞莎將她方才試畫的魔法陣用紅筆修改了幾處,將這張紙交到唯的手上。

  「這個魔法陣,或許能夠幫助妳……」亞莎這麼說著,保健室外傳來下課的鐘響。她望向窗外,在鐘聲完全停下後對唯笑道:「出發的時候到了呢。」

  「出發?呃……亞莎老師是指,今天有什麼臨時的任務麼?」

  亞莎沒有正面回應她的問題,只是扶著她下了病床說:「唯同學,往後的人生,妳應該會遇上許多挫折吧……不過,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老師相信妳可以跨越難關、能夠將希望帶給大家……」

  「好、好的……亞莎老師?」唯不解地被亞莎扶著雙肩來到保健室的門口,奇妙的是,原來她待在病床上時,身上纏繞的繃帶都消失了,連病人袍都不曉得在什麼時候換回了平時的戰裝。

  看著門扇,悲傷、懷念的情緒不斷湧上胸口,唯突然非常不想離開這裡。然而誰也沒碰門把,這扇門卻突然敞開,唯面對著門外看去,那根本不是她們熟悉的校園風景。

  「亞……」

  亞莎輕推著她的肩,在她耳邊輕聲道:「唯同學……祝妳幸福。」

  唯沒能來得及回頭,就被推向門外一片刺眼的白光——






借用角色:傑納斯





創作回應

BOOK
亞莎的閃回QQ
唯不能復活的部分這邊有提到阿,快點死掉快點復活的設定,總覺得好病態喔WW
2021-05-30 23:33:55
蘇雪
懷念的亞莎w

四期wiki裡面提到死亡有三種,紅雀三種都可能救得回來哦。我也不太習慣復活很日常的世界觀,只能說這是特色吧(艸)
2021-05-31 01:07: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